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Smallville》第一季分集介绍(1-5)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1:40 新浪娱乐

  第一集:试播

  1989年10月,美国堪萨斯州斯莫维尔小镇。镇上正在准备收获祭。

  玛莎-肯特和乔纳森-肯特夫妇开车经过镇上的花店。花店老板的小女儿拉娜稚气地要肯特夫妇许个愿,她会一挥魔术棒实现愿望。玛莎笑着说,她想要个孩子。回途中,两人看
到流星雨落到地上。一个小男孩蹒跚着向他们的卡车走了过来。玛莎认定,这是上天赐给他们的儿子。

  这时,日后要成为超人挚友的莱克斯-卢瑟和父亲乘直升机落到了玉米田里。莱克斯还是个小孩,降落时吓得直发抖。他看见一个孩子被绑在竹竿上面,充当稻草人。这是小镇收获祭中有着古老传统的一个恶作剧。然而此刻流星纷落,击在那孩子身前身后。拉娜父母开车要出去,拉娜笑着向他们挥手道别,这时一颗流星击中了拉娜父母的车,车毁人亡。

  十几年过去了,当年的幼童都长成了

青春期的少年。当年被肯特夫妇收养的男孩,也就是后来的超人——克拉克-肯特为不能加入足球队而苦恼。他偶然中救了莱克斯,和他发展了深厚的友情;也开始对拉娜有意,并且报复了拉娜男友的恶作剧。在收获祭中,克拉克还击败了当年被绑做稻草人男孩的报复计划,救出了很多无辜者。最后,他知道了自己的身世。在十几岁的超人看来,一切都显得那么美好,虽然前方还有种种苦恼和障碍,但他拥有着世上最可贵的东西——亲情和友情。爱情?这时候还没有到来。

  第二集:变形记

  克拉克小学同学格利格酷爱昆虫。有一天晚上,格利格带着自己的昆虫伙伴到他认为的昆虫天堂去——一部

葡萄酒红色的大众
甲壳虫
汽车。然而他不知道这些昆虫受过氪星碎片辐射影响。在车里,昆虫逃向四面八方,很快就汇聚了一大群,向格利格发动进攻。从车里回来之后,格利格的行为就开始变得古里古怪了。

  格利格回到家,把母亲困在蛛网里,杀死了她。他的下一个猎物是拉娜,因此开始和她约会。但拉娜妒火中烧的男友惠特尼警告格利格离拉娜远点。格利格在惠特尼的必经之路上设下陷阱,弄翻了惠特尼的卡车。恰好肯特一家的汽车在惠特尼之后。克拉克救出了惠特尼。

  莱克斯在设法让拉娜和克拉克走到一起。拉娜听说了男友在收获祭上的恶作剧,开始重新审视两人的关系。格利格发现,不除掉克拉克,自己的计划就无法实施。于是他去攻击克拉克和他的父亲。克拉克救了父亲,然而格利格别有用心地把克拉克引到一座四面都是氪矿物的铸造厂。克拉克的能力大大打了折扣。最后,克拉克把格利格诱到几面铅墙周围。被铅墙隔离了氪影响的克拉克重新发挥了他超人的能力,杀死了格利格。

  剧终,克拉克把拉娜的项链放在了她的门口,自己一个人回了家……但这还不是结束。

  第三集:喷火的人

  氪辐射污染了火山熔岩。当校足球队教练在私人桑拿浴室洗温泉的时候,受过氪辐射的温泉水给了他自如操纵火焰的能力。这位具有25年执教经验的教练发现了自己的天赋,开始利用它扫平自己职业生涯中的障碍。有传闻说,教练在足球比赛中有欺诈行为。校长把他叫到办公室询问。教练火冒三丈,当校长结束谈话发动汽车离开时,教练利用意念向校长放火。多亏克拉克无意中看到火焰,把校长及时从即将爆炸的汽车中拉了出来。但是,教练不仅没有收敛,还开始威胁他的队员。

  这时莱克斯也遇到了麻烦:他父亲要削减卢瑟集团斯莫维尔分部20%的工作,莱克斯据理力争,但在辩论中输给了父亲。不过,这几个年轻人都在对抗自己的长辈:克拉克不顾父亲的反对参加了足球队;拉娜找了一份姑妈十分不满意的工作。这使得莱克斯大受鼓舞,终于设计出了一套不必解雇工人的方案得到父亲认可。

  联赛开始之前,克拉克和教练终于面对面了,不过决斗地点对克拉克非常不利。温泉浴室的水饱含氪成分,克拉克变得十分虚弱。教练狞笑着把他锁在浴室里面。比赛开始了,克拉克的父母见克拉克不在球场上,起了疑心。父亲到处寻找克拉克,终于救他出来。克拉克击败了教练,但错过了比赛。拉娜也被解雇了。两个人站在赛场里,感到了青春的愤懑和惶恐。

  第四集:X光

  “莱克斯-卢瑟”在银行销银行账户,银行经理质疑他的签名笔迹时,他掏出枪抢劫了银行。逃跑时他撞上了克拉克,把毫无准备的克拉克从窗户扔了出去。头部受到的震荡却让克拉克意外地发现自己双眼像X光一样,有透视的能力。并且,他见到银行劫犯体内燃着绿色的火焰。第二天,莱克斯来找肯特夫妇,辩解说抢劫发生时自己在异地主持一场商业宴请,根本毫不知情。

  假扮成莱克斯的劫犯原来是个十几岁的小姑娘,一直在嫉妒拉娜的蒂娜。蒂娜受十几年前那场流星雨的影响,有随心所欲变化外貌的能力。蒂娜母亲发现蒂娜抢了银行,命她还回赃款。蒂娜不从。争执中蒂娜母亲不小心摔到楼梯底下死了。蒂娜对外假称自己母亲搬去了大都市居住。

  在学校体育馆里,克拉克感到一阵头痛,跟着他的双眼又可以透视了。他眼中的朋友都成了一具具人体骨骼。克拉克偷偷向女生更衣室的方向看去,琢磨着是否能见到拉娜裸体的样子,结果大失所望,拉娜更衣神速,已经穿戴好和别人聊天了。走在大街上,来来往往的行人落在克拉克眼中尽是些骷髅。突然,他又在一个人体内见到了熟悉的绿色火苗——

  那是蒂娜。

  克拉克发现了蒂娜母亲的尸体,结合拉娜被蒂娜叫去许久不见回来的事实判断,拉娜很可能陷入了危险。他赫拉娜的男友惠特尼救出了拉娜。看着惠特尼和拉娜紧紧相拥,克拉克悲伤地问母亲:“如果一个人能看到其他人看不到的事实,而这些又是他所不希望看到的,他应该怎么办?”“闭上双眼。”母亲回答。

  第五集:冷冻人

  肖恩是斯莫维尔高中足球队队员。一天晚上,他掉进冰洞,在被氪污染的水里冻了一夜。第二天早上,他变得更加强壮,然而从此体温变得非常低,需要不断吸收热量。他很快意识到人的体热能够让他保持体温。在和一个女孩詹纳的约会中,他吸收了那女孩的体温,把她变成了冰棒。肖恩下一个目标是克拉克的好友克洛伊。他约了克洛伊在咖啡馆见面,把她冻在了池塘里。

  这时,托赖热心做媒的好友莱克斯之福,拉娜终于同意和莱克斯出外约会。热心的莱克斯提供了豪华轿车和音乐会门票。但在去往音乐会的途中,克拉克听到收音机里播出的警方寻找杀害詹纳嫌犯肖恩的消息,立刻意识到和肖恩约会的克洛伊有生命危险,连忙跑去,及时救出了克洛伊。被抛在咖啡馆里的拉娜又生气又纳闷,刚好这时候她的前男友来了,把她带到了安全地带。克拉克打败了肖恩,回来找拉娜,向她道歉,恳求改天再约。拉娜生气地说,“不必了,我和惠特尼重归于好,因为我需要他的时候,他总是在我身边。” 一平/文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谢绝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