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Smallville》第二季分集介绍(17-23)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1:52 新浪娱乐

  第十七集:罗塞塔石碑

  肯特先生担心克拉克遇到危险,把八角形金属块藏了起来。一天,克拉克听到一种只有他自己才能听到的声音,那声音带他找出了金属块,又带他去到洞穴里。洞中,金属块自动飞到了墙上,紧紧地贴在凹陷处,配合得完美无缺。墙开始发光,转开了。中央部分打开了,一束光线射到克拉克身上。克拉克突然明白了洞中文字的含义。醒来时克拉克看见担忧
的莱克斯,而八角形金属块不见了。

  克洛伊把谷仓上的标记拍成照片登报了。随后克拉克就接到了一封自称是斯旺博士的电子邮件,同样用洞中文字写成。克拉克去见斯旺博士。斯旺博士给他看了十三年前斯莫维尔镇降临流星雨那一天他的天文观测站接到的外星讯息:“这孩子是克利普敦星球的卡尔-埃尔,我们的儿子,我们最后的希望。请保护他,带他远离邪恶。”克拉克承认自己就是讯息中所说的孩子,斯旺博士又给他看了第二条讯息:“我们会和你在一起,卡尔-埃尔,陪你一生。”

  回家后,克拉克启动了飞船,看到了他生父留下的讯息:“在太阳系第三行星上,你会是人类中的神。他们习惯屈服于力量。我的儿子,这正是你的优势所在。”克拉克担心自己是为了征服地球才被送到这里来的。但肯特先生鼓励他说,只有他自己才能决定未来的路,而且,肯特先生肯定地说,他了解自己的儿子,知道他会站在光明的一面。

  第十八集:外星访客

  斯莫维尔高中新来了一名转学生赛勒斯,孤僻离群,成了高中小霸王凯尔一伙欺负的对象。他们终于激怒了赛勒斯。离他几步远外的工具墙突然起了火。赛勒斯被罚休学了。克洛伊告诉克拉克,赛勒斯曾在以前的学校里告诉同学们自己是

外星人,也曾被送进过专门机构。赛勒斯和养父母生活。克拉克取得他的信任后,他告诉克拉克自己是流星雨那天被送到地球上来的。

  玛莎没有听肯特先生的话,又去偷偷联系了莱克斯的女友海伦医生作孕期检查。海伦医生承诺为她保密,但仍然对玛莎的神秘痊愈感到疑惑,希望玛莎告诉她事实。莱克斯的追求终于有了效果,海伦答应了和莱克斯同居的计划。她在莱克斯的公馆里发现了一扇紧锁的门。莱克斯迫于无奈打开后,海伦发现里面充满了各种对克拉克和肯特一家的调查报告。

  克洛伊发现工具墙起火的原因其实是因为被缠上了电线。赛勒斯用手控遥控器点着了火。赛勒斯承认了,不过克拉克仍然说他相信赛勒斯,并帮他盗出了被没收的无线电发射器。赛勒斯晚上用无线电发射器对着天空发出信号,希望臆想中的外星父母能回来带他走。凯尔要伤害他,却受伤了。克拉克说服赛勒斯救了凯尔。

  赛勒斯精神崩溃了,再也无法康复。克拉克十分惆怅。

  第十九集:悬崖勒马

  三个大学生在咖啡店打烊时威胁拉娜。克拉克恰好赶到,和他们争斗起来,并把其中一个叫安迪的学生扔到了新任女治关官南茜的汽车挡风玻璃上。拉娜很感激克拉克救了她,但有点沮丧自己不能保护自己。莱克斯自告奋勇教她女子防身术。安迪家要求肯特家赔偿一百万美元,否则就要告上法庭。

  莱克斯的女友海伦医生遇到了以前医学院时的男友保罗。随后,保罗接二连三地出现在海伦身边,每次都恰好赶在她正需要人帮忙的时候。莱克斯讽刺地说保罗好像埋伏在海伦身边一样。保罗打伤了自己,对海伦谎称是莱克斯所为。随后,保罗在海伦的医院里妒火大发,刺伤并打昏了她。

  狂怒的莱克斯不等治安官拿到搜捕令就动手搜查了保罗的旅馆房间。克拉克担心他出乱子,紧跟在他身边。他们发现了被派去跟踪保罗的莱克斯

保镖尸体。在克拉克帮助下,莱克斯抓住了保罗。

  拉娜利用自己刚学来的女子防身术打败了假装受伤的安迪,安迪家撤销了指控。莱克斯告诉海伦,自己是因为想起了她才没有开枪打死保罗,并告诉她保罗正申请间歇性精神错乱证明。莱克斯向海伦求婚了。

  第二十集:目击证人

  一伙戴着外星人面具的劫匪抢劫了卢瑟集团的运输车,盗走了里面的东西。克拉克刚好路过,试图制止,却被其中一名劫匪一拳打翻——克拉克惊奇地发现,他居然拥有和自己相似的力量!通过X光视线,克拉克发现这名劫匪脑骨中镶着一片金属片。

  克拉克跟踪艾力克到了一家铸炼厂,发现他在提炼氪石里,靠吸收氪来增进身体力量。匪徒发现了克拉克,把他打得奄奄一息,最后把他扔进了冶炼炉。

  克拉克向警察局举报了艾力克,艾力克被捕了,但他威胁克拉克留神自己的家人。克拉克飞奔回家,见父母被绑在墙上,谷仓被破坏得一塌糊涂。

  莱克斯探望了狱中的艾力克,承诺把他保释出来,但作为交换条件,要求他说出所劫卡车里藏的是什么东西。克拉克告诉莱克斯自己父母处于艾力克的威胁之中,却赫然发现莱克斯已经把他保释了出来。莱克斯和克拉克设计了一次陷阱诱骗艾力克再次来抢卡车,但他拒绝了克拉克要警方介入的建议。克拉克没有通知莱克斯,单枪匹马抓住了艾力克和其他劫匪,把他们投入了监狱。

  第二十一集:加速

  拉娜在咖啡馆里见到了早已溺水身亡的儿时好友艾米莉。她吓得大叫,克拉克赶来,艾米莉消失了。克拉克为了解开拉娜心中疑惑,带她去拜访艾米莉的父亲丁斯莫。丁斯莫说他从没有从丧女的痛苦中恢复过来。

  艾米莉当年和拉娜在河边嬉戏时,拉娜不慎掉入水中。艾米莉不知道拉娜精熟水性,跳下去要救她,自己却溺水身亡。这么多年来,拉娜一直耿耿于怀。莱内到医院探望丁斯莫时,莱克斯在丁斯莫的房间里见到了艾米莉。艾米莉悄悄说莱内是个坏人,因为他拿走了她的小兔子

宠物

  克拉克通过X光视线看到艾米莉的坟墓完好无缺。他和拉娜去艾米莉的卧室,发现了一道暗门,通向地下室。地下室里有几个艾米莉的克隆人,还有一种绿色的液体。随后,克拉克通知了治安官,但前来搜索的治安官什么都没发现。克拉克一个人在地下室里徘徊,遇到了莱克斯。克拉克告诉了他卢瑟集团正在研究克隆人的事情,莱克斯也告诉他自己见到了艾米莉,而且知道丁斯莫正在研究加快生长的试剂。

  艾米莉把拉娜带到河边,要推她下水。克拉克救了拉娜。莱内宣布丁斯莫的实验终止,艾米莉是卢瑟集团的财产。艾米莉问起来丁斯莫去了哪里,莱内给了她一个宠物小兔子,说“我会好好照顾你。”

  第二十二集:宣招

  克拉克正在和拉娜进行第一千零一次无结果对话时,听到冥冥中一个声音对他说“这一天终于到了。”他追随这声音而去。另一方面,昏迷已久的沃登博士醒来了,他告诉莱克斯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一天终于到了。”沃登的夜盲症和白内障都消失了,手掌能够发出能量光束。沃登博士回到洞穴,用手掌发出的光打开了洞穴墙壁,对着墙上一个男人的影像自言自语道:“我知道你是谁。”

  克拉克到洞穴去,看到了墙上的标记文字,迎面撞上了莱内。莱内想套出话来,克拉克没理他。随后沃登博士到了卢瑟公馆,告诉莱内和莱克斯,墙上文字表示“有朝一日,我们唯一的儿子将统治这个星系的第三行星。”沃登博士说他确认克拉克-肯特就是所指的人,强烈建议一定要消灭克拉克。

  莱克斯未婚妻海伦医生的办公室被人闯入,克拉克的血样被盗了。虽然大家十分担心,不过这并没有影响莱克斯准备婚礼的好心情。他邀请肯特夫妇在男方家属席就座,因为他父亲不会参加婚礼。克拉克作为傧相致词。莱克斯告诉了他沃登博士对他的指控,关心地说千万留神莱内,因为他父亲不会善罢甘休。

  正在参加婚礼的克拉克突然感到一阵不适,他马上意识到留在家里的八角形金属片出了问题。果然,沃登博士正要盗走金属片。打斗中沃登博士死了,身体烧焦了,但手掌上留下了一个八角形烙印。

  第二十三集:出走

  克拉克的飞船开始对他说话了。它藏有克拉克生父乔-埃尔的一段记忆,告诉克拉克他的真实姓名是卡尔-埃尔,现在是时候离开斯莫维尔小镇去寻找他的命运了。克拉克告诉飞船他不想离开。飞船咆哮起来,气流把克拉克甩到了墙上,并在他胸前烙了一个“祖先的印痕”。莱克斯告诉海伦是他派人偷走了克拉克的血样。海伦大吃一惊,决定取消婚礼。

  克拉克又去了山洞,发现莱内正在洞内架设专业设备。莱内通过沃登博士手掌的烙痕用氪石依样仿制了一把八角形金属钥匙。克拉克瞒着父母,请皮特帮自己盗出钥匙。莱克斯的婚礼上,肯特夫妇发现本应作为伴郎出席的克拉克没有露面,十分不安,决定回去找他。克拉克把钥匙插入了飞船,引起了一场剧烈的爆炸,地窖被毁了。肯特夫妇的卡车被掀翻在地。尽管玛莎立即被送进了医院,但她腹中的胎儿仍保不住了。狂怒的肯特先生痛斥儿子居然把这么大的事情瞒着他们。

  深深自责的克拉克陷入了狂乱,他戴上了红色氪石戒指,头也不回地离开了斯莫维尔镇。海伦回到了婚礼上。婚礼结束后,莱克斯和她坐上飞机去度蜜月。莱克斯喝下香槟昏了过去,醒来时发现飞机上只有自己,飞机正在撞向一望无际的大海。  一平/文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谢绝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