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开心辞典》制片人郑蔚新浪聊好男人的标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6:59 新浪娱乐
《开心辞典》制片人郑蔚新浪聊好男人的标准

《开心辞典》制片人郑蔚新浪聊好男人的标准 《开心辞典》制片人郑蔚新浪聊好男人的标准
《开心辞典》制片人郑蔚新浪聊好男人的标准
与主持人交流 回答网友问题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好男人”是从细节中发现的

    主持人:所以“魅力新搭档”提出一个“好男人、新主持”的概念,好男人成为非常重要的一个新的考量标准。

  郑蔚:你想站在舞台上的主持人,他代表一个社会的,我总是这样觉得,某一个时代的主持人,代表这个时代的文化和审美,我们层次有过赵忠祥倪萍,后来又有了白岩松,崔永元这样非常优秀的主持人,那么后来又有了,李咏、王小丫这些主持人,包括后来的朱军毕福剑,每一个时代,我们用横断面来看,每一个主持人一定代表了那个时代的文化,那个时代人整体的生活面貌,所以我们将来的主持人一定要代表我们将来的状态,所以我特别相信一个词叫相由心生,我们对主持人还有一种楷模的要求,我相信如果一个主持人诽闻太多,他的个人生活太过于不可面向公众的话,对他主持这条道路的社会认可度是会减少的,因为他是被我们电视观众认为,就是他是这个时代的代表,所以这个时代拥有的特质在他身上都要有,当然更多的是好的东西,有的时候甚至心里会把他当做榜样,我相信我小时候就被家长教育过,像谁谁谁那样,都是指着主持人说,你看他说话怎么怎么样,你看他多有知识啊,他会成为我们下一代成长的这种榜样,那我觉得他很多程度上赋有很多社会义务。

    包括赵普谈到他在北京担任很多的公益形象大使,这个是我们作为社会名人应该去承担的,或者应该鼓励他们去做的东西,这是我们为什么提出来好男人新主持,当然我们不同意好男人是传统意义的好男人,这个时代作为一个好男人,被女孩所接受的,接追崇的好男人,你要有什么素养,我们主持人应该具备这种素养,他才会在舞台上把他作为被这个时代女孩喜爱的魅力才能表现出来,所以我们讨论再三报口号定位这个好男人新主持。

  主持人:网友有一个置疑,在选拔过程当中如何选拔好男人的标准,用什么形式能够让大家感受到,仅仅是现场的个人魅力吗?

  郑蔚:其实因为它是一个比赛,比赛当中还有太多太多的东西,比如说很多细节在节目当中都能看出来,这因为在比赛过程当中,所谓一个男人我觉得他还应该是勇敢吧,咱们不能说社会发展到某一天女人变勇敢了,男人变胆怯了,这不是我们大部分人能接受的东西,男人应该是勇敢的,所以你面对比赛是不是勇敢,是不是勇于表现自己,其实就是在考核你,还有一个就是你是否相对比较沉着,中国这样的一个

传统文化下,我觉得男性在这个社会当中承担的这种压力和责任毕竟还是更多一些,给女性的宽容的空间可能会更大一点,如果你没有一种沉着的理智的这种心态,你无法面对你人生当中的很多责任和压力,这也是竞赛当中能够看出来的。还有一个就是是否合作,好几场我们评委都点评到这一点,比如成语接龙的时候,上一家可能接给我的这个词很难接,但我是不是克服困难把一个好接的词给下家,这就是体现了一个男人是不是勇于承担难的东西,照顾别人的感觉,一个游戏下来,第一个来的时候总归要比较陌生一些,上面有人开了头,下面我们都会放开思路,你是不是勇敢站出来的第一个。

     我印象很深,当时是谁点评的,说我们接词的时候一个是宋鹏飞一个是伟祥冬,他接过来的话很难接,马兵点评的,叫人气正旺,这是很好接的一个东西,还有一个是

天气预报,我们要给不同的东西,你要把这个东西说到天气预报里面,可能这个东西跟天气没有关系,比如台灯沙发手机这类的东西,宋鹏飞是第一个出来的,说我出来,包括天津台的史超也是这样,剩两种了说你先挑,我曾经做过天气预报,你先挑,等于你把好挑的挑走,剩下难的我来,这些过程都体现一个男人是不是更男人的一些,我觉得像这样包括和小丫的默契的这种环节,其实每一个回答都关系到一个男性对他的性别角色和这个社会给这个性别承担的责任和义务的一些思考,这个虽然是第一反应的东西,比如说想到玫瑰花你会想到什么,我觉得范东毅的回答让我挺感动的,范东毅当时回答说一个男人不管他有钱没钱,但是他至少要赚钱,给他太太买一束玫瑰花,可能这已经不是,应该说是这个时代我们对生活的一个基本要求,我相信这个时代生活当中每个女孩子都会梦想得到玫瑰花,而且是她喜欢的男朋友或者喜欢她的男孩送的玫瑰花,我觉得范东毅的家庭责任感里面已经有这种审美在里面了。还有一个小男孩叫刘敏红,说的也很感人,小孩很小,20岁,他说他对玫瑰花的感觉,他记得他上学的时候曾经劝他爸爸给他妈妈买过一束玫瑰花,当时什么也没说,他爸就恨不得就塞手上就完了,但是他看到他妈妈特别快乐特别感动的表情,他就觉得他很幸福的。这也给我很深的印象,所以其实每一个人对一个小问题的一个直觉的反应,其实带有多的内心深层的一些东西。

  主持人:我觉得各位网友是不是可以借鉴一下,在生活中发现好男人也许就是从细节着手的。

  郑蔚:对,是,我们这个年代是一个和平年代,没有波澜起伏的事情,也不需要你扛炸药包也不需要你怎么样,其实生活就是平平常常的,这个男人是不是好真的是在细节,是不是更男子汉真的也在细节。

    “五进三”增加新挑战

  主持人:所以说这个五强已经产生了,真的不容易,我知道14号有最终的三强产生,这三强会用什么样新的形式来决定呢?

  郑蔚:下面的几场比赛还是依旧会用各种各样的考核方式,也会有小丫的默契测试,会加一个前几次比赛没有的测试,会有一个环节叫心情X光,就是我刚才说的,面对细节你第一反应是什么,其实第一反应带有你太多的,所谓直觉是什么,直觉后面是积累,为什么每个人直觉不同,就是因为每个人的生活经历感悟和积累的东西不一样,我们也想通过这些更多的测试作为一个男人在职业场上和在生活当中,在社会当中他的责任感他的这种勇敢,他的这种勇气,包括他这种合作,宽容。

    新浪网上为淘汰选手拉票

  主持人:刚才你也提到一些被淘汰的选手心里也很遗憾,我们网友各有支持对象,有什么方式能够让这些选手获另外的机会。

  郑蔚:我们在新浪昨天开通的一个拉票,我们不亚于选手的紧张,基本我们每过一两个小时都会看一下现在票数有多少,大家都可以在新浪的娱乐频道和UC频道两个频道随时投票,喜欢谁就投谁,可以投一个投两,可能你让我选择一个很难,我们的选手太五彩斑斓了,同时新浪也做了短信的投票,用这种方式就可以投票,而且这次我们投票应该说是我觉得全国最低的价格的投票,因为我们大家可能都看过很多选秀的节目,基本都是一块钱的投票,我们每个手机只收一毛钱,跟你日常生活的发短信的价格是一样的,为什么降低这个价格,新浪运作这个事情也是在免费运作这个事情,一毛钱也是一个操作的成本,就是想让大家能够更多的表达情感,而不是说通过这个方式赚大家的钱。

  主持人:所以这也是非常亲民的活动。

  郑蔚:对,未来主持人和他们生活在一起,虽然不是真人生活在一起,但是是在屏幕上和大家生活在一起,所以我们两家是更多的想把大家的意见表达出来,而不是想通过这样一种商业方式互相有一个运营的那样一种概念在里面,完全没有商业概念在里面,其实我相信用五毛钱投票一块钱投票也能行得通,但是我们觉得更多的是想通过这个方式真实的了解更多人的想法,不想让大家有任何的误解。

  主持人:除了选出的新搭档以外,其他选手会留在央视吗?

  郑蔚:有可能,说句实话,现在有太多的制片人和其他频道的制作人都在跟我要他们的带子,我一再跟选手讲一个观点只要你优秀,不怕没有留你的地方,我更多的在意的是通过比赛怎么弥补自己的缺陷,张扬自己的优势,把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更加夺目,我觉得不怕没有人留你。

《开心辞典》制片人郑蔚新浪聊好男人的标准

《开心辞典》制片人郑蔚新浪聊好男人的标准 《开心辞典》制片人郑蔚新浪聊好男人的标准
《开心辞典》制片人郑蔚新浪聊好男人的标准
打造主持人 期待《开心词典》越来越好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打造主持人 共同成长

  主持人:在选秀的过程中,对选手来说,是不是也是通过这个活动,发现自己以前没有发现的潜力。

  郑蔚:对,前五强的选手每个都谈过一次,我想我对他的判断和他对自己的判断都是一致的,我们是非常理性的分析优点在哪,缺点在哪,怎么修补,因为我觉得优秀的主持人一定不是天然长成的,这跟美女不一样,现在美女还有很多人造美女呢,这跟当年西施的状态可能不太一样,我觉得主持人一定是打造出来的,你有天生很好的一个坯子,有天生很好的潜质,需要后期给你修补很多东西,才能长得更快更好,所以在这点上我们节目组跟选手之间都非常共识,每次都坦诚不公交流,你不同意你说出你的意见,我说出我的意见,我们说出我们的意见,大家讨论最后大家达成共识商定如何弥补你的弱点。

  主持人:这对选手来说也是非常好的成长的机会。

  郑蔚:对,我相信是,因为这样的方式对于央视来讲,对于我们来讲是第一次这么尝试着做,因为确实我们也在思考一个问题,你比如说像美国,美国不说成名的主持人有多少,但是有一点美国的电视媒体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就是它推一个红一个,它失败概率很少,而我们大浪淘沙,量大,真正留下的,成功的很少,这个比例跟美国是没办法比的,为什么,策略,技巧,如何包装一个主持人,如何塑造一个主持人,如何打造一个主持人的品牌,这里面是有科学道理的,我觉得这带我们来讲也真的是第一次这么来试,所以我相信这套方法是科学的,所以我也相信每个人也是有收获的。

  主持人:央视未来会经常采用这种方式选择主持人吗?

  郑蔚:我相信他们还会有这样的方式,只不过节目的形式不一样,因为选择的主持人类型不一样,节目形式不一样,但是我相信这套理念大家会接受,对于电视媒体来讲未来是产业化运作的过程,你在产业化运作的时候就是保住品牌减少投入,原来那种原生态的,大浪淘沙的方法是最浪费成本的一种方法,也是最没有策略的方法,我相信未来中国电视业能做到包一个红一个,我相信只要找对方法没有问题。

    根据新主持 《开心辞典》新版亮相

  主持人:我们很多朋友关心的是新主持人出炉以后,是不是《开心辞典》也会跟着改版。

  郑蔚:《开心辞典》正好要改版,所以我们现在放慢了改版的速度,就是为期待新主持人的诞生。

  主持人:会有一些什么样新的变化呢?

  郑蔚:我们整体经济频道马上就要改版了,在五月份的时候要改版,整体频道改版可能对每一个栏目的要求可能都会有一些变化,根据这个变化我们可能会再做一些相应的调整,比如播出时间有变化我们要根据这个时段做调整,如果说它的长度有变化可能也要做一些调整,最重要的我觉得《开心辞典》六年了,在它六整年的时候,我们以前都是做一个渐进式的变化,渐变式的过程,在六年以后的今天应该给观众一个焕然一新的感觉了,确实用一个栏目比喻一个人的话,六年的《开心辞典》应该说是人道中年了,到了中年的时候你没有一种特别的姿态,可能大家看得有审美疲劳,基于这两点考虑可能这次的变化大一些,但是所有的设计和变化等新主持人出来以后我们再来设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