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专题 >正文

资料:中国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功夫礼仪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1:29 新浪娱乐

  本次活动实行一套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礼仪形式,它是此次选星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功夫之星”试图通过这套礼仪来展示源远流长、涵蕴精深的中华礼仪文明,彰显“争而不斗”、“和而不同”的中华武学文化和人文精神;也试图通过推行这套礼仪程式来达到某种社会教化作用,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活动的礼制主要由服饰、语言、礼仪三个部分组成,现分述如下。

  一、服饰

  本次赛选活动的海选阶段不规定统一的服饰,鼓励参选者各出心裁,各

  显风格,以达到五彩缤纷、百花齐放之效果。

  在达到某一级别时,将采用统一的服装,所有主持人、评判官和参选者,

  以及活动服务人员,都必须按照规定着装。所有规定服装都由活动组织机构无偿提供。

  服装原则上分为礼服、演练服、比试服、护具四个类别。礼服用于特定的礼仪场合,如集体露面、领授奖品等。礼服要有专置的礼服架,参赛者宣布结果前更衣,着礼服上场。

  本次活动的标志图案是“龙形五彩祥云”,服装将突出这一标志。

  服装色彩依“五色”区别五大赛区。   

  最高的胜出者(前三名)行授衣(礼服)礼,礼服特制,称“龙形五彩祥云大礼服”;不同级别的胜出者授于不同的冠。

  二、语言

  语言主要指大赛中的应用术语,包括所有工作人员的职务名称等。所有的术语,都由活动主持机构制定并正式颁定实行,具体名称待另颁。

  为突出中华礼仪文明,活动中一切语言都应遵循“非礼勿言”的原则,在所有的交流、播报和宣传活动中,务求避免使用粗俗词语和低级趣味的插科打浑之类,参选者一律不报低俗的江湖化的浑名绰号,在技术动作的介绍中,尽量避免使用不雅的名称,如廋狗摆尾、化子夾棒之类。

  赛场内提倡欢悦正常的喝彩、加油和歌声助威等,反对怪声叫骂、寻衅滋事和故意对立打斗等。总之,力求创造公平欢快、儒雅高尚的现代竞技氛围。

  三、礼仪

  “功夫之星”的礼仪主要由两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日常相见礼,简称“常礼”;第二部分是表演或比赛场合的比试礼,简称“赛礼”。赛场中评判员的手式等,一律按有关《赛事规程》的规定进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