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施琅大将军》分集大纲(6-10)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0:46 新浪娱乐

  第六集

  紫禁城养心殿康熙说:台湾延平王如此不识抬举,要与联平起来坐,你们看怎么办?贝勒奈溚奏道:台湾试探依外国例可否。李光地说:依外国例,台湾不等于从大清疆土分离出去了吗? 康熙说:国土不论大小,寸土也不能丢。

  李光地前来施府拜访施琅,想借读西京杂记孤本被施琅嘲弄一番后离开,福兴酒楼雅座。阿鳗改换了男装对坐在李光地面前。阿鳗说:全京城只有李大人有学问,直声敢谏,又力主用武力平台,所以家父才不惜倾家荡产结交大人,想找个知己。李光地终于被说服了。金门港挂着五颜六色旗的两艘荷兰五桅帆驶入赤嵌港,冯锡范问:都带什么来了?通事说:火药、铜炮。在战争中失散多年的延平王的女儿海葵终于回到延平王府董太妃怀中。董太妃手里把着长命锁说:你亲娘唐妃为了你,差点发疯,海葵说:我永远不会认她,认了,也对不起养活了我的那位母亲。

  第七集

  数日后,施琅到李府拜访李光地,并将西京杂记孤本赠送李光地,李光地愉快接受的同时,背地里却支付三千两银子替施琅赎回抵押的房产,化解了施家危机与矛盾,施琅与李光地结下深情厚谊。施琅和李光地边饮酒边高谈阔论,李光地说:我力荐老兄随皇上出巡一次,朝夕伴君,施琅大悦:我能陪皇上出巡?上哪?李光地说:皇上要去看海,有谁比你更知海的事吗?我想与台湾有关吧。你大展身手的机会来了,幸勿错过。施琅说:多谢你为我谋划。隔日,唐妃气势汹汹地闯进董太后宫中,顿时乐息舞歇,人们都愣愣地看着她,又去看董太后,唐妃说:今天是有我没她,有她没我。董太后说,你会后悔的,因为她是你亲生女儿海葵!唐妃愣了,她马上掉头去看海葵,再看董太后,一脸的惊疑。

  康熙皇帝再次派明珠前往

福建主持与台湾方面议和,结果还是无功而返。

  第八集

  吴启爵来到施府门前叫门,阿鳗将吴启爵引放

客厅坐下说, 皇上想找一张台湾地图。阿鳗笑着说:你还真找对了,家父不单有图,还有模型,两人交流彼此留下美好印象。施琅伴康熙皇帝出巡
连云港
海滨,白浪掀天的大海令康熙皇帝汹涌澎湃:大海太绚丽了,上午还是翻天巨浪,现在又是这样宁静可人。康熙皇帝问:你把那张台湾地图绘制完了吗?施琅早有准备,趁机将图打开,并且给他指点着讲解。姚云到处打探施琅儿子施世騌下落,当得知被关在台湾时,海葵决定陪同姚云前往台湾。

  ,

  第九集

  施琅与李光地交往中,了解到吴启爵的地位和为人,想通过女儿与吴启爵的交往,向康熙皇帝递交平台奏疏,阿鳗与吴启爵之间产生爱慕之情。在前门外茶馆吴启爵和阿鳗约会,阿鳗说:只是给皇上递一个奏疏,举手之旁而已, 吴启爵深感为难但还是接受了。康熙皇帝在御花园里问:你跟朕这么多年了,不该不懂规矩吧?你的更衣箱里有一个奏疏,是施琅的,这是怎么回事呀?吴启爵说:既这样,臣就斗胆说上几句,三藩虽恶,凭皇上天威和八旗骁勇,这不是各个击破了吗?海贼却不然,施琅所言是真知灼见。在陆上他是劣势,可趁他离了海上老巢之机一举歼之于金门、厦门,比在海上清剿要省时省力。康熙皇帝若有所思。应康熙皇帝邀请阿鳗入宫见到康熙,引得全家惊愕不安。

  第十集

  吴启爵已在皇帝身边侍奉多年,尚未婚,康熙皇帝笑眯眯地对吴启爵说,朕答应为你完

  婚,你还记得她吗?宫女常贵娥,就把常贵娥赏赐给你,你们择日完婚吧。吴启爵傻呆呆地站着没动,左右为难。阿鳗从李福全嘴里知道,吴启爵不在,皇上准假七天。他成婚去了,今晚入洞房。阿鳗的脸变得煞白。婚后吴启爵十分懊悔,决心为阿鳗终生守身。康熙皇帝月夜驾临吴府,吴启爵十分吃惊,且无可奈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