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施琅大将军》分集大纲(21-25)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1:04 新浪娱乐

  第二十一集

  施琅即将出任福建水师提督的消息不仅令台湾刘国轩不安,更引起台湾内部的惊恐。董太后冷静地思考说道:台湾今后之危一是清兵进犯,以战争决存亡;一是自立乾坤以自杀招毁灭。前者是一时胜负,后者是千古罪孽,刘国轩等将领连连点头。在瀛台门听政会上,康熙皇帝授予施琅为福建水师提督,行因剿寓抚之策,并交代施琅:台湾百姓,亦朕之百
姓,征伐之举,乃针对台湾自立乾坤者而发,施琅接过《进军台湾图》,双膝跪倒,叩头谢恩。台湾董太后从容地向刘国轩等将领交代完后事即与世长辞。李光地月夜与施琅长谈福建总督姚启圣七奇,并建议带吴启爵出征。

  第二十二集

  康熙皇帝以隆重的御膳金榻为即将出征的施琅饯行。施琅禀奏:圣上所赐四百军马健勇,不敢领受,只求圣上恩赐吴启爵一人随征,康熙与施琅饭后并肩漫步,施琅情发于中谈起:圣上,当务之急,是阻止台湾自立乾坤,是牵制冯锡范的分裂用心,康熙皇帝叫好 制台五策,甚合朕意,是大军进发前一套完备的谋略啊! 康熙二十年八月十一日,兵部派出的使者,用六百里加急,带着皇帝的《谕旨》出发,于九月二十日抵达福州城福建总督府,并带去了施琅已南下赴任,将于九月二十五日抵达福州的信息。福建总督姚启圣十分高兴,决定以最隆重的礼仪迎接施琅。台湾冯锡范借施琅复出,寻机再次擂起自立乾坤的锣鼓,遭反对碰了一鼻子灰。吴启爵、施琅、施世骠、阿鳗带着长途奔驰的风尘和疲惫,向福州驿馆走去。在福州驿馆葡萄架下施琅开始了与姚启圣的会谈。

  第二十三集

  会谈使施琅看出了文武同心,协谋合力的前景,、施琅当即决定明日赶厦门视察水师。台湾以摄政的名义召集紧急会议,冯锡范、傅为霖、洪旭等都在,连刘国轩也专程从澎湖赶回来了。冯锡范说:今天我向各位报告一个坏消息,我们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清廷起用了咱们的死对头施琅来福建做水师提督,看来清廷皇帝真地要动武了!这可是一个令人心惊胆寒的消息,如果这个消息传出,全岛的军民商贾,都会人心惶惶,人人自危的。施琅真地打来,台湾将玉石俱焚,有些人将会有满门灭绝之灾。我们势必作出是战是和的最终选择,刘国轩说:我可向太妃和摄政大人立下军令状,有我刘国轩在,就有澎湖在。 、施琅赶厦门视察水师,发现问题很多,决心整地水师并重新启用蓝里和吴英。阿鳗则积极行动组织女兵营。

  第二十四集

  今天施大人请我们来,到底为了什么?既不演习操练,又不是视察防地,施琅说:了断一件公案。几条船到达这片水域后,蓝理向施琅请示道:麻袋包在帐外堆了几十包。施琅拔出佩剑,扎上了个麻包,用力一豁,麻袋纵向裂开,淌在地上的是变黑了的糟糠。众人讶然。喇哈达看完后说:詹六奇这等贪赃枉法之徒,留你何用!说着拔出剑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詹六奇砍去。经过了五个多月的整治,福建水师面貌焕然一新,船坚兵练,事事齐备。台湾冯锡范向荷兰人求救,请求荷兰人的军火支持,好对付清廷进攻。施琅下了很大决心,提笔写下《请求专征折》五个字,他征询地看了阿鳗一眼,说:我只有请皇上允许我一个人专征了,龙多了不下雨。

  第二十五集

  四人同征,必然处处掣肘。阿鳗说:冒险,当然怕皇上震怒。可还有一险得罪喇哈达、吴兴祚和万正色都不在话下,但有一个人姚启圣不能得罪,不能伤他心。施琅犹豫了。台湾海边施世骔和海葵向红房子走来,离很远就听到风琴优雅的旋律,海葵带有一丝怜悯地说:姚云这琴声里充满了伤感和悲凉,我觉得她好可怜,为了台湾她竭尽全力,并且是位无名英雄。康熙又一次站到台湾大地图前沉吟着,背后的李光地在看施琅的奏疏说,这种以文制武的传统安排,会使诸王大臣满意,会使姚启圣满意,会使这桩争权专征事件平息,施琅也会忍气吞声地服从,但这种以武制文的破例安排,会使诸王大臣哗然,因为这种颠倒祖制、朝制的安排,是诸王大臣绝对不会接受的,皇上一定得判断个谁输谁赢,也要在祖制、朝制面前经受一场考验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