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施琅大将军》分集大纲(31-37)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1:10 新浪娱乐

  第三十一集

  傅为霖被杀,令福建总督姚启圣感到震惊,姚启圣亲临深山,将傅母接回姚府以安度晚年。因为姚云被捕施世骔与海葵闹意见,为了女儿,唐妃与冯锡范密谋杀掉姚云,说杀掉姚云,施世骔就会死了心,慢慢就会移船就岸了,施琅在紧张备战训练水师的同时,姚启圣把手下爱将朱天贵派给施琅当助手,施琅欣然同意。要杀姚云了,都绑到十字街去了,为
了救姚云,海葵突然说:我同意嫁给施世骔了,换取姚云一条命,恰好这时冯锡范的轿子从宫门前过,唐妃忙叫:快拦住冯侍卫的大轿。海葵看见唐妃、冯锡范正在离她很远的地方紧急地商议着。为缓兵刘国轩再次派使到福建与姚启圣谈判。

  第三十二集

  铜山 古雷州码头岛外水域舟船云集,校埸上集合了水师全体官兵,施琅说这是一千两银锭,我称之为先锋银锭,有敢拍胸脯来领取者,可挂先锋印,蓝理从方阵中跳了出来:先锋银锭我蓝某人领了,白花花的银子还不要吗?荷兰库克船长带给冯锡范和刘国轩的大炮、军火令荷兰人挣了大把银子,库克船长给海葵送大礼并到白房子作客饮酒,库克得意忘形答应送海葵她们三人乘船离开台湾,但海葵的计划被通事出卖,冯锡范下令立即逮捕姚云和施世骔。施家书房六个男孩,大小参差不齐,以施世纶为首,此时全是一身水师戎装,孩子们兴奋得无以名状,喊着,笑着,挥舞着宝剑、腰刀,张夫人脸色冷竣而震怒地对施琅说:你这是安的什么心?去问问皇上,皇上也不会打发七岁的孩子上战场吧?

  第三十三集

  海葵乘船离开台湾后,被荷兰船送到

福建,海葵扑到施琅家脚下跪下大哭着说:施世骔姚云死活不明,并将海图及姚启圣授施世骔假降书一并交给施琅,施琅痛苦落泪并感激海葵所做的一切。施世骔和姚云并未逃走,最终还是被捕回监,冯锡范下令立即处死姚云和施世骔,遭到众将军反对。康熙二十二年六月十四日,桅竿如林,旗帜猎猎,主将船帆上大书着将领的名字,铜山港举行盛大的誓师大会施琅说:这次平台,让台湾回归大清版籍,势在必得,我把孩子也带上一并征伐,表达了施琅此次为国捐躯的决心。施琅率战船二百三十余艘,水师二万多人一路扬帆直指台湾。

  第三十四集

  施琅率战船于六月十六日到达澎湖,蓝理率领的先锋左营夺得八罩岛泊船港。施琅进军的战船很快在海上形成了多组品字形船队,号炮连天刘国轩拼命抵抗,由于潮汛原因施琅的战船被搁浅,刘国轩命令集中兵力向施琅帅船发起进攻,经众将军的全力拼命反击,施琅解危。首战澎湖海受阻,八罩屿锚地施琅命令将临阵退缩的詹六奇等人推出斩了,吴启爵建议让他们戴罪立功。施琅率战船和水师二万多人屯结在八罩岛,饮水问题已经影响军心的稳定,施琅决定组织一支兵马挖井寻找新水源。当刘国轩还在开庆功会饮酒时候,天空突然打雷,六月一雷止九台,刘国轩大惊,自知完了。

  第三十五集

  六月二十二日,总决战时刻到来,交战双方投入的兵力、船员之众都是空前的。施琅的水师把海域都铺满了,汹汹而来。娘妈宫前水域炮矢纷飞,小火罐不时引发烟火,多艘舰船起火,双方炮击引发的硝烟和水气遮天蔽日,水柱冲天,双方将士不断有人伤亡,这一次施琅的水师勇威无比,战鼓声、喊杀声震天动地,刘国轩很快处于守势,节节后退。刘国轩看看天空,更加大惊失色,施琅舟师借上风上水之势,踊跃攻来。施琅命令蓝里活捉刘国轩,看到无数无辜士兵战死,刘国轩不禁仰天长叹道:天丧我也,这是天意,下令挂降旗后举剑准备自杀,被赶到的蓝里救下。

  第三十六集

  海葵从澎湖返回台湾,令唐妃大吃一惊,海葵说与清廷对抗是鸡蛋碰石头,施琅礼貌接见了刘国轩等台湾官兵,希望以国家和民族利益为重,促成江山早日一统。吴启爵说:攻心有时比攻城更有威力。这些人受了优待,回去不但不会再与我们为敌,反会说我们好话,会瓦解士气。澎湖兵败台湾一片惊恐,王室内部更是出现意见不和,冯锡范说:澎湖一仗,把我们的老底全赔光了,澎湖一丢,台湾的门户敞开,清廷不会承认我们另立乾坤,但我们独立了,外国就好说话了。冯锡范一面鼓动另立乾坤,另一面命令洪旭杀害姚云和施世骔,并派人将人头送到澎湖施琅大本营,施琅悲痛万分。

  第三十七集

  冯锡范命令洪旭杀害姚云和施世骔,并派人将人头送到澎湖施琅大本营的消息被唐妃知道,唐妃大声训斥冯锡范的阴谋诡计,海葵恨恨给了冯锡范一剑以泻心头之恨,称将永远离开王府。唐妃将和谈的希望寄托给刘国轩,唐妃说:先人去世不久,就投降,于心有愧,对不起祖宗。但天下大势如此,既然康熙皇帝肯宽赦、优待我们,不妨就抚。我看,就忍痛走这条路吧。”八月十五日,施琅在众将领簇拥下,缓步登岸。庄严地宣布了登上台湾岛后的告示,八月十六日施琅拜谒郑成功祠,焚香顶礼,含泪祭告,神情怆然诸。八月十八日,台湾归顺清朝的隆重典礼在孔庙门前广场举行,施琅宣谕了皇帝对台湾归顺清朝的圣诏。欢乐声中,人们庆祝施琅平台的胜利,庆祝国家统一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