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太阳作证》故事大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4:33 新浪娱乐

  像瑞星这样的大型国企,往往它的任何一点风吹草动都会改变着一片人的命运,就在瑞星曾经的辉煌消失开始亏损的时候,那些成长在瑞星的人们的命运也发生了“改制”。

  就在上百名员工惶惶不可终日,感觉到铁饭碗前途未卜的时候,李雯做了工会主席,并且尽全力的协助韩秀珍安抚住职工,杜绝了停产的情况;抱有一线希望的韩秀珍是尽全力的想要让瑞星起死回生,她不愿意让瑞星走向改制。

  但与此同时,韩秀珍和丈夫赵旭光的婚姻却已经到了“死亡”的边缘。恰在这时,瑞星火灾发生使瑞星损失惨重。这个局面让职工激愤,再加上罗海山之类人的火上浇油,矛头直指韩秀珍,怀疑她要在改制前“弄”跨瑞星。韩秀珍顿然陷入巨大的痛苦和无助当中,她将所有的希望都放在IS项目的研制上,但技术人员的外流和资金的短缺也几乎让项目陷入瘫痪了。韩秀珍想到了赶紧从国外召回华蕊,华蕊的回来也让IS得以进行下去。

  但紧接着瑞星联营厂的“蹊跷”破产,

股票的落空越来越让韩秀珍和瑞星陷入绝境,也越来越让人们对她和瑞星失去信任。而赵旭光在关键时候站出来支持了妻子,也让她们的婚姻暂时有了缓和。

  韩秀珍和李雯不会想到的是,罗海山早就勾连了JJ实施着巧妙打击瑞星,拉韩秀珍“下水”的计划,而那些接连二三发生的将瑞星和韩秀珍“打倒”的事件都是他们计划的第一步。就在他们眼睁睁的看着韩秀珍陷入绝境的时候,又伸出援助的手……韩秀珍心里清楚JJ的目的,她还是拒绝了JJ但却不得不接受了改制的现实。这样,韩秀珍就面对着两家各异选择,一个是泰安集团,一个就是JJ集团。她首先聘请的中州事务所做资产评估,而主要担任这次评估的人就是华阳。

  而JJ集团一系列圈套的施事者就是徐徐。徐徐和华阳过去的“情感关系”导致了华阳与李雯原本要谈婚论嫁的感情出现了阴影,在他们陷入感情纠葛的同时,华阳和李雯也被徐徐利用着,她要通过华阳和李雯的身份提前掌握瑞星的动向和机密。但让徐徐苦恼和愤怒的是,似乎她每次都走晚一步,每当她要去董事长翁镇北那里“邀功”的时候,翁镇北都已经从他的“商业间谍月光”那里提前获知了瑞星以及徐徐的动向……从此徐徐不但要费尽心机的兼并瑞星,还要找出那个约束她的“间谍月光”。

  与此同时,从韩秀珍同意改制之后,她就要直接面对国资委,确切的说,她要直接面对赵旭光和柳微。赵旭光为了避嫌,起初并没有进入瑞星而是委派柳微去协助并监察改制过程。柳微对赵旭光的崇拜和感情,韩秀珍一直都有感觉,再加上柳微对她以及瑞星账目的怀疑也导致了她刚刚和赵旭光有所缓和的婚姻再次陷入争吵和隔阂当中。

  在韩秀珍一次次的遭受打击筋疲力尽的时候,她和徐徐有了第一次的见面。这次见面决定了韩秀珍倒向了JJ集团,但此时她只是单纯的认为也许JJ兼并瑞星会使瑞星有更好的发展,但同时她的心理也失衡了,因为瑞星一旦“改姓”,她就不再是瑞星的主人了……就在徐徐苦于没有办法将韩秀珍彻底拉下水的时候,“月光”向翁镇北提出抓住韩秀珍的心理弱点的计划,翁镇北要徐徐听命与“月光”的安排。面底这种情况,徐徐只能隐忍着听命与月光的同时揭开她的真面目,这也导致徐徐的义无反顾。

  但徐徐不得不承认的是,“月光”的计划是正确的,她在无条件接手联营厂设备、解决部分下岗职工困难,“救”韩秀珍与水火之后并且实现着给她的许诺之后,韩秀珍意识到她必须要给自己留一条后路……决定“接受”JJ集团的借款扶助企业职工为起点,韩秀珍开始了和徐徐、罗海山以及JJ集团的苟合。

  在这个过程中,除了柳微怀疑瑞星的账目但苦于没有证据之外,华阳和李雯只是隐隐的感觉到瑞星连续发生的事情都那么蹊跷,而且华阳在做评估的时候始终觉得不对劲,但他们丝毫都没有怀疑到韩秀珍。

  真正让李雯和华阳,以及柳微不约而同的从不同的路径介入调查的事件是他们发现仓库火灾是人为的并且在火灾发生前就有人将仓库内的金属转移走开始的。李雯坚信火灾不过是为了销毁证据掩盖事实而已,她几经犹豫之后将这件事告诉了柳微。她的行为直接推动了国资委直接进驻瑞星进行监察,而负责实施的就是赵旭光。这就让韩秀珍、赵旭光、柳微三个人陷入了即对立又关联的微妙关系当中。

  而此时,李雯和华阳的感情也因为徐徐的介入而陷入了危险的境地,而早就和徐徐熟知的华蕊也显得和徐徐更加的亲近,而他们的关系也是即独立又微妙的。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华阳在做评估的过程中发现了“资产核销”的虚假以及内幕。他非常的犹豫,摆在他面前的是,要么继续做完评估报告了事,要么决不苟同……华蕊和徐徐都极力的让华阳脱身,不要介入,毕竟他只是一个小小的评估师,根本无力改变什么。但华阳的人品让他难以说服自己。

  就在“IS”项目数据遭到神秘破坏,主要负责任陈工程师被陷害拘留的时候,华阳和李雯都放弃了在整个事件当中个人的利益和安危,不但介入调查,阻止国有资产的继续流失,还要找寻证据揭开内幕……在这个过程中,李雯和华阳意识到自己身陷“利益纷争”的险境,他们的调查越是深入,危险就越是伴随着他们。而在这场不见刀光剑影却生死攸关的“暗战”中,李雯和华阳的感情也走向坚定。

  让两个年轻人欣慰的是,他们并非孤军作战,他们的勇敢震撼着身边的人,也让他们身后有了越来越多的支持者。其中除了柳微、赵旭光之外,还有李雯的母亲章捷,老财务老刘,甚至还有曾经收过罗海山红包的仓库保管员等等。

  李雯和华阳的行为让韩秀珍开始恐慌,她恐慌的不仅仅是自己暗中让“国有资产”人为流失的事实大白与天下,还恐慌她身边的亲人和朋友都开始怀疑她……众叛亲离的境地让韩秀珍一不做二不休,她索性用行贿的手段暗中让瑞星停产并将打量的订单转向JJ集团并且从中打量的收取着金钱。

  与此同时,徐徐如同热铁皮上的猫一般焦躁,她知道“瑞星”的失手就意味着她在JJ的野心全部付诸东流。但让徐徐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她憎恨和苦苦寻找的“月光”就是华蕊……而华蕊的这个“身份”在华阳和李雯发现华蕊藏匿着“IS”项目已经修复的数据时也被揭开。

  华阳难以接受这个事实,也导致他决定调查资产流失以来的第一次犹豫,因为他向国资委提交材料,就意味着将自己的妹妹送上“法庭”,断送了她的前程。同时,赵旭光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尤其是在女儿的面前。

  最终,赵旭光、华阳,以及李雯在人情和人品面前选择了“人品”,他们履行了一个国家干部,以及公民的职责,将国家利益归还“国家”,让“事实真相”大白于天下……这个结果是让人振奋的,但他们作为丈夫、兄长却承受着将自己的亲人绳之与法的痛苦。

  就在看守所,当韩秀珍将

离婚协议书摆在赵旭光的面前要他签字的时候,赵旭光告诉韩秀珍,他已经做完了一个国资委监察应该做的,现在他要做一个好丈夫……韩秀珍哭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