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剧《徽州女人》即将摄制完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11:07 新浪娱乐

  由北京泰合百联传媒广告有限公司、荣事达集团、北京电影学院音像出版社等单位联合制作的24集电视连续剧《徽州女人》,目前已经完成前期的拍摄工作,正进入后期制作阶段,预计今年下半年可与国内外广大电视观众见面。

  电视剧《徽州女人》以晚清时期徽州富商之家程府一群女人哀婉、凄美、动人心魄的故事和人生命运为线索,集中展示了封建礼教束缚下徽州女人复杂的情感世界和不同的人
生追求,批判了封建社会以礼教杀人的残忍,揭示了封建礼教重压下女性对美好情爱生活的渴望,歌颂了所谓“叛逆者”对自由恋爱的勇敢追求。

  电视剧《徽州女人》集中刻画的一群女人,是那个时代徽州女人乃至中国女性的群像缩影,她们有的从身份低微的奴婢,经过艰辛的努力和巨大的牺牲付出,终于成为大家庭的掌门人;有的知书达礼、品行端庄、大贤大德的贤妻良母,最终成为封建礼教的牺牲品;也有少数“叛逆者”看透封建礼教的虚伪,自愿放弃尊贵的身份和富贵荣华的生活,决心奔向心仪已久的自由天地。这些不同的人生命运纠缠在一起,使得该剧剧情跌宕起伏,故事扣人心弦。

  《徽州女人》一剧全部采用实景拍摄,典雅的祠堂,肃立的牌坊,古朴的青石板路,幽深的庭院,以及晚清时代徽州独特的民风、民俗与民情等,使得博大精深的徽文化得到了一次集中的展现,在画面和叙事风格上对本剧增色不少,将会给观众带来美的享受;通过事件、情节、故事去描写和刻画人物,展示人物丰富的内心世界,使人物真实、形象、生动,可亲、可敬、可爱,将会拉近剧中人物与观众之间的距离,从而使本剧收视率会有不俗的表现。

  电视剧《徽州女人》由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国家一级导演金继武执导,由著名演员归亚蕾茹萍高榕、曹艳艳、高峰和王维维等担纲主演,演员阵容强大,群星荟萃;为了确保徽风徽韵,该剧整个拍摄几乎全部都在风景秀美的黄山脚下的古徽州完成的。可以说该剧是一幅晚清时期徽州社会的生活画卷,更是一个徽商家族动人心魄的传奇故事,因此从开镜起,该剧就备受关注。(姜嘉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