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徽州女人》黄山杀青 二奶奶曹艳艳被逼“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11:17 新浪娱乐

  从初冬到隆冬,严寒一天天逼近,由全继武执导的电视剧《徽州女人》的拍摄正酣,随着剧情的不断深入,饰演剧中二奶奶祝绍兰的曹艳艳被封建礼教逼“疯”了,在世界文化遗产地宏村深更半夜“疯”到极致。

  24集的古装电视剧《徽州女人》用厚重而细腻的笔墨诠释了晚清时期徽州富商程氏大家庭中五个女人迥异的命运和跌宕的故事,无论是程老太太(归亚蕾饰演),程府大奶奶(菇
萍饰),二奶奶(曹艳艳饰),小姐程嘉怡(高榕饰)丫环秋菊(王维维饰),她们每个人性格不同,命运历程不同,但大都以悲情凄美终结,剧中的女人们构成了一个多维的空间,向人们展现了每个生命的诉求和向上精神。

  在剧中扮演二奶奶祝绍兰的著名青年演员曹艳艳是上影厂的演员,她在多部影视作品中担任主角和演员,由她饰演的作品有《新柳堡的故事》中水妹子,《大宋贤王》饰侠女萧云英,《东方大律师》饰检察官黄莺,《婆媳过招》饰海华,《反扒行动》饰许君英等。

  身材高挑,有着一双美丽大眼睛的艳艳经过多年的摸爬滚打,表演日臻成熟,并获得了业界专业人士的赞赏,此次接演《徽州女人》电视剧,她一改往日飒爽的英姿,演绎了具有多重人格又命运悲惨的古时徽州女人形象,祝绍兰这个角色很饱满,她有积极向上比如想要争当程府掌门人的一面,但又有耍心眼专横尖刻的一面,二奶奶渴望得到想要的幸福,但命运却时常捉弄她,当挫折打击接踵而至的时候,这个内心脆弱的女人在清冷而森严的大宅子里“疯”了。

  为了让二奶奶栩栩如生地呈现在观众面前,曹艳艳深入细致地观察生活,虚心请教,并与导演进行了深入交流,二奶奶这个温柔跋横,歇斯底里又渴盼幸福的角色被她生动地演绎出来。归亚蕾在谈到剧中人物表演者时说:“二奶奶往那一站就是她了”。

  二奶奶这个角色的情绪变化无常,艳艳在表演的时候对尺度的把握尤为重要,在演“疯”戏时,她在承志堂偏厅的镜子里看到自己凄惨的面容时,眼泪止不住要掉下来,按导演要求,她必须做到在“闹”到高潮时即刻收住,并安静下来,强化对观众的感染力,当金导“OK”后,她却仍然沉浸在角色中,翌日当记者问起剧组的工作人员时,他们告知:“二奶奶还在疯着呢。”

  当我们再次去剧组时,艳艳一身便装,凤尘仆仆地从街上回来,一问才知是去给爹妈买礼物去了,是啊,那个厉害的二奶奶荡然无存,站在我们面前的是善良温情又孝顺的曹艳艳。

  曹艳艳在艺术的苦旅中有着高远的目标,努力地成为一棵长青树。(程映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