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小记《徽州女人》中别样风采的王维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11:19 新浪娱乐

  在美云如云的演艺圈,王维维确实算不上是漂亮的一个,然而初次见到她时,一件白色的毛线衣,黑发如清汤挂面般的垂在耳后,脸上也是素面朝天,没有任何修饰,让人为之一亮,你能感觉到的是那分自然和清新。

  2003年,从上海戏剧学院毕业的她学的并不是表演,而是导演,“当时是父亲让我去考导演系的,我也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没想到最后考了个全国第二。”谈到这个成绩,
很显然,至今还是让她感到兴奋。

  读大三那年开始,她便开始接拍电视剧,目前刚刚出道的她或许还只能算是一个新人,在以前出演的《不可触摸的真情》《红旗谱》以及《杨乃武与小白菜》中,只是以女二号甚至配角的身份出现,但是因为专业是导演,这或许让她比同阶段的演员对表演有了一份更深层的理解,由于大多表演的都是和她气质相吻的温柔娴静的角色,而在众多侯选人中,被《徽州女人》剧组最终选中,也是因为这一点,可以说,到现在为止,她做的还是本色演员,于是,王维维向我们谈起了她对本色与创作的看法:“王菲可以说一直在演自己,很本色,演得很出色;而梁朝伟则恰恰相反,他之前一直演自己时并没有什么成绩,而后来与王家卫导演合作,他开始演别人,他突破了,现在又回过头来演自己,演的很成功,显然,他在别人与自己之间已找到了那种感觉。”看来,在本色与创作之间,她并不倾向于哪一个,“演员要做到的是竭尽全力将自己所演的角色演好,当然,不管是本色还是创作,在表演中都应该有自己的想法,吃透剧本,将自己的思想加入人物当中,在本色中创作或在创作中本色,才能将入物演活。”这就是王维维所坚持的表演信条,而在她的床头,我们也看见她的那本剧本已被勾画的五颜六色。

  在整个采访中,王维维很谦虚的称我们为老师,并很有兴致的打开电脑让我们看《徽州女人》拍摄中的花絮,其中有一段是她“仍为丫环时”在宏村南湖拍摄的下河洗衣的镜头,“一开始自己哪会洗,跟附近的村民学了好几遍才象那么回事。”当时正值冬季,卷着裤腿在满是残荷的湖水中从容老练的洗衣。我们可想其中的酸痛,因为是拍戏,一个镜头要N遍,看着她在花絮中一次次的上、一次次的下,一停下来便不停的揉腿,我们暗暗感叹演员真不是个好干的职业,而她只是一旁对我们说:“我们这个导演特好,每次都把我送下去。”

  有人说,王维维演了这部戏后,会大红大紫,然而不管她的前途如何,因为她的质朴、谦虚、在演艺圈这条备尝甘苦的道路上,相信她能带给我们一种更为朴实的感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