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刘薇演《天堂往左爱情向右》 巩汉林“贤内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0:27 青年时报

   时报讯 这段时间,刘薇在生活中拥有多种身份:在情景剧《妙享生活》中,她是巩汉林的“女朋友”;而在杭州首部原创时尚话剧《天堂往左,爱情向右》中,她是酒吧老板娘。

  作为杭州话剧团的一名演员,年初生完孩子重出江湖后,刘薇又是拍情景剧,又是演话剧,忙得不可开交。

  老公这样描述她最近的生活:早上6点起床,8点到电视台录两集情景剧,中午1点前赶到某酒吧,迅速从“清纯女孩”的发型换成妩媚的酒吧老板娘造型,接着猛演两场话剧,这中间只能扒拉两口盒饭吃。听起来像是在打仗。

  据说《妙享生活》当初让巩汉林在浙江挑一个搭档,巩汉林脱口而出:就刘薇吧。实际上,自从10年前在一场省级大型晚会上合演了一个小品之后,哈尔滨人刘薇和沈阳人巩汉林就有了默契,所以凡是巩汉林来浙江演出,刘薇必是“贤内助”。

  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的刘薇,排过20部话剧,《“的妹”与“警哥”》、《手拉手我们是朋友》等在全市及全国拿过大奖。

  做话剧演员挺寂寞的,收入又不高,很多人会选择去拍一些影视作品,刘薇也学会了这样去适应生活。跟巩汉林、王刚大兵等人有过多次合作的刘薇,细心地吸取曲艺的技巧为己所用,参加拍摄了《红蜘蛛》、《王老虎抢亲》、《红罂粟》等众多影视作品。在电视剧《苏小小》中刘薇演的老鸨,被导演苏舟评价为“江南第一老鸨”。

  但比较之下,演话剧让她更有成就感。“每次都是在创作,听到观众的掌声或笑声最开心。”

  在《天堂往左,爱情向右》中,刘薇演的酒吧老板娘有这样一组台词:小时候我们期待长大,长大了我们期待爱情,有了爱情我们期待婚姻,有了婚姻我们又期待幸福。幸福是什么?酒吧生意好,我就觉得幸福。

  那种“幸福”是指戏里,对刘薇来说,生活中最大的幸福,是有戏看有戏演有老公儿子陪在身边。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张向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