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导演高希希谈拍《男人底线》更有意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7:0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最近,著名导演高希希的受关注程度很高,这是因为他每拍一部戏,几乎都能引发轰动效应,加上他现在又在上海执导被煤体炒得火热的电视剧《新上海滩》,就更增加了媒体及观众对他的关注程度。如今,大家可以在媒体上看到,《甜蜜蜜》、《红楼梦》、《家春秋》等即将投拍的热剧都希望请出高希希做导演,所以,对于他在执导完《新上海滩》之后,将接拍哪一部影视作品,是最让笔者“牵肠挂肚”的话题。

  日前,笔者对话正在《新上海滩》片场拍戏的高希希,他很肯定地告诉笔者,在“上海滩”之后他铁定要接拍的戏是电视剧《男人底线》。高导透露说,这部《男人底线》由执笔过《中国式离婚》的著名女作家王海鸰担任编剧,由濮存昕许晴联袂主演,由电视剧《历史的天空》的原班人马承担拍摄与制作,因为有这样强大的主创班底,加上投资方大唐辉煌影业投资公司雄厚的资金保证,高希希表示,他对这部《男人底线》的成功充满信心。

  高希希:我对《男人底线》这个题材非常感兴趣

  笔者:我在媒体上看到,《甜蜜蜜》、《红楼梦》、《家春秋》等即将投拍的电视剧都说要请您担任导演,您现在定下来接拍哪一部戏了吗?

  高希希:我现在铁定下来的是拍完《新上海滩》之后,跟着就拍电视剧《男人底线》。现在说其他的戏可能都还不靠谱,应该是先扎扎实实地把《男人底线》这部戏做完,再说其他的戏吧。

  笔者:那前面这几部戏的剧本都在你手里吗?拍完《男人底线》后你会接拍哪一部?

  高希希:剧本都在我手里,而且我都已经看过了。要拍哪一个,首先是得顺着时间来,我首先得先拍完这部《男人底线》。至于我要接哪一部戏,最终还是要看剧本。

  笔者:我知道现在找你拍戏的剧组很多,在众多作品中,你为什么会首先选择接拍《男人底线》?

  高希希:我一直想拍一部质量比较高的关于中年男人的戏,探讨一些关于中年男人生活质感方面的话题,这是我比较感兴趣的,是我们这个年龄层所面对的问题,也是现在的电视剧都没有涉及到的。因为有兴趣,所以我想尝试一下。我现在拍的《新上海滩》讲的是过去的东西,而《男人底线》讲的就是今天,在我们现实生活中、在我们身边发生的事情,所以我觉得拍《男人底线》比《新上海滩》更有意义。

  笔者:你能够驾驭各种题材的作品,相信拍这部《男人底线》也应该不会有太多的难题吧?

  高希希:实际上这部戏做起来是有难度的,我一直在琢磨着如何能把它拍成一个精致的作品。因为这部戏讲的是底线,所以是一种防守型的戏,要守住底线,是个防守戏,不是进攻戏。一般进攻型的戏容易拍得好看,但要把一部防守型的戏做得精彩,对我们来说还是一个课题。不过在这方面,编剧王海鸰老师给了很多的帮助,现在的剧本结构我觉得是比较理想的,我觉得这会是一部挺有意思的戏。

  笔者:在演员选择上你是怎么考虑的?

  高希希:选演员还是要从整体角色上考虑,我觉得要表现男主人公这个年龄男人的状态,濮存昕是最合适的。因为他有做领导的经验,另外他有着深厚的表演功底,我相信他能很好地完成这个角色。许晴是一直希望跟我合作,这次有这个机缘,而且我觉得剧中女记者这个角色也很适合她,同样她也是很出色的演员,所以女一号最后就定了许晴。剧中其他的人选还没定,不过我觉得把他们两个主演选中了以后,其他的演员搭配就简单了。而且这部戏还用我们《历史的天空》的班底,所以我也会省心一些。

  笔者:其他角色你会选择用新人,还是会用一线二线上的成熟演员?

  高希希:我可能会选择一线二线上比较成熟的演员,因为对于这部片子,如果选新人,新人可能会有不适应的地方,我想还是选择一些功力深厚的演员比较好一些。

  李雪健孙俪在《新上海滩》中表演很出色,大大超出了预期的效果

  笔者:现在电视剧《新上海滩》的拍摄进展如何?

  高希希:《新上海滩》现在拍摄进展非常顺利,最近一个月正处在冲刺阶段。一些重要的场景戏都已经拍完了,雪健老师的戏这两天就杀青了,从现在看应该会是一部很有分量的作品。

  笔者:你认为现在的拍摄达到预期效果了吗?

  高希希:我认为不仅是达到了预期效果,其实有些演员的表演大大超出了预期的效果,你比如说雪健老师,还有孙俪,还有黄晓明黄海波,还有很多演员,我觉得跟他们合作很愉快。

  笔者:最近《神雕侠侣》正在各地播出,黄晓明的表演受到了不少的争议,在这部戏中因为他出演男一号许文强,你如何掌控他的表演?

  高希希:黄晓明在演完杨过之后,在表演上应该算是有了一个飞跃,而且我们这部戏不是周润发的许文强,而是黄晓明的许文强,所以在演人物性格的冲突,人物性格发展上,黄晓明也应该有自己独特的东西,从目前来看,我觉得他表现得非常好。

  笔者:你看过原来那部《上海滩》吗?

  高希希:看过。

  笔者:那你在拍摄中会不会受原来那部戏的影响?

  高希希:会受一些影响,但是不会太大,因为那已经是25年前的事了。而且我们也想与原来那部拍得不一样,现在我们这部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