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国话电视剧试水之作《密令1949》用“星”有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6:50 新闻晚报

  中国国家话剧院(以下简称“国话”)投拍的第一部电视剧《密令1949》今晚起在上视电视剧频道晚间黄金档播出。昨天,国话院长赵有亮携主要演员刘小锋、朱媛媛等来沪接受媒体采访。记者获悉,在目前知名演员片酬不断看涨的行情下,该剧却能控制演员收入,用较高的制作费用保证电视剧品质的精良。

  用自己的演员,压缩演员开支

  演员尤其是大牌明星漫天要价,片酬所占投资比重越来越高的问题,早已经是影视剧制作中的一大诟病,并多次受到郑凯南等知名制作人的抨击。“高价明星”一大负面结果是,造成剧组其他方面的经费开支一再压缩,创作质量受到影响自然是意料中的事情。

  昨天,《密令1949》的制片人李波告诉记者,现在一部电视剧的演员支出一般要占据到60%甚至70%,大家已经见怪不怪了。而该剧则不到50%。《密令1949》在演员高价蔚然成风的情况下,居然把演员费用成功缩水,其中有什么奥妙吗?赵有亮介绍,该剧是国话进军电视剧领域之后的开篇之作,国家话剧院为此抽调了一大批院内的演艺明星组成创作班底投入拍摄。虽然没有炙手可热的高价大牌,但是个个都是圈内知名的实力派。只选对的,不选贵的,让该剧尝到了甜头。

  两位女主角朱媛媛、郝蕾都是国话当家花旦,院长赵有亮在身兼出品人和艺术总监二职之外,还亲自上阵扮演了一位看似特务,骨子里却是热爱祖国的知识分子。此外,领衔主演男主人公的刘小峰是位来自上海的演员,在剧中崭露了精湛到位的演技和个人魅力。

  除了金钱,还有更多的诱惑

  片酬一向是演员敏感的话题,几位主要演员在外面都不愁戏拍,他们为什么甘愿放弃外面更加优厚的收入而出演这部剧呢?朱媛媛爽快地说:“拍自己单位里的戏,遇上问题,大家可以毫无芥蒂地相互切磋。身边都是兄弟姐妹,很亲切,这种回家的感觉在别的剧组是找不到的。”金钱之外,她说情感也是很重要的。

  刘小锋曾经是众人眼中的奶油小生,岁月的磨砺使得他在戏内外都充满了阳刚之气。“我是上世纪70年代出生的,对英雄人物有一种难以割舍的浓厚情结,对于抓特务题材有一种抵挡不住的热切向往。”为此,他当初推掉了好几部电视剧的拍摄,苦苦等待了两个多月,其诚恳之心让剧组人员深受感动。

  该剧讲述的是新中国诞生后,公安人员面对错综复杂的敌情,为了肩负起保卫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使命,勇于牺牲个人利益的高尚精神,最终一举粉碎了各方敌对势力的罪恶阴谋。整部电视剧有着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生动曲折的情节内容,爱恨交织的感人故事,生死搏斗的惊险场面,一波三折的戏剧冲突……这些因素无疑加强了片子的可看性。晚报记者 张建群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