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密令1949》上海播出 享“内部价”省钱有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6:52 新闻午报

  电视剧试水之作《密令1949》省钱有道--国话用“自家人”享“内部价”。

  被称为电视版“无间道”的《密令1949》于今晚在电视剧频道首播,这是有“话剧国家队”之称的中国国家话剧院首次投资拍摄电视剧,标志着“国话”也悄然进军电视界。昨天“国话”院长赵有亮带男女主演刘小锋、朱媛媛来沪宣传。

  《密令1949》除男主角刘小锋外,90%的角色都由“国话”优秀演员扮演,而院长赵有亮也亲自挂帅出演了一个看起来很令人怀疑、实际却十分热爱祖国的知识分子。“国话”的首部电视作品为何选择这样一个反特题材?赵有亮说:“最初我们规划的是一部带有商业色彩的主旋律作品,涉案剧既然不太能拍,那么情节紧张刺激又可以弘扬地下党精神的,就是此类反特题材了。”赵有亮表示这也是“国话”在电视剧制作和市场方面的一次投石问路,如果市场反应不错,那么“国话”今后将加大电视剧投资的比重。他透露,“国话”的下一个电视剧作品将改编石钟山的军旅作品《大院子女》,目前已经进入修改剧本阶段,计划今年年底拍摄完成。至于国话有很好很多的剧本资源,会否将以前的话剧作品改编成电视剧,赵有亮表示暂无此打算,因为话剧篇幅太短,还不适合改编成长篇的电视剧。

  虽然是第一次涉足电视剧制作领域,但对于“国话出品,质量保证”的问题,赵有亮自信满满:“我们做电视剧和做话剧的宗旨是一样的,就是最在意艺术质量,因此电视剧的质量在同类题材中绝对是最好的。”由于是自家人演自家戏,像朱媛媛、郝蕾、曹翠芬这样的优秀演员拿到的酬金都要比市场价低一些,该剧制片人李波透露该剧全体演员的酬劳不到总投资的50%,而一般电视剧演员的片酬都要高达总投资的60%甚至70%,这样就可以把更多的资金用在制作上。

  虽然大部分是自家人,但独独此次的男主角却选择了外援———上海演员刘小锋,据悉此举曾在国家话剧院内引起了争议。赵有亮解释说男主角人选本打算找刘烨,但他排不出档期,后来被刘小锋对此角色锲而不舍的热情所感动,因此最后定下刘小锋。在记者会上,刘小锋坦言,自己期待这样一个特殊年代的英雄人物已经很久了:“我相信每个男演员身上都有英雄主义情结,以前我给大家的印象可能比较奶油一点,希望在这部剧中能给大家一个硬气的共产党地下党员的形象。”本报记者潘昕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