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烈日炎炎》人物小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8:30 新浪娱乐

  春铃——本来是一个正在读中学的女学生,命运的阴差阳错使她懵里懵懂地来到新疆的军垦农场,成为一名军垦人,在与战友们一起战天斗地的同时,她经历了几次感情波折,终于在农场迎来丰收的同时,得到了自己真正的爱情和幸福。

  胡铁——从枪林弹雨中走出来的战斗英雄,跟随部队进军新疆,成为军垦人。他死心塌地爱上了春铃,却蒙受不白之冤入狱,但患难的遭遇反而使他和春铃的爱情得到了更快
的发展,最终他的冤案得以平反,他和春铃的爱情也终成正果。

  马营长——在战争年代是一员虎将,来到新疆又成为军垦农场的拼命三郎。爱妻的意外丧生对他造成了沉重的感情打击,很长一段时间他不愿再提感情问题,在经历了与春铃的感情纠葛之后,终于与一直暗恋他的曾梅组成了幸福的家庭。

  罗师长——一位身经百战的高级指挥员,有着儒将风范,前妻在战争年代英勇牺牲,率领部队来到新疆转为军垦部队以后,喜欢上了刚刚参军的秋芳并很快结婚。他以宽大的胸怀包容了秋芳并细心关怀着秋芳,终于感动了秋芳。

  秋芳——为了逃婚她参军来到新疆,爱上了年轻有为的陈参谋,却嫁给了已届中年的罗师长,在经过一段不和谐的家庭生活之后,情深义重的罗师长终于感动了她。

  老杨——从

国民党旧军队中收编过来的老兵,立过战功,但骨子里难改兵痞习气,当他喜欢上春铃以后就不惜采取一切手段要得到她,得到春铃以后才发现自己并不能得到真正的幸福,最终不得不为自己的犯罪行为付出了代价。

  翠莲——她是参军较早的女战士,在她怀孕的时候,丈夫牛排长在剿匪战斗中牺牲,战友们的关怀和照顾使她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期,为了维持她和老杨组成的新家,她做了一些违心的事,但在关键时刻她挺身而出,揭露了老杨的犯罪行为。

  曾梅——春铃的同学和好友,后嫁给马营长。也曾为婚姻之事和春铃产生矛盾,误会解除后,在关键时刻帮助了春铃。

  居桩——一位住在树林里的猎人,一次偶遇和胡铁成为生死之交。他和镇上开餐馆的苗子相爱,受到了苗子的前夫、残匪老杜的阻挠,在春铃的支持下,他们终于勇敢地走到一起,并帮助胡铁洗雪冤屈。

  马兰——马营长的妹妹,内地艺术学校毕业,被哥哥马营长“骗”到新疆以后,逐渐爱上了军垦农场,找到了发挥自己文艺才能的用武之地,使部队的文艺生活活跃起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