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左小青做客新浪上海站聊《一针见血》实录(2)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5:33 新浪娱乐

  左小青(blog):对,我觉得这次压力很大,太不容易了。不是说拿着剧本看完背好台词就可以演了,在背后你要下很多的功夫,需要研究历史的背景、研究人物的环境、生长的过程,都要去研究的,琢磨得很细才可以把这个人物表演得有血有肉。

  主持人:只有这样才可以体现个人的东西,吸收了自己的东西表现到镜头。

  左小青:对,所以人物很鲜活。

  主持人:所以陈老师也教了你很多的东西。

  左小青:对,这次我收获很大。

  主持人:也就是做一件事情之前必须做功课。

  左小青:对,如果想偷懒对自己太不负责了。

  主持人:网友说你以前是体操运动员,还得到了冠军。这样的经历对你演艺的生涯有什么影响吗?

左小青做客新浪上海站聊《一针见血》实录(2)

左小青做客新浪上海站聊《一针见血》实录(2) 左小青做客新浪上海站聊《一针见血》实录(2)
左小青做客新浪上海站聊《一针见血》实录(2)
如有所思 亲切微笑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左小青:体操经历对我影响很大

  左小青:影响很大,比如我觉得现在吃苦耐劳就做得很好。比如我们练习很苦,就是为了比赛那一瞬间,所以“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你台上没有拿到奖就意味这你的一年白辛苦了。

  主持人:锻炼得您现在很有韧性,我觉得您现在很有韧性。

  左小青:谢谢。而且拍戏不一定每个角色都适合你,有时候心理没有承受能力,压力大了你就会害怕、会可能放弃这个事情。

  主持人:有人说做体操运动员也带给你很大的快乐是吗?你觉得这个快乐是你所喜欢的吗?

  左小青:我觉得都很喜欢,运动员的时候练的时候比较辛苦,但是你想想拿了金牌站在领奖台的时候,站上面听着国歌,当时我是代表中国出去的,那个时候觉得平时的辛苦都是值得的,那是一般人体会不到的,非常高兴。一下来之后我们就抱着老师亲什么的,平时很恨老师,觉得平时让我们练得这么辛苦,但那时候觉得太值得了。

  主持人:觉得老师像魔鬼一样?

  左小青:对,当时很怕老师觉得像恶魔,心太狠了,老师其实没有比我们大多少,但没有他就没有我们今天的成绩,你只有吃了苦才会有回报。

  演绎方面,拍摄的过程中也是很辛苦的,但是看到完整的作品也是非常有成就感的。

  主持人:自己杀青之后看到作品是否会流泪?

  左小青:杀青的时候我会哭,因为和大家奋斗了几个月,大家都有感情都很不容易,分开的时候肯定会难受。

  主持人:我觉得分开是短暂的,没有必要特别的难受。

  左小青:但不见得下一部戏还可以在一起啊,可能几年都不能在一起,当然也可能过几天就又在一起了。

  主持人:做演员很辛苦,今天在一起明天不在一起,不像一般的上班族是两点一线。

  左小青:上班族很稳定。

  主持人:为什么会从体操运动员过渡过去?

    左小青:拍《阳光灿烂的日子》的时候姜文说我很可爱

  左小青:当时就有人告诉我可以去演戏、可以去试试。我一开始不知道,后来93年之后参加了《阳光灿烂的日子》,当时是爸爸的朋友叫我一起去玩,当时姜文就说我很可爱,他说有一个角色是舞蹈演员,你可以来试试,当时去了拍了七天,大冬天去了,穿单薄了衣服,喝冰汽水,当时是第一次拍戏,傻乎乎的,哭都不会哭,整个人都呆了,要我哭,我当时也哭不出来,我记得就把手放在眼睛上假装哭的样子,很卡通的感觉。后来姜文就说你可以考一下电影学院、可以考中戏,当时我才知道有中戏,我拍完那个戏就回家补习文化课,考了艺术学院。当时在做体操的时候文化课方面比较薄弱,所以要补文化课。

  主持人:考中戏也很不容易。

  左小青:对,有分数线的,当时我在文化方面花了很多的功夫,吃饭的时候父母给端进来,吃完了马上就看书。

  主持人:网友想问一下小青姐如何看待理想和现实当中的冲突,计划和变化之间的矛盾?这个问题很哲学,比如你理想当中想做什么样的事,现实当中碰到的事情无法实现这个理想,您如何应对?

  左小青:首先目标就是按自己的能力去定,不要定到一个自己根本无法达到的目标。在做这件事情的时候,我觉得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做。中间碰到任何困难的时候,你要尽量想办法来解决这些困难,去面对现实,一旦达不到的话也不用放弃或者是万念俱灰,我觉得应该是更积极、更努力的想下次一定要做好,现在为什么没有做好?就是为了吸取经验。

  主持人:碰到问题要迎头而上?而不是碰到困难就跑掉了。

  左小青:对。

  主持人:现在的小孩都不太能吃苦,觉得演戏应该是很好玩、很简单的事。

  左小青:对,今年电影学院报名的是7万多人,95年我们当时是7000多人,自从“小燕子”出来之后,报名的人数都是一直往上涨,其实这是需要有机遇和能力,才可以达到目标的。不是说一进了电影学院,听老师讲讲课就可以出名的,不是这样的。

  主持人:除了天赋还有机遇。

左小青做客新浪上海站聊《一针见血》实录(2)

左小青做客新浪上海站聊《一针见血》实录(2) 左小青做客新浪上海站聊《一针见血》实录(2)
左小青做客新浪上海站聊《一针见血》实录(2)
左小青 畅所欲言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左小青:做演员最重要的是努力

  左小青:最重要的是努力。我觉得做演员需要有一个很好的心态,你不能急于求成。该是你的就是你的,我觉得要慢慢一步步、踏踏实实的去做,只要努力了一定会有收获。

  主持人:刚刚有一位网友说感觉你是一个很清纯的玉女,但是网上有些照片觉得你原来也那么性感、很美,不知道您有什么看法?

  左小青:因为我本身很喜欢、很欣赏法国的苏菲·玛索,她看起来很清纯又很性感,她演的东西让人觉得不会有邪念、很青春,有时候我拍戏的时候也尝试一下,也是迎和了像现在发封面、发杂志他们的需要,也是为了迎和他们这样的胃口尝试了一把。

  主持人:确实很美,我也看了当时还想这位美女是谁。春天来了很多爱漂亮的女孩都穿上漂亮的衣服,不知道小青姐喜欢什么样的。

    左小青:我永远穿T恤和牛仔裤

  左小青:我永远都是一件T恤和牛仔裤,柜子里面有很多衣服没有穿过。我觉得拍戏的时候,像古装戏你要穿很厚,而且是自己不喜欢的衣服,而现代戏要穿一些职业套装,为什么生活当中还要穿不喜欢的衣服?所以我生活中会穿一些很喜欢、很舒服的就OK了。

  主持人:你平时是不是不太化妆?

  左小青:我不化妆,今天来的时候经纪人还说让我化妆,但我说不画,我觉得不自然,我觉得自然简单就是美。

  主持人:我相信这也是这么多网友喜欢你的原因,所以有时穿性感一些他们有些不习惯。还有一位网友说小青姐您好,我看过《一针见血》,很喜欢你和刘烨扮演情侣的感觉,打打闹闹很好玩,平时是不是也是这样?

  左小青:不是,下来之后大家还是还原自我,回到了自己的状态,但是我们沟通还是比较多,经常会和导演、演员一起来研究这场戏如何处理。我也觉得他们之间的爱情、交流方式很特别,也是现代人比较喜欢的,就像“不是冤家不聚头”,两个人在一起就较劲,可以擦出火花。

  主持人:平时你们也是互相尊重。

  左小青:对,见面点点头。

  主持人:会不会见面拍一下,像哥们一样的。

  左小青:也时候也会有。

  主持人:会不会平时一起出去玩?

  左小青:没有,我是那种拍完戏就窝在家里上网、写东西什么的。生活当中我可能不像樊丹的那种开朗,还是比较静的,所以平时和他们生活交流不是很多。生活当中比较静,不太和人交流。

  主持人:网友说你平时拍戏很忙,怎样去坚持瑜珈锻炼的?

  左小青:我不拍戏在家休息的时候,隔一天去练一次瑜珈或者是到了周末去爬山什么的。拍戏的时候我没有时间去练这些东西,因为拍戏已经很累了,回家就会休息。最多方便的时候会找一个公园跑步、跳绳什么的。

  主持人:网友说很喜欢小青姐,您对今后演艺实业有什么规划?还是随遇而安,有没有想往大荧幕进军?

  左小青:没有太大的规划,我觉得有好的演员、好的班底,就希望拍好的电视剧、电影,公司现在打算为我做一些广告。

  主持人:时间过得很快,一瞬间就快要结束了,小青姐向网友再说两句。

  左小青:非常感谢大家在百忙当中还和我做这样的交流,希望大家可以继续支持小青,小青也非常感谢大家,祝大家娱快。

  主持人:谢谢各位网友、也谢谢小青。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