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国家干部》导演苏舟演员王志文巫刚新浪聊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6:34 新浪娱乐
《国家干部》导演苏舟演员王志文巫刚新浪聊天

《国家干部》导演苏舟演员王志文巫刚新浪聊天 《国家干部》导演苏舟演员王志文巫刚新浪聊天
《国家干部》导演苏舟演员王志文巫刚新浪聊天
王志文 王志文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苏舟:我是因为修改,修改了四次,部委都是审查,经历了四次修改,但是我觉得这很正常。我深信它会出来的,因为这个作品反映的问题是帮助我们国家。

   主持人:这里还有一个网友的问题很有意思,王老师你是直率坦诚的人,如果在电视剧饰演的角色和你自己的性格有冲突,你会觉得有压力吗?

   王志文不会的,这是工作,有一些冲突的时候,必须服从工作。

     王志文比较“夏中民”和“肖文”的不同

   主持人:有一位网友,他想问一下王志文老师,在这部戏里面,你演的市长,和你之前演的《刑警本色》角色里面的肖文相比有什么不同感觉。

   王志文:他们有共同的就是对职业的责任感,他们要保地方的平安,他可以置自己生死不顾,所以每一个角色到现在,我老觉得我演一个人,这个人没有被演完,我可能到结束我工作,这个角色算完成了,我是这么想的,所以每一次的角色可能都会有一些不足,有一些毛病,但是没关系,合起来他们就是一个相对完整的性格。

     王志文自称“好逸恶劳” 不能当导演

   主持人:你演了这么多不同身份的人物,还有什么是你想演的?

   王志文:我想演导演,(笑)开玩笑。很多很多,如果今年读到什么剧本我感兴趣,那我会去。

   主持人:你生活中有想做导演的念头吗?

   王志文:没有,我觉得导演太辛苦,像我这种性格的人,是有点好逸恶劳的,贪图享受,导演开始决定拍,到选景,选演员,组建创作集体,然后要拍摄,拍摄每天都要在现场,每一个镜头都要看,我是没有这个耐心的,我是拍一会玩一会的,然后还要后期。像苏导,他现在还在另一个地方拍摄,然后从横店,很远的地方来这里,很辛苦,我觉得配合导演的工作最好。

   主持人:导演很羡慕王志文的生活啊。

   苏舟:我觉得人应该这样,否则白活。

   主持人:现场有记者提问,你曾经没有信心演下去,有过这样的经历吗?

   王志文:没有,那么热爱这个角色,怎么会没有信心呢?

     王志文坚持拍摄中拒绝媒体采访

   主持人:听说你在拍摄中,你拒绝媒体采访。

   王志文:我拍摄中都拒绝,因为我是工作,请不要打搅我。

   主持人:这也是你的一个坚持的原则。

   王志文:对啊,我在工作,请不要打搅我。

   主持人:还会有时候你会特别不喜欢别人打搅你。有一个人休闲的时光。

   苏舟:睡觉的时候。

   主持人:其实我刚刚想问,是不是打高尔夫的时候也不想人打搅。

   王志文:不会,我会把手机关掉,没有人找到我。

     王志文回忆在老家宁波拍戏

   主持人:《国家干部》的时候,让你有机会回到老家,对那段在故乡拍摄的经历,会不会有特别的感受。

   王志文:导演刚才提到,对选择在宁波拍摄觉得有遗憾,就我讲的话,我会非常感谢,因为它是我的家乡,祖籍,我父母出生的地方。其实我觉得没关系,可能会损失一点,对于视觉上的力量,可能会削弱一点,但是这一类人的精神力量放在任何地方都可以的,不管在西北也好,华东地区,东北啊,北京都可以,因为精神是可以覆盖每一个地方。

   主持人:还有一些朋友在说,听王老师刚才说到自己的演戏的一些东西,您是准备一辈子做演员吗?

   王志文:明天我真的不知道,因为一直不觉得自己做得,一点不是客气谦虚,我是很不谦虚的人,我喜欢说实话,因为一直应该说对自己不满意,我觉得还可以好一些,所以我还会继续做这些事情,直到有一天,我不做了,因为我觉得做得很完美了,到目前一直做这件事,是因为觉得还不够好。

   主持人:那你给自己定什么目标

   王志文:这种目标没有办法说的,只能一步一步感受,我三十岁的时候,不知道四十的要求是什么,要一步一步感受的,十年以后我也不知道对自己什么要求,到那个时候会生出要求,我会根据那个去做。

   主持人:您还会有偶像吗?特别喜欢,特别崇拜的?

   王志文:有,其实我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值得我思考和学习的,而且我很感激他们。他们每个人会给我带来不同的感受,或喜或忧的,只要有感受,就让自己很愉快。

   主持人:你演戏的生涯中,有没有觉得演的一个角色和自己特别相似的?

   王志文:应该说每一个人都有共通的地方,他们都像是我特别好的朋友。巫刚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巫刚:你们俩聊挺好的。

   主持人:有好多网友说,说正在播您另外一个作品,说巫刚老师特别帅。好象是《生死十七天》,正在播放,他们在看。

   巫刚:北京台在播。

   主持人:感觉你特别帅,特别英俊,特别正气的。

   巫刚:用不完的劲,傻小子。

《国家干部》导演苏舟演员王志文巫刚新浪聊天

《国家干部》导演苏舟演员王志文巫刚新浪聊天 《国家干部》导演苏舟演员王志文巫刚新浪聊天 《国家干部》导演苏舟演员王志文巫刚新浪聊天
《国家干部》导演苏舟演员王志文巫刚新浪聊天
苏舟 苏舟 巫刚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王志文积极和网友互动

   主持人:你会比较关心网友对你的一些观点,一些看法,包括提出来的一些东西吗嗯。?

   王志文:嗯,现在有什么问题吗?

   主持人:都是他们的一些感受。

   王志文:其实我们应该多跟网友聊聊,人家上来也挺不容易的。

   主持人:没错,你看,感觉王志文老师演的每个角色都透着王志文的气息,我想你可能更能理解他的意思。

   王志文:挺好的,其实我是很想这样做我这样的工作,把我的理解注入到角色里面去。可能就是这位网友说的意思,我理解的意思,他能够读到我的感受,王志文的感受,这个可能就是喜欢演员的工作的很重要的原因。

   主持人:每次你拿到这个人物的时候,你就自己先理解一遍?

   王志文:是。

   主持人:那你之后,像夏中民这样,可能不是市长,是其他的干部,你还会演。

   王志文:是,我希望还有一次机会,巫刚演夏中民,我演汪思继,这个其实话剧可以的,今天你演这个人物,明天我演那个人物,可以对过来演。很有意思的。

   主持人:那导演当时有过这样的想法,把他们调过来,让他们演对方的角色呢?

   苏舟:这个还没想过,一开始想,这么大的台词量,应该适合王志文。比较合适,而且他的戏比较真诚,比较朴素。当然巫刚也很真诚,但是当时没这么想,其实他也演过市长,市委书记,当时就没有这么想。我就是不想让汪四季找一个特别脸谱化的人物演他,所以想了半天还是让巫刚来演他。

   主持人:其实我们今天的聊天到现在就结束了,也许在今天直播的过程中的网友,他们每个人说的话还不能足以表达他们对《国家干部》的感情。那我们新浪网娱乐频道有一个《国家干部》的专题,有很多网友的留言,希望几位老师们去新浪看一看。

   王志文:谢谢这些网友,谢谢他们的关注。

   主持人:也希望王志文老师在忙完拍戏工作的时候,能够有时候再来到新浪。

   王志文:好,我很喜欢这里。

   主持人:谢谢三位,我们今天的聊天就结束了。

   王志文:谢谢你,网友们,再见!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