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完美出演》专题 >正文

《完美出演》独家呈现 当武术遭遇舞蹈(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7:51 新浪娱乐
《完美出演》独家呈现当武术遭遇舞蹈(附图)

电影中的大场面vs舞台上的功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完美出演》独家呈现当武术遭遇舞蹈(附图)
青色的李连杰vs舞剧中的小和尚

《完美出演》独家呈现当武术遭遇舞蹈(附图)
舞台上的牧羊女vs电影中的牧羊女

  新浪娱乐讯 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初,一部风靡大陆的电影《少林寺》开启了中国现代武打片的大门。从此,少林寺、少林武僧、尤其是神奇的少林功夫便深深的印在了人们的脑海中。

  二十年后,一部大型原创民族舞剧《风中少林》再次引起轰动。除了精彩的故事情节外,还能让人欣赏传统的民族舞蹈,了解中国博大精深的武术精髓。在内地和台湾获得好
评后,《风中少林》即将远赴美国,开始为期两年800场的演出之旅。

  可是有谁知道,在巨大荣誉的背后,有多少人为之付出。

  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风中少林》的编剧冯双白本希望呈现给观众一个有血有肉的故事,一个六根未净的小和尚在逃出山门后,在尘念、欲望、感情与信仰之间展开了一番激烈的挣扎,最后皈依佛门……但是出于对宗教的尊重,这版剧本最后没有通过,这也给冯双白留下了一点小小的遗憾。

  在舞剧《风中少林》中,有三十多位武术演员,他们对呐喊声和兵器的撞击声早已习以为常,平日里也是伴着口令和节拍练习。而在《风中少林》中,让这些习惯了武术招数套路、手眼身法的武术演员在舞台上“听音乐”表演,竟然是导演最头疼的事情,音乐反而成为他们施展手脚的束缚。另一方面,舞蹈演员不懂武术,在练习剧中的武术动作中也吃尽了苦头,身上青一块紫一块已成家常便饭。为了艺术的真实性,有时候和武术演员之间还要做到真打。刚与柔,文与武,静与动,快与慢,形与神,将中国传统武术和舞蹈之间的碰撞体现得淋漓尽致。

  于是,当武术遭遇舞蹈时,完美的演出便诞生了……

  关注演出,记录进程,旅游卫视《完美出演》本周六(4月22日)晚18:30与您不见不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