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铁血保镖》分集介绍(21-25)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02:04 新浪娱乐

  第廿一集

  智在梦中得堂鼓励,翌日坚持要鹏、孝往苏州。鹏向孝借钱准备捐官。智为义聘老师,义不屑,更指智等是乡巴佬,镖局将被时代淘汰。孝耍手段留在镖局,不去苏州。智感义所言有理,往找文商量,文建议开办漕运并承包官家水道货运。智等往拜会章,章赞成民办漕运可增加税收。然而章即将调职,他遂写信着姚大人跟进。醉醺醺的姚接待智和忠,要
求镖局预缴十万两税款给朝廷;智四出筹钱。孝、裳偷了帐房的钥匙,抄下帐簿的资料。二人跟新任杭州同知鹏联手散播流言,更率债主来讨债。智等男丁被鹏押返大牢,智命凤暂代其职。孝欲向萍埋手以夺取镖局大权,凤指孝陷害镖局。

  第廿二集

  文、忠及智等人在牢,文劝大家静心等候。凤独力支撑镖居。鹏迟迟不放忠等人,文担心他要抄家抵债。凤撕毁孝所订的合同。凤要求跟客户重新洽商,惹客户不满,幸静及时回来安抚客户。凤按文的指示,跟各银号老板商讨,他们果然中计。忠等甫出大牢,鹏即率银号老板到镖局要抄家抵债,智欺骗他们,指即使抄家各人也分不了多少。老板们恐得不偿失,纷纷打退堂鼓;鹏气极离去。孝、裳收拾一切离开镖局。忠询问姚漕运批文的进展,姚指国库空虚,要镖局再给十万两给朝廷。忠担心姚借词敛财,智坚持依姚吩咐而行。忠见众人为筹钱四出奔走,遂放下自尊向岳丈借贷。静见文割爱,将古玩字画卖掉,便告诉他接到一桩护送女眷的生意。文得悉静曾暗中找璇做内藏匕首的鞋后,立即赶往找静。

  第廿三集

  文四处寻找静,惜为时已晚,静与女镖师们已遇害。文从静遗书知道她为了支持自己而铤而走险,文难过。萍要智停办漕运,文为了静的原因坚拒半途而废。姚要求镖局拿出造船的图则和合同以办批文,智等于是又要筹钱。此时,智闻五义堂因收不到买路钱而拒绝让镖局过路,竟想到向寨主借钱渡难关。萍得悉智向山贼借钱,激致昏倒。智怪责凤让萍得悉借钱之事,然而他其后得知凤为了隐瞒真相而险告流产时,不禁大为内疚。姚拿着造船合同上京。智为了让凤安心养胎,着她回娘家暂住。漕运批文迟迟未出,镖局资金紧绌,镖师们因为没有出粮而鼓噪,鹏、孝更乘机从中挑拨。忠向姚要求退钱,姚勃然大怒。

  第廿四集

  姚向智等力证自己没有中饱私囊,结果却因没有同流合污而遭排挤。姚保证会上京说服庆亲王办妥批文,否则便挂官。庆因姚被众同侪弹劾而对他失去信心。众镖师由于被拖欠粮饷,所以误信鹏所说,指镖局藏有黄金,他们纷纷挖地求财;老镖师向萍求助,智回来痛后斥众人。智向众人道出镖局求变及欠债的原因,求他们共渡时艰。姚杳无音讯,智派文上京了解。庆拒绝见姚,姚悬梁上吊。萍受凤开导后终谅解智,智能够得到家人的支持,大受鼓舞。文闻姚自杀获救的消息后,四出找他。文终于找到姚并向他献计,让他重获庆的信任。文带着喜讯而回,众人雀跃。镖局开办漕运,生意渐上轨道,凤亦诞下麟儿。一年后,尚家三名长辈突然来访。原来鹏约众人前来,要求他们见证尚家分家一事。

  第二十五集 (大结局)

  忠斥责鹏的要求,鹏不理他,指三日后要取回他的一份家产。文指鹏处心积虑要弄垮镖局,智苦恼。萍忆起堂所立的遗嘱,顿时痛心不已。萍往求鹏,鹏说出多年来的怨愤;萍拉忠向鹏奉茶认错,鹏感触落泪。萍设宴接待鹏、孝及裳,不料鹏仍坚持要卖掉镖局分家。鹏带买家来镖局,萍带章前来,当众宣读堂的遗嘱。孝被逐出尚家。鹏拒绝相信自己的真正身分,当场气疯,惟章证实遗嘱乃真确无误。鹏中风病倒,智等决定照顾他。镖局屡遭幪面贼打劫,智知道是孝所为,劝他回头,不果。孝欲找智报仇时,发现智帮自己照料娥的遗孤;孝惭愧离去。孝病重,临终前终肯见亲人最后一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