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密令1949》南京热播 灵感源于《国庆十点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7:25 南京广播电视报

  一道神秘莫测的密令,一个悬念迭起的谜案。反特剧《密令1949》4月3日起将在南京教科频道开播。该剧由刘小锋、朱媛媛、郝蕾、赵有亮主演。近日,记者采访了该剧的导演董志强和编剧汪遵熹。

  大打“情感纠葛牌”

  应该说,这是一部主旋律电视剧,而导演董志强却认为这部戏商业味道非常浓,他说:“剧情和人物关系都非常错综复杂,比如情侣厮杀、兄弟反目、女儿杀父的情节和两个男主人公既是对手又是战友、既是情敌也是兄弟的角色设置。另外,生死搏斗的惊险场面、一波三折的突变都使这部剧非常好看。

  据董导介绍,曾在电视剧《女人汤》中饰演“林汤头”的刘小锋,这回扮演的是男主人公冯秉 ,这个角色长期在敌方卧底,忍辱负重,最后与公安人员一道破获了特务们的阴谋。他爱他的妻子林倩茹(朱媛媛饰),却由于自己的特殊身份,不得不忍受妻子的误会,最后甚至眼睁睁地看着妻子死在敌人的枪口下。这种复杂的情感纠葛在戏里还有很多,也是它和别的反特戏不一样的地方。

  有的反特片编得太邪乎

  编剧汪遵熹说,“从1949年到1951年,北京发生过多起危害新生红色政权的案件。1950年,我公安部门曾经侦破过一起国际特务组织预谋在国庆期间轰炸天安门的案件。后来有人说,这个案件其实并没有完全被侦破,有些地方还是谜。后来有个著名的电影叫《国庆十点钟》讲的就是这个案件。我写《密令1949》的灵感源泉也在此。不过,在我的剧本中,特务们并不是轰炸天安门,而是在国庆游行队伍中制造爆炸事件。”汪遵熹在编写剧本前,采访了很多当年的老公安,查阅了大量建国初期反特案件的资料。谈到近年较火的反特片如《一双绣花鞋》《梅花档案》,汪遵熹认为,“那些故事编得都太邪乎了,我们这戏更注重情感的刻画。” 本报记者 管丽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