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TVB专区专题 >正文

资料:TVB剧集《胭脂水粉》角色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3:18 新浪娱乐

  祝有业-陈豪饰

  性格︰

  好逸恶劳,不喜欢受束缚,经常周游列国,探索新奇事物。性情中人,且天资聪颖,经常有新思维,但有时却因爱做便去做,不顾后果,致使焦头烂额。感情上,遇到真爱会
彻底投入,爱得轰烈。

  背景及遭遇︰

  有业自少已喜欢闲云野鹤的生活,与兄有成踏实的性格迥异,对家族业务兴趣不大。及后父亲反对有成与云裳的恋情,有成与云裳毅然私奔,有业祝福二人,为他们做婚礼的见证人,未几,有业目睹有成意外身亡,因未能救回有成一命,有业深感自责,对云裳也衍生一份歉疚感,为了作出补偿,有业将云裳怀有有成骨肉一事告诉满山,并说服满山让云裳留在祝家养胎。

  为了镜花堂家业,有业接替有成位置,并一改过往的生活习惯,投入工作,凭着小聪明,新产品得以一鸣惊人,但却因急功近利,以烟花女子为主要销售对象,岂料政府禁娼政策落实执行,妓女生计受损,再无能力购买

化妆品,致使产品销量急跌,而镜花堂也需要改变形象才能重上轨道。

  有业遭遇此一滑铁卢,再加上二叔满田落井下石,有业信心大受打击,对事业意兴阑珊。此时有业邂逅了汪晓晴,二人旋即打得火热,但却因晓晴同样出身寒微,鉴于有成的经历,有业始终不敢向父亲透露半句。

  不料,有业突然被绑架,歹徒要求巨款赎金,而有份参与绑架者不是别人,正是他深爱的晓晴,有业震惊不已,更得悉原来一切都是晓晴与歹徒的布局,引有业上钓。歹徒欲撕票,晓晴因为真心爱上了有业,于心不忍,救了有业。有业知道晓晴可怜身世后,不但原谅了她,还金屋藏娇。岂料晓晴收了满山巨额金钱,向有业表态自己一直都是贪钱,有业大受刺激,拿了利刀往找晓晴算帐… 

  有业万念俱灰,终日浑浑噩噩,任由满山安排他与百货富商林唯本女儿雪儿成亲,促成一桩政治婚姻。其后有业发现雪儿原来一直有一个相恋已久的男友,有业不忍拆散鸳鸯,遂成全他们,单方面提出退婚,满山不堪刺激,病危卧床。有业欲探望父亲,却被满田所阻,更险些不能送终。满山所立之遗嘱宣读,所有财产成立基金,由满田管理,有业怀疑满田在遗嘱做了手脚,奈何苦无证据。

  镜花堂由满田管理,满田乘机侮辱有业,只委派低下工作,有业深感屈辱,愤而离家出走,流落街头,变得一蹶不振。在有业跌进谷底之时,幸得妹妹明蕙、明敏与表妹以方的鼓励,有业终痛定思痛,重新振作,誓要重夺家业。终于有业重夺镜花堂,却发现镜花堂大部份资产已被满田暗中移走,有业气愤无奈,只好凭自己努力,再发奋图强。过程中,有业与以方感情有所进展,二人关系迈进一大步。

  在明蕙的协助下,镜花堂生意渐有起色,但因明蕙对云裳存有偏见,引发有业对明蕙不满,两兄妹关系恶化,误会加深。

  晓晴之兄晓晖隐藏身份来港明查暗访妹妹失踪之谜,当身份败露时,晓晖力指有业是凶手,一定会找出有业杀人的证据。其后晓晖被杀,有业成为最大疑凶…

  祝明蕙-黎姿饰

  性格︰

  刀子口、豆腐心,样样事都希望做到最好,不惜落手落脚亲力亲为。重视家庭伦理,虽得不到父亲的宠爱,但对父亲永远是尊敬有加。受传统思想影响,事事循规蹈矩,着重门当户对。希望丈夫国昌成才,在事业上能够帮轻父亲,但却被人背后说是非她怀有私心。性子强烈,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但也绝不能容许让人欺负。

  背景及遭遇︰

  明蕙自少已感受到父亲满山对自己存有偏见,经常得不到满山的重视。自从与国昌结婚后,明蕙将希望寄托在丈夫身上,希望国昌能在工作上得到满山赏识,奈何即使自己如何苦心经营,如何在国昌背后替其完成工作,但国昌缺乏上进心,且才华有限,始终也未能得到满山的欣赏,令明蕙有恨铁不成钢的慨叹。同是祝家女儿,四妹明敏却得到满山的疼爱,令明蕙内心倍感怅然,曾经有一刻怀疑自己是否满山亲生女儿。

  为了当家的位置,明蕙与二婶雅仙亦有一番争斗。明蕙对雅仙的尖酸刻薄看不过眼,处处与雅仙抬杠。及后,明蕙揭发雅仙原来在外面经营高利贷,满山大为愤怒,革令雅仙交回当家位置,并让明蕙接手,明蕙得以一尝当家的滋味,雅仙对明蕙更恨之入骨。

  明蕙因幼承庭训,故思想较传统,虽然性格上与喜欢周游列国的二哥有业及

留学外国的四妹明敏有很大迥异,但兄 妹间关系却很和谐,自从大哥有成死后,明蕙为了家业的兴衰,不断鼓励有业,即使在镜花堂落入二叔满田手中,有业如何跌进谷底,明蕙也不断鼓励有业,尽心支持。

  明蕙对新来当仆役的天朗有种莫名的亲切感,不禁对他照护有加,及后从老工人欢姐口中,发现自己的身世秘密,原来天朗是自己同母异父的弟弟。明蕙得悉自己实为满山与妓女陈影红所生,满山替影红赎身,金屋藏娇。影红生下明蕙后,丈夫却突然现身,满山认定影红与丈夫夹计骗财,影红留下明蕙,恳求满山好好对待。明蕙恼恨影红令自己被父亲冷淡对待多年,亦认为影红当年是存心欺骗父亲,故当影红出现,希望重认女儿,明蕙坚决不认。在天朗多方斡旋下,明蕙终抛开心结,与母相认。

  及后明蕙从旁协助有业打理镜花堂,表现出色,令国昌自惭形秽。国昌有外遇,明蕙不能原谅,坚持与国昌

离婚,自此明蕙更寄情工作,把镜花堂业务扩张,加设美容院。其后明蕙发现大嫂云裳居心叵测,叫有业提防,但有业不信,只觉明蕙是因为害怕云裳亦出来镜花堂工作,影响其位而刻意中伤,明蕙被孤立…

  宋云裳-向海岚饰

  性格︰

  本性善良,细心体贴,用情专一。唯为人较悲观,充满神经质,故容易钻牛角尖。自有成死后,性格变得极端,经常疑神疑鬼,觉得所有人都要加害她两母女,表面仍是装随和,但内心却充满仇恨,誓要讨回公道,不惜使计害人。 

  背景及遭遇︰

  云裳出身寒微,入世未深之时,曾被坏人拍下艳照,但云裳凭意志重新振作,默默耕耘,从没怨天尤人。直至云裳遇上了有成,云裳的一生蓦地产生重大变化。

  有成出身富裕,与云裳成强烈对比,但这并没有阻碍二人交往,二人均深爱对方,难舍难离。有成觉时机成熟,便介绍云裳给父亲满山认识,可惜满山认为二人门不当户不对,大力反对,而当年拍下云裳艳照的歹徒,又突然出现,趁机要胁有成交出巨款赎回照片,若不依足指使,便会将相片寄到祝家。几经辛苦,云裳与有成终赎回照片,但不幸地被有成妹妹明蕙发现,明蕙为了家族声誉,向云裳痛陈利害,要云裳离开有成。云裳自觉与有成难有美好将来,纵然深爱他,但不得不忍痛离开。有成得悉,反不让云裳离开,更因而与父亲摊牌,最终导致父子关系破裂。

  云裳发现已怀有成骨肉,有成决定带云裳到南洋寻找新生活,二人并举行了简单的婚礼,缘定终生。可惜噩梦来临,正当有成与弟有业道别一刻,云裳亲眼看着塌下来的骑楼把有成压死。云裳成了未亡人,内心伤痛。有业和明蕙说服满山让云裳留在祝家养胎,但因出身关系,云裳受尽各人白眼与冷嘲热讽,但为了肚里的孩子,云裳不得不忍辱负重…

  云裳内心充满郁结,加上本身神经质性格,终抵受不了闲言闲语,因而出现精神恍惚,经常发恶梦遭人迫害,云裳已分不清真实与梦境,行径也越来越异常,更认定有业等人是存心害死有成的,欲拿刀刺有业。其后云裳表面像是克服心魔,实则心内藏奸,伺机复仇。

  祝家发生一连串事件,有业被绑架、晓晖欲查妹妹晓晴下落最终被杀、明蕙与有业兄妹关系破裂等,全部与云裳有着重大关连。原来云裳的精神状况始终没有完全康复过来,且变本加厉,但云裳刻意隐藏,密谋对付有业等人,变得越来越极端,最后促成悲剧收场。

  吴以方-蒙嘉慧饰

  性格︰

  秀丽可人,聪敏善良,冷静理智,敢言敢行,善恶分明,有勇往直前之心,念旧重情,对爱情有偏执。爱护家人,为了保护弟弟,宁愿委屈自己。

  背景及遭遇︰

  由于自小全家得到姨丈满山照顾,故学成后决留在镜花堂努力工作,向满山报恩。另一方面,以方也为自己前途不断筹谋,希望有朝一日能在还恩后,开创自己的事业。但以方的想法却为母亲笑容反对,笑容认为女人最大的事业就是能嫁个好夫婿,故不时鼓励以方主动出击追求有成,只要能成为祝家媳妇,从此便生活无忧,这才是向祝家报恩的最好方法。以方对有成本有倾慕之心,但得知有成与云裳早已两情相悦,为成全二人,只得将爱意心内埋藏。有成身故,云裳怀有成的骨肉住进满园待产,但却得不到众人认同,以方爱屋及乌,对云裳照顾有加,成为了祝家上下云裳唯一可以信赖的人。

  以方与二表哥有业,似是一对贴错门神的活宝贝,二人无论因公因私、芝麻绿豆的事都可以争论,但自有成死后,有业一改以往二世祖的性格,人也踏实了,工作渐见成绩,以方对于这二表哥竟渐有了好感,此时,笑容又再将旧事重提,希望以方能向有业主动出击,嫁有业为妻,以方被弄得哭笑不得…

  以正贩卖冒牌货东窗事发,以方为了维护亲弟为满田所胁逼,无奈站在满田的阵形中与有业、明蕙对抗,内心痛苦不已。祝家家业落入满田手,有业被逐出镜花堂,以方更深悔不已,自疚当日助纣为虐,决心助有业重夺家业。

  以方与有业共渡患难,不自觉爱上了有业,举棋不定是否向有业表白爱意。其后受明敏与晓晖的感情事所影响,决定向有业表白。但此际有业竟再重遇旧情人晓晴,二人爱火重燃,以方不忍拆散一双璧人,遂将炽热爱意埋藏心中,将对有业的感情升华,专心辅助有业的事业…

  李雅仙-商天娥饰

  性格︰

  精刮麻利,样样事要□威,从不肯认低威。爱挑剔,以踩人来抬高自己。热爱家庭,万事以丈夫及儿子为重,对儿子更加期望殷切,望子成龙。

  背景及遭遇︰

  祝满田妻子,因为丈夫是庶出的关系,镜花堂的生意决策全由大伯满山统领,在事业上始终取不到实际权力,影响所及,雅仙也觉郁郁不得志,故经常怂恿丈夫趁机会夺权。而雅仙有幸成为当家,一尝弄权的快感,经常对下人呼喝。雅仙知三侄女明惠想推丈夫国昌上位,遂经常刻意与明惠抬杠争拗。雅仙更揭穿国昌在外炒股输钱借高利贷一事,令到明惠及国昌被满山斥责,从而令明惠在满山的心目中更低分,自己当家的位置更巩固。

  雅仙为了满足贪财本性,学人放数,却被明惠揭发,当家一位被满山逮夺,改由明惠补上,雅仙因而更对明惠含恨,誓要伺机报复。

  雅仙眼见有业悔婚事件,令满山被激得病重在床,便遂乘机怂恿丈夫满田阴谋夺产,冒签遗嘱,并且离间满山与有业父子关系,从中渔人得利。雅仙阴谋得逞,满田成为镜花堂财产的看管人,自此雅仙更不可一世,对有业、明惠等态度越趋恶劣。

  后来,雅仙与满田被揭发冒签遗嘱,雅仙护夫心切,把所有责任全揽上身,遗嘱是自己冒签,与满田无关,雅仙终于身陷囹圄。及后,雅仙得悉儿子有邦被烧死,雅仙认为是有业与明惠的阴谋,对祝家上下等人更为憎恨,从此结下不解之仇,与有业等人势不两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