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御用闲人》角色介绍--郑少秋饰高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4:56 新浪娱乐

  郑少秋饰高升

  人物性格:

  有才情、有才气,武功高强而深藏不露。乐天随和,为人潚洒,有正义感。博览群书,容汇贯通,观察入微,故能处理光怪陆离之奇事、悬案,断案更是别出心裁,出人意表
,发人深醒。

  背景及遭遇:

  少年时勤读诗书,心无杂念,终于金榜题名,得雍正赏识,亲点为弦历之侍读,及后弦历登基,成为乾隆,高升一直侍侯在侧二十多年,协助乾隆处理朝野大小事项,因理成便博览宫中群书,见多识广,反而对宫中朝廷以外之事,如世俗习惯,却是纸上谈兵,偶然被琐碎小事而难倒,引来笑话。

  小宫女如意初甫进宫,便得乾隆赏识,却怕皇后呷醋,找高升暗中安排,要与如意幽会,谁知阴差阳错,乾隆发现一封情信,误以为如意与宫中侍卫周日清私通,龙颜大怒,决定彻查。如意不甘受屈辱,否认私通,高升怜惜如意,遂为如意翻案,终于凭其三寸不烂之舌,在皇后主持之宫中审讯中,与皇后舌战,又从情信中之蛛丝马迹,找出真相。

  乾隆生性风流,为追寻如意,便假意派高升南下视察,实则是为乾隆追寻玉人如意,更遗派日清保护高升。高升难得离开紫禁城,眼界大开。二人终于追查得知如意被卖落

扬州,赶往扬州之际,却遇上土豪恶霸日炳,日炳垂涎如意美色,欲要买下如意时,谁知却给扬州第一妓院万花楼之老板,人称三姑娘之苏三所买下,高升以为三姑娘乃是迫娘为娼之淫媒,三姑娘却知道日炳与日清及高升有渊源,以为三人同是一伙,对高升没有好感,互相敌视对抗。及后高升才知三姑娘以万花楼之名,其实收留可怜之孤女,加以保护,对三姑娘另眼相看,三姑娘亦明白高升原来才智过人,二人不打不相识,彼此互相欣赏。

  日炳恼羞成恼,要奸污如意,如意拼死反抗,却误杀日炳,被捕头茂林捉过正着,如意自以为罪有应得,必判死罪,谁知高升凭其辩才,终于扭转乾坤,为如意打脱罪名,更将日炳之党羽茂林等一干人等绳之于法,如意更是感激,对高升两次相救,早已对高升暗生情愫,但却知高升对三姑娘有情意,二人皆对自己有恩,决定暗然退出。

  此时如意欲成人之美,借口回乡见老父,谁知好景不常,如意遇上恶人廖洪,险被奸污,老父相阻,却被廖洪所杀,如意悲愤下,击鼓告官,谁知竟无官员办理此案,此时高升与三姑娘寻至,追查下,发现案中有案,原来廖洪之母,竟与陈家有莫大关连,廖洪更是肆无忌惮,对如意苦苦相迫,日清忍无可忍之下,将廖洪杀死,廖氏悲愤下,要日清填命,陈世倌家人,更是咄咄逼人,高升追查之下,才知原来廖氏握有乾隆身世的重要证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