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全家总动员》专题 >正文

《全家总动员》深圳路演“星光”闪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1:49 新浪娱乐

  在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特别节目《全家总动员》深圳路演现场,一个普通的三口之家以一个自编、自导、自演的音乐短剧《欢聚时刻》跃然成为整个路演现场的焦点,引发全场观众的阵阵欢呼。

  这个家庭是来自广东省东莞市的一个普通三口之家。他们在舞台上表演的小品描述的是一个演员家庭为了慰问边防军,舍弃全家欢度春节的天伦之乐,毅然投身到边陲的感人小
故事。情节虽然简单,但一家人在表演中却融合了歌曲、二人转、小品等多种艺术形式,情感细腻真挚,表演贴切到位。尤其是爸爸谢冬生在短剧中用音配像的方式“演唱”阎维文的《母亲》、《白发亲娘》和一家人共同“演唱”的东北二人转《小拜年》更是天衣无缝,甚至骗过了在场的专业评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在他们表演完以后,来自广东当地的现场评委表示非常惊讶:在东莞还有如此优秀的演艺之家,并表示相信这个家庭一定会在后面的节目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在这个短剧中,妈妈客串的是“奶奶”角色,而到场的央视著名主持人朱轶对这个家庭的小女儿表示尤为关注,他说:“这名六岁的小姑娘能在节目中迅速准确地转换对角色的称谓,还表演得如此自然到位,非常令人欣喜。他们全家的表演也无懈可击!”最终这个家庭以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评委的全票通过,成为第一组挺进《全家总动员》地方选拔节目的家庭。

  继《梦想中国》、《非常6+1》之后,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今年推出了特别节目——《全家总动员》。与其他几档造星节目不同的是,《全家总动员》打造的对象是以家庭形式呈现出来的,与其他以个人为主推目标的节目相比,《全家总动员》明星家庭打造的“技术含量”更加高。《全家总动员》节目组主创人员表示:《全家总动员》不仅是“全家的总动员”还是“全媒体的总动员”,除了主体节目将会从4月至8月末会在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黄金时段大密度播出以外,还将在各赛区的电视台先期播出预选,并联合新浪等强势网络媒体对全国各地的路演进行网络直播,同时,各地的广播电台、平面媒体也对节目的进程予以全程跟踪报道。在这样一个立体全方位的推广格局中,能够走到最后的家庭想不出名恐怕都难了。像在“奥运一千天倒计时晚会”上与影星成龙同台演唱的新疆小童星阿尔法、与台湾歌星林志颖演对手戏的中国最小“变脸”童星河南的姚佳浩、已经拍过多部电影和电视剧的湖南小影星徐艺玲等等,都是从《全家总动员》走出来的。

  据《全家总动员》节目组主创人员介绍,让参加节目的家庭都从中得到快乐,让全国的家庭能够从节目中得到启发,让节目更精彩才是节目组要尽力做到的,这也是我们的职责;当然,从节目中再多出现几个明星,也是件很好的事情,这与我们节目的初衷是并不矛盾的。而且,通过《全家总动员》所推出的“星”是家庭个体,这些家庭的“星光”实际上也浓缩了社会上千百个平凡家庭的希冀和诉求。

  这个来自东莞的家庭在本年度《全家总动员》节目的全球家庭创意秀中能走多远?会否成为今年《全家总动员》打造的明星家庭之一?让我们拭目以待。

  家庭背景:女儿谢家芮,一个6岁的小姑娘,刚上小学一年级已经是全校讲故事比赛中的第一名了,其语言和表演功底可见一斑;妈妈李国凤和爸爸谢东声都是机关单位的普通工作人员,但平时都非常热衷于文艺表演;爸爸谢东声擅长民族和通俗歌曲的演唱,还可以反串女声;妈妈李国凤更是多才多艺,除了声乐演唱以外,还擅长东北二人转、吕剧和黄梅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