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妈妈再爱我一次》分集介绍(第1-8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23:00 新浪娱乐

  第一集

  周皓又像往常一样送安雯回家,自从离婚后,他很久没有体验过这种感觉了,但他却不知道这一切都已经被自己的儿子周不懦看在眼里。

  周皓终于向安雯求婚。只是要委屈安雯扮演儿子的生母,如此自己多年前离婚的秘密
将不会穿帮。安雯并无犹豫的答应下来。

  周皓回家照例把自己杜撰的亲妈来的信交给不懦,周皓告诉儿子妈妈不久后就从外地调回来了。但不懦反应很冷淡。

  安雯将自己打算结婚的事告诉母亲,当母亲得知男方有一个10岁大的孩子时,老人抱怨女儿命苦,力劝女儿慎重。

  安雯对着镜子模拟和不懦久别重逢的场面。她反复都觉得可笑。

  周皓带儿子从钢琴六级考试的考场出来。不懦要爸爸放心,自己一定可以通过。

  周皓和安雯登记结婚了。

  安雯告诉周皓,自己是一个无法生育的女人,周皓接受了曾经受过伤害的安雯。这天,安雯终于以亲妈的身份出现,当安雯将脸凑到不懦面前索吻的时候,不懦竟突然向安雯的脸上吐了口吐沫说道:“你不是我妈妈,你是对面楼群里的阿姨,你是个骗子!”,这突如其来的变故打乱了一切……

  当晚,安雯主动提出回到了自己的住所。新婚夫妇在这新开始的一天便分居了……

  两个一夜都没合眼的夫妇有些沉默。周皓告诉安雯,自己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周皓对安雯讲自己一定要让她今天睡在家里。安雯却说不可强来,周皓告诉安雯不懦的确是个很倔的孩子,八匹马也拉不回来。安雯却笑着说自己一定可以感化不懦……

  夫妻俩买了很多好吃的东西归家。面对一桌丰盛饭菜,不想,不懦将米饭全部倒在

咸菜之上,头也不抬的吃了起来。

  第二集

  周皓告诉安雯自己要去进修班学习几日,安雯说自己会在家照顾好不懦。门突然被不懦推开了,不懦以命令的口吻告诉夫妻,你们不可以关着门睡觉!二人只好穿着衣服躺在床上。

  周皓在与同事老李去往进修班的途中,突然神志恍惚,险些出了车祸,老李劝他赶紧去

  医院检查一下。

  晚上已经九点了,安雯给不懦留下了一桌饭菜,自己先回去了。

  屋内,不懦毫无表情的将安雯做好的所有饭菜,毫不留情的倒掉!

  不懦归家,看到隔壁孙奶奶正费力的将拣来的一堆书放在楼道里,不懦上前帮忙。

  孙奶奶是性格古怪的孤寡老人,不懦第一次踏进老人的房间,他被震撼了。不懦眼前是一个书的海洋……

  安雯的妹妹安欣正在帮丈夫陆锦华准备最新的钢琴音乐会。锦华希望安欣父母前往捧场。安欣知道父母不可能接受锦华的过去,但她决定做些努力。

  周皓的化验结果出来了。医生告诉周皓,他患有遗传性共济失调症,这种病会导致人神经萎缩,最终成为植物人。

  与此同时,安雯正在药店为丈夫购买非常昂贵的补品。

  晚上,安雯询问周皓的身体,这让周皓很惊讶。安雯告诉周皓,老李已经将周皓身体不适的事情告诉自己。

  周皓不知怎么对安雯解释自己的病情,他在车内写下一封信……

  在少年宫,不懦优美的钢琴征服了全场,窗外,周皓却已泪流满面。

  这天,为了不让周皓知道补品的昂贵,安雯偷偷将粉沫状的补品倒入周皓常随身携带的水杯里。在小区外,不懦告诉爸爸水杯里的水不能喝。他说自己看到安雯在水中洒了毒药。周皓啼笑皆非。

  晚上,不懦练习钢琴。此时,警察突然来到安雯家,告知安雯周皓出了交通事故,现正在医院抢救。

  第三集

  手术后仍旧昏迷的周皓浑身插满管子。不懦趴在爸爸跟前哭着跟爸爸说话。他问医生爸爸什么时候可以醒来,医生却无法答复时间。

  办公室,安雯读着丈夫染满鲜血的信,泪流满面。警察也已经似乎可以解释事故的真相了。周皓一定在是路上发病导致四肢失控而出事的。安雯恳求大夫救活丈夫,大夫却说撞击触动了脑神经,周皓也许不会死,但可能永远都不会再动了。周皓将有可能成为植物人。

  在病房,安雯看着可怜的丈夫。已经是凌晨,安雯要不懦睡觉,不懦却出言不逊,他要安雯离开病房,并说这是自己的爸爸。安雯沉默。

  安雯归母亲家,老人要安雯考虑如果丈夫醒不过来将如何,并提到不懦这个不懂事的孩子。老人要安雯无论如何为自己着想。

  安欣找到安雯,她送来两万元钱。她也希望姐姐可以考虑放弃周皓的事情。安欣提到不懦,并劝戒安雯:“为了一个仅仅认识两个月的孩子,你可能会搭上整整一生。”安欣希望姐姐考虑,安雯则坚定的说,我不会让不懦变成孤儿。

  医生再次找到安雯,希望她赶快做出决定,因为住院费用昂贵。安雯则希望再给自己一天考虑的时间。

  周皓被推回了那个属于自己的家。不懦发现,安雯已经将家收拾的很漂亮,特别是爸爸的房间,在床头,有一簇新鲜的玫瑰。

  当晚,安雯希望孩子次日去上学,但不懦却坚持要陪着爸爸。安雯告诉不懦,周皓最大的愿望是希望孩子可以考上音乐附中,可以成材。但不懦关上了门,却始终再没有出来。

  次日清晨,当安雯将早饭做好去叫孩子的时候,却看到不懦已经不见了。

  在周皓房间里,安雯看到了一张字条,是不懦的笔迹:爸爸,我去上学,我不会让你失望的……

  第四集

  在不懦班上,大家拿出捐献的钱,并慰问不懦,不懦不想被人怜悯,他拒绝了帮助。不懦放学经过钢琴店,他突生要卖掉钢琴的想法。

  安雯母亲家里,安雯妈心疼女儿,为周皓做了很多被子,并将两万元积蓄送给女儿。

  第二天,安雯家突然来了一帮买钢琴的人,安雯对不懦的自作主张感到惊讶,不懦却将卖掉钢琴的费用交给安雯,充作父子二人的伙食费。

  安雯的母亲来看望女儿,老妈妈与不懦之间发生口角。老妈妈看到不懦的态度,很不痛快,她唠叨着为不懦做饭,饭菜端上来的时候,不懦却不见了。

  原来,不懦爬上了楼顶,这是他常来的地方。他在这里静静的坐着,拿出自己心爱的石头,感受着楼顶的风……

  安雯归家,方知孩子不见了,安雯大惊失色……

  天色已晚,不懦从楼顶下来,在自己家门口徘徊的几步,却终于敲响了隔壁孙奶奶家的房门。

  在孙奶奶家,不懦说自己饿了。孙奶奶则拿出吃的。不懦边吃边诉说妈妈的不是。孙奶奶向不懦讲诉了自己的往事,原来,孙奶奶曾经有一个儿子,自从出国后就再也没有消息了,孙奶奶每天都活在回忆中……深夜,不懦悄悄回到自己的房间就睡着了。

  客厅,安雯已经急坏了。她已经打遍了不懦所有同学的电话。她决定同母亲一起去派出所报案。安雯去不懦房间取不懦照片的时候竟意外的看到了熟睡的不懦。安雯的妈妈气坏了,她要叫醒这个不听话的孩子,并要求安雯跟她一同回家,却被安雯制止了。安雯却坚强的要求留守在这个家里,默默承担这里的一切。

  第五集

  安雯的房客英子是开着宝马跑车来的。年轻漂亮的屠英告诉她自己是在跟男人玩捉迷藏的游戏。屠英说自己厌倦了情感,累了,烦了,她想清静一阵子。安雯笑了,她告诉英子除了上帝,每个人都是平凡的人。安雯的话让英子觉得颇有哲理。

  安欣锦华的办公室里,安欣发现锦华留下了几张多余的票,原来锦华还是想邀请安欣的父母和安雯一家人参加他的钢琴独奏,安欣充满妒意的并不想让姐姐来参加锦华的音乐会。她认为自己的父母也不会原谅这个曾经抛弃姐姐安雯,又娶了妹妹安欣的变节人物。

  屠英说自己马上就要搬进来,安雯答应,只是要求在小房间里放置自己的一架钢琴。

  屠英看出这是一间用来结婚的房子,她看到墙面上挂着的结婚照,她奇怪为什么有人会出租新房。安雯没有解释太多。屠英是个聪明的姑娘,再她的再三追问下,安雯终于说出自己的丈夫是个植物人。

  不懦听好同学吴凡说有一家网吧可以靠上网帮别人守城打通关赚钱,不懦动了心,决定旷课去网吧赚钱。安雯从不懦班主任和吴凡那里得知此事,找到网吧,劝不懦马上离开,不懦并不搭理安雯。家中,安雯将坐在轮椅上的周皓推进不懦的房间,面对这一切,不懦深感对不起自己的父亲,答应爸爸要好好学习。

  清晨,不懦上学,安雯一句话不讲的跟在不懦后面。傍晚,不懦下学,竟看到的还是安雯的身影,安雯仍旧不再讲一句话,她只是跟随着不懦。

  归家,不懦再也受不了了,他不要安雯再跟着自己。安雯则说自己要对丈夫负责!不懦终于向安雯保证放弃网吧。

  第二天放学后,不懦依旧没回家,不懦回来时,安雯没有询问不懦的去向,她象往常一样将饭菜端上了桌子。安雯很平和,不懦却很沉默。不懦终于忍不住告诉安雯自己和吴凡一起去同学家写作业。安雯笑道:你不用解释,你说过你是周皓的儿子,这就够了。可你别忘了,我也是周皓的妻子!……

  第六集

  在小区的门口。不懦碰到了英子。英子说自己就住在不懦的家里,不懦不信,他上了屠英的宝马……

  在屠英家里,不懦看到了父母的结婚照,他明白了一切。他觉得跟性格开朗的屠英很聊的来。这时,屠英把不懦带到了一间紧锁的房间里。不懦竟看到了自己的钢琴。

  英子告诉不懦,这是安雯赎回来藏在自己家里的,也是安雯要自己保密的事情。不懦不自觉的坐在心爱的钢琴旁,他不曾想过这“伙伴”还会失而复得。不懦情不自禁的弹奏了起来。在优美的钢琴声中,安雯正在人潮中抢购降价的蔬菜。

  安雯推开家门,却看到不懦直挺挺躺在地上,厨房的煤气开着却没有火苗,……不懦煤气中毒了。

  安雯看到丈夫的房间门幸好是关紧的,周皓安然躺在那里,她慌忙打开窗子。

  安雯着急的给屠英打电话告知不懦中毒的事。安雯告知自己马上就去医院,再也顾不了很多,她背起孩子冲出家门。在医院,孩子被直接送往急救室,医院要求交押金,安雯则要去外面提款机取钱,慌忙中安雯摔倒,磕坏了腿。

  在收款处,归来的安雯补齐了提取的钱,英子和男友刘维宾也跑来帮忙,大家发现安雯的脚底有一滩鲜血,这血是顺着安雯腿淌出来的。医生告诉安雯,孩子观察一宿就可以出院了……

  回到家中,不懦却自觉地睡在安雯的沙发上,并让安雯睡在自己的房间里,安雯终于感到一丝温暖……

  屠英带来了两张锦华钢琴音乐会的VIP门票,说自己打算陪不懦去看。不懦兴奋异常。

  在厨房,不懦主动提出要为大家做饭。屠英、安雯都惊讶不懦的转变。

  锦华同安欣在家中感慨这么多年二人携手共进,终于走到今天,锦华对当年被叛安雯的事始终不能释怀,虽然两个人的分手是因为彼此了解,但是妹妹安欣的插足却令所有人无法原谅锦华和安欣,这一切无疑变成了锦华的一块心病。

  在音乐厅门内。按照屠英的巧妙安排,安雯和不懦终于坐在了一起看演出。音乐会开始了。陆锦华出场的时候,安雯吓了一跳。她没想到自会来看前夫的演出。与此同时,锦华也看到了安雯,他的心中也是一惊……

  第七集

  演出获得圆满成功。在后台,策划人安欣与工作人员准备好了香槟为丈夫庆祝。

  散场后,安雯找不到不懦的身影,她正在焦急之即却碰到了正在寻找她的锦华……他询问安雯现在过的怎么样,并索要安雯的电话,这时候,也在四处寻找丈夫的安欣推门而入……安雯想解释什么,却发现似乎有口难辩!想到不懦,安雯遂匆匆离去……

  后台,安欣正在跟丈夫生气。安欣狭隘的以为,自己担心的事情,终于发生了……

  这天,安雯归来却看到楼道里聚满了人。原来,大家正在声讨孙奶奶在楼道堆了太多的书,邻居们埋怨孙奶奶将垃圾都放在楼道,臭气熏天。孙奶奶则表现的更加厉害,她倚老卖老和邻居们对骂,捍卫着自己的书堆!

  安雯正欲劝解,却看到不懦从家里出来,不容分说,不懦也加入了孙奶奶的阵营。孩子甚至将清理出去的垃圾帮老人摆了回去。安雯见状,要大家彼此体谅,终于将众人劝开。

  晚上,安雯炖了排骨,她要孩子去给孙奶奶送排骨,并要不懦陪老人吃饭。在孙奶奶家,不懦跟老人开心的吃饭。不懦发现孙奶奶家里多了一个巨大的老式木箱。他问这是什么,老人神秘的指着箱子上的锁告诉不懦,“这是奶奶为不懦攒下的礼物!”不懦很吃惊,老人告诉不懦,还没有装满,等满了自己就送给不懦。此时,安雯出现,她替孙奶奶想出一个办法,要替孙奶奶在楼顶晒书。

  第二天,安雯同不懦将孙奶奶家中所有的书搬出来,在楼顶摆开,孙奶奶激动地用口琴吹起那首老歌。

  帅性的英子找到安雯,哭诉自己的新男友是个花心,把她给甩了。安雯却说刘维宾看起来不是坏人,要给刘维宾解释的机会。这一次,任性的英子竟然答应了。

  不懦突然对安雯说,他做了一个梦,梦见了爸爸,爸爸要他对安雯好点,安雯很高兴,并告诉他自己就要过生日了。

  晚上,安雯自己为自己过了一个简单的生日。她极力营造了生日的气氛,她要不懦快乐,安雯对着蜡烛许下这个心愿,她相信上帝可以听到这个冒牌母亲的心声!

  第八集

  面对生日蜡烛,不懦要安雯许下个心愿,安雯激动地说出积蓄已久的心声,她希望不懦能叫她一声“妈妈”,不懦却突然沉默了,他忧郁的回到自己房间,安雯顿时感到后悔自己说出的话。

  安雯约到刘维宾,经过了解,她才明白刘维宾并不是讨厌英子,分手是因为他做生意破了产,他不想英子跟他一起过苦日子。等自己好了再去找她。

  不懦去找孙奶奶,却发现孙奶奶今天的身体非常不好。不懦又看到那个破旧的箱子。孙奶奶笑着说,“可能自己已经没有时间为不懦攒齐礼物了。”不懦没有过多猜懂老人的话的含义,老人说箱子的钥匙就在废纸垛的下面,这次见面成为诀别!

  不懦来找屠英弹钢琴。屠英跟不懦如同朋友般聊天。英子劝不懦一定要参加音乐附中的考试,不懦则劝英子鼓起勇气向刘维宾道歉。英子毅然决定去找刘维宾。

  刘维宾对英子的造访感到措手不及,英子爽快地递给刘维宾一张支票,并告诉刘她在等待刘维宾的消息。刘维宾对英子的举措由衷地感动。

  安雯为周不懦报考音乐附中报了名,并让不懦抓紧时间练琴。不懦感谢安雯替他赎回了钢琴。英子同刘维宾终于和好了,二人高兴的邀请安雯不懦一起吃

水煮鱼

  安雯和不懦归家的时候,看到楼下围满了人。两人不明所以。邻居告诉他们,老人刚刚去世了……这个消息让不懦大吃一惊。

  不懦跑进老人凌乱却空荡的屋子。他终于在废纸垛下面找到钥匙,他打开那只箱子,里面是一本粘满名人照片的书,每张照片上都为每个人写下了工整的介绍,鼓励不懦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懦的眼眶湿润了。

  喝了很多酒的屠英很高兴。她兴奋的开始擦拭安雯和周皓的结婚照,偶然间,屠英从镜框后面竟然发现了一张周皓的诊断报告,屠英大吃一惊……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