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刘涛潘粤明陈紫函做客新浪聊《白蛇传》实录(2)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5:14 新浪娱乐
刘涛潘粤明陈紫函做客新浪聊《白蛇传》实录(2)

刘涛潘粤明陈紫函做客新浪聊《白蛇传》实录(2) 刘涛潘粤明陈紫函做客新浪聊《白蛇传》实录(2) 刘涛潘粤明陈紫函做客新浪聊《白蛇传》实录(2)
刘涛潘粤明陈紫函做客新浪聊《白蛇传》实录(2)
潘粤明与陈紫函 刘涛笑容绽放 陈紫函胜利手势
刘涛潘粤明陈紫函做客新浪聊《白蛇传》实录(2)

刘涛潘粤明陈紫函做客新浪聊《白蛇传》实录(2) 刘涛潘粤明陈紫函做客新浪聊《白蛇传》实录(2) 刘涛潘粤明陈紫函做客新浪聊《白蛇传》实录(2)
刘涛潘粤明陈紫函做客新浪聊《白蛇传》实录(2)
开怀大笑 捂面而笑 陈紫函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还有人说,真的不应该跟之前的女朋友分手,其实她怎么怎么好,对我就像白娘子对许仙,可惜当时没有珍惜,也有这样的人。

  潘粤明:等于我们的目的达到了。现在社会越来越商品化,我觉得虚伪的东西气焰越来越嚣张,有这样的片子我觉得是非常好的事情。

  陈紫函:博客是一个抒发自己情感 发泄自己压力的地方

  主持人:大家对这个痴情的感觉都是认同的。我提个题外话,刚刚讲了博客,我们很多异议的话在博客上都有,博客上都可以很好的表达一些自己的想法。你们认为博客和网友是一个很好的交流方式吗?

  陈紫函:每个人想法不一样,他们两个可能有他们的想法。我觉得做艺人很辛苦,除了拍戏空间是比较狭隘的,有的时候博客对于我来说可能就是一个抒发自己的情感,发泄一下自己压力的地方。我可能说的好,说得不好都不管,因为每个人都要有一个平衡点,可能博客某一方面起到这样的作用。当看到那么多朋友对我的鼓励的时候,今天的辛酸和痛苦都会消磨很多。我记得妈妈跟我打电话说,不要再难过了,不要再那么不开心,打开博客看看,有这么多人在喜欢你、欣赏你,在帮助你,你心情会好很多。我打开了,真的看完之后感受不一样了,在这里感谢我所有的博友和网友,感谢你们陪过度过从开博客到今天每一天的日子。  

  主持人:我相信很多网友都很关注三位的博客,回到这部电视剧,这部戏里加入很多的感情,是不是在感情方面有一些喻意?

  潘粤明:应该有,因为一部戏分为几个环境肯定是很重要的,人在不同的环境情绪和遭遇,包括这些事情的延展可能都是有连带关系的。拍

神话戏要有魔界、人间、仙境,这些大的环境里还分不同的小的场景,还是很重要的。

  陈紫函:一个孩子在读书的年代喜欢那个同学,之后踏入社会,还会喜欢那个同学。环境不一样,情感没有改变,就算是改变了,已经忘了,可是还能追寻回来,就是告诉你人准了,告诉自己这就是我的爱,努力,去追一定会搞定的。

  潘粤明:感情穿越三界。

  主持人:加入了许仙和白娘子有一段生死离别、爱恨情愁。

  刘涛:生老病死、爱恨别离。很多人看完只剩下一把伞的时候,才真正让我们“骗”到了眼泪。很多人说,我流下第八滴眼泪,很多人就开始流第九、第十滴。

  主持人:之前的表演是没有眼泪的。

  陈紫函:其实我不知道网友有没有注意到,我自己看电视的时候我一直在看这个问题,有一场戏是含着泪的,有一场戏是我含着泪的,但是很小一点,我要控制。

  刘涛:我已经懂得感情了,我流汗了。

  刘涛:我要表现感情的方面只能通过眼神表达

  陈紫函:昨天晚上我在看,我的右眼带着眼泪,我一直在想会不会掉下来,不过还好。

  刘涛:这种表演还是有一定的挑战跟难度的。因为毕竟有很多很真情的,很不舍的,很不可相信的。我相公死在我面前类似这样的,包括为什么我们的爱难道错了吗?只有对天狂笑,宣泄情感的时候除了流泪还有很多种方式,我就开始去寻找这些方式,我觉得我的寻找唯一的感觉就是不管什么样都是从眼睛里演。我的网友会问我说,涛姐为什么现在演戏表情没有那么多,要不就是笑一笑,希望表情能多一点。我说拍白娘子不可以有很多表情,我是淡定、优雅、善良的,我要表现感情的方面只能通过眼神表达。

  主持人:对刘涛的表演网友已经很肯定了,表演非常棒。针对白娘子的评价有两种评价,扮演的非常不错,无论是外形还是内在性格都非常妥贴。还有网友说头几集刘涛还是非常有神仙姐姐的感觉,到后面几集爱上许仙以后,就变得有点小女人了,没有神仙气了。是导演特意的安排还是怎样的?

  刘涛:人会随着感情而变化,我会随着我的情感改变我的心态、动作、行为,包括我的装束。为什么之前有一个我们断桥相会的时候我很喜欢那个造型,那个是有一点仙气的,但是到了人间以后,包括婚后,会觉得越来越跟着许仙过日子,大家站在一起,一样是很出群拔萃,一眼就能看到这个女子,但是尽可能让自己平凡,因为我要维护我的那份爱情,我要去真正做他的娘子,我会放下很多跟以前感觉不一样的东西,就是来到人间希望自己能做到一个平凡的民间女子。

  主持人:涛姐在之前的时候已经有赵雅芝版白素贞了,当时接这个戏的时候有没有犹豫过?

  刘涛:没有犹豫过,这么好的机会抢都抢不到,还犹豫什么,赶紧上。就是觉得有压力,一定要挑战,我相信我一定能做好,一定要做好,所以整个拍摄过程我是紧绷着弦去演的。

  潘粤明:男人演当然要有男子气了

  主持人:有人评价这个戏里最大的亮点是许仙,越来越有男子气。小潘对这个角色觉得怎样?

  潘粤明:男人演当然要有男子气了,而且我觉得内地没有拍过《白蛇传》,从小也是看着叶童版长大的,很多感情认识都是从那个戏来的,没有想到自己会演许仙。自己尽力去诠释,我相信这个角色换谁都不会放弃,而且谁来演都是一种风格。而且我觉得剧本写的好,许仙大概是什么样已经框死了,我只需要在他给的空间里施展就好了。

  主持人:戏里因为特效用的比较多,里面打斗场面也比较多,现在刘涛脖子上还贴着疤痕帖,很多网友非常关心,涛姐这里怎么样了?

  刘涛:愈合了,但是还是有一条红色的疤痕。他们说贴这个有用,我就买了贴,也不知道有没有用,反正一天到晚贴着。这个就是拍戏的时候不小心武术指导,他很好玩,我一演完一遍就过来要教我。他就抓着那个剑不小心划到了。

  潘粤明:我们三个人都有哭戏,我是戏里面哭,她们俩都是戏外面哭

刘涛潘粤明陈紫函做客新浪聊《白蛇传》实录(2)

刘涛潘粤明陈紫函做客新浪聊《白蛇传》实录(2) 刘涛潘粤明陈紫函做客新浪聊《白蛇传》实录(2) 刘涛潘粤明陈紫函做客新浪聊《白蛇传》实录(2)
刘涛潘粤明陈紫函做客新浪聊《白蛇传》实录(2)
潘粤明与陈紫函 梦幻“白娘子” 雪白肌肤
刘涛潘粤明陈紫函做客新浪聊《白蛇传》实录(2)

刘涛潘粤明陈紫函做客新浪聊《白蛇传》实录(2) 刘涛潘粤明陈紫函做客新浪聊《白蛇传》实录(2) 刘涛潘粤明陈紫函做客新浪聊《白蛇传》实录(2) 刘涛潘粤明陈紫函做客新浪聊《白蛇传》实录(2)
刘涛潘粤明陈紫函做客新浪聊《白蛇传》实录(2)
动作活泼 捂面而笑 小捋秀发 开心畅聊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紫函我在你的博客里看到你说有一场戏,法海追你,在地上打了好几个滚。

  潘粤明:我给你说,当时他叫苦不迭,那么热的天,石子地,要在上面打滚,全都特别尖,当时地表温度有50多度,光扎已经很疼了,还烫,更何况是一个女子。

  陈紫函:而且就薄薄一层纱。夏天的时候我真的很开心,我怎么穿那么少,她很热,到关键时刻的时候痛得我要死,她还有层布。最郁闷的是那次滚,想一口气滚成功,那天你们俩都不在,我由于速度太快,一头撞到摄影机上,头上一个包。

  潘粤明:我们三个人都有哭戏,我是戏里面哭,她们俩都是戏外面哭,这个喜欢在现场哭,那个喜欢回家哭。她是有情绪自己在现场,自己累了或者没有人能够安慰她一下自己就在那掉眼泪了,好几次都是这样,那个在现场坚强,回家以后打电话聊戏的时候说着说着就委屈了就哭。我是不想哭,但是镜头前面得哭。

  陈紫函:我记得有一天我们两个在荒山野岭上一个凳子,一句话都没有,眼泪就一直掉,也不知道为什么,很难过,也不是小孩子了,就是两个人默默流眼泪。

  刘涛:一直以来,从开拍都非常坚强,每天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把每场戏做到最好。

  潘粤明:其实这是一个很伤情的戏,她们俩眼泪攒的实在太多了,休息的时候找一个地方,先新陈代谢一下。

  刘涛:他很会生活的,看动画片,打电子游戏,每天可以打通宵。

  陈紫函:许仙在我们眼里是一个Q版许仙。

  潘粤明:每天一看又是哭戏。

  潘粤明:得尊重原著……千古流传就是因为这个伤情的爱情故事

  主持人:我们聊到戏里三位好象又玩到一块了。网友认为,这个结局700年以后雷锋塔倒掉了,觉得有点仓促,有点不明不白,可能还想看下去,你们三位怎么看?

  潘粤明:结局我们肯定是知道的,但是凭良心说我没有看过,最后的播出版本没有看过。观众要是说看完最后一集还想看的话这是我们最期待的,说明这个戏好看,而且坚持到最后一集,而且觉得太仓促了,我觉得这是一种好的现象。

  陈紫函:鼓励一下,我们要拍《白蛇传》第二版。

  刘涛:然后把白娘子救出来。

  陈紫函:我的最终目的只是想说我也谈个恋爱好不好。

  主持人:这部戏的结局,可能网友对悲惨的结局接受不了,还是想看到大圆满的结局。

  潘粤明:这个得尊重原著,我们必须得按照原著去做,千古流传就是因为这个伤情的爱情故事。

  刘涛:我也想出一些自己的歌,但是我不是太懂

  主持人:这部戏里刘涛唱的插曲。

  刘涛:最后白素贞走进雷锋塔的时候。

  潘粤明:被吸尘器吸走的时候。

  刘涛:飞上天的时候,剩下一把伞。

  主持人:网友在问涛姐,有没有想出专辑,因为觉得很好听。

  刘涛:我也想出一些自己的歌,但是我不是太懂,他们说要操作很多事情,你必须得把人家帮你出唱片的钱赚回来,我觉得对我而言太复杂了,我没有精力做那么复杂的事情,除非真的有唱片公司愿意为你这么做。

  潘粤明:到时候拍MTV的时候请我们两个演现代版的。

  主持人:网友觉得因为这里的人物比较多,你们比较现代,鼓励你们在网上做一个白娘子的游戏。

  刘涛:这是一个好提议。

  潘粤明:有一点卡通或者造型上的漫画,也是一种趋势,再大的片子,像《金刚》什么的,不像动漫不像游戏吗,依然好看,我觉得只是平台不一样。

  刘涛:有一次有一个网络游戏的人找我说,用我的头像去干吗?就是你斗地主,或者说恭喜你,或者打麻将,你和了,类似于这样的,明星三缺一,我说让我去跟人家打斗地主,我说我自己都不会玩。

  潘粤明:我觉得你还是适合代言飞行棋,因为你爱飞。

  刘涛:有的人说我飞的特别难看

  主持人:今天我们的聊天差不多快结束了,我们问最后一个问题,我刚刚想到许仙说了一个现场吸尘器什么的,可能大家在特效里面的飞比较多,我对这个好奇一点。

  刘涛:有的人说我飞的特别难看,你飞的跟自由泳似的,其实我们飞的时候腰上被人家拿钢丝吊起来,我的腿总会往下,不可能往上平,所以我一直要把自己的腿保持一个平衡的状态,控制力很难的,所以紧绷着,武术导演会教我们,要这样,翻云倒海一样。

  陈紫函:要先穿一个很大的三角裤,腰上缠着做健身的腰锋,后面几根钢丝。

  刘涛:如果说一飞冲天,我觉得很容易,那个很美,但是要一直在一个平衡的状态,要飞又看,我们还要像仙女一样,其实很难的。

  陈紫函:看上去好象很简单,如果做翻转的时候会有三根钢丝。我说像他这样的钢丝,一般在后面三四个人拉就搞定了,我们俩得五个人才能拉起来。

  主持人:在戏外的时候看起来都是轻飘飘的感觉。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今天聊天到此结束,谢谢各位网友。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