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全家总动员》专题 >正文

《全家总动员》南征北战 五月全国选秀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1:32 新浪娱乐

  五月,各地的选秀大战烽烟四起,全国几大中心城市也成了设立选拔分赛区的热门城市,资源和眼球的争夺战越演越烈。在激烈的竞争中,央视着力打造、誓要把全球华人家庭都动员起来的《全家总动员》开始玩起了战术。从五一黄金周开始,除了各分赛区原定的路演选拔城市继续进行以外,节目组再次兵分数路,由北向南深入山林、走进农村,力争把边缘地带一网打尽,动员更多的家庭一起“健康快乐动起来”。

  南征北战 选出土色土香的“原味家庭”

  中国地大物博,中国的家庭也形色各异,由北向南一路走去,独具地方特色的“原味家庭”俨然成了一个个浓缩了地方风土人情的微型图。

  在“小品王”赵本山的老家辽宁省开源市莲花镇,二人转是家常便饭,上至99下至会走路的都能来上两句,当地的李帅一家就因一段演得土色土香的《小拜年》成功入围了沈阳分赛区的选拔;到了河南洛阳,8岁的小姐姐牵着3岁的小妹妹拉开嗓子就是一段豫剧,直听得洛河岸边的观众、游客连声称好;在青海西宁,一听说有这么一个全家都要总动员的节目,79岁的余存邦老人一家也乐呵呵地赶来参加,一经介绍,这家人还颇有来头,原来这位余存邦老人曾是“西部歌王”王洛宾的学生,难怪出口不凡,在众家人的伴奏下,还深情地唱起了自创的西部民歌;在阿诗玛的故乡云南石林,能歌善舞的彝族撒尼人黝黑的肤色也掩盖不住他们追求美好生活的热情,中午刚从农田里归来的昂美仙一家,放下干活的工具就美滋滋地开始忙着张罗节目,原汁原味的彝语彝腔把人不自禁地引向了美丽的石林深处,年仅12岁的大儿子嗓音似乎得了妈妈的真传,清脆而洪亮,而刚满5岁的小儿子在台上更显憨态可掬,一家人和乐融融,煞是惹人羡慕。

  全面出击 动员快乐创意的“特色家庭”

  《全家总动员》节目不设“才艺”门槛,但是创意却不能没有。《全家总动员》在石林景区日月广场搭建的露天展演舞台就吸引了来自昆明的李俊奇一家。年仅5岁的李俊奇模样实在可爱,家庭的创意更是别出心裁。俊奇爸爸二胡拉得棒,妈妈月琴弹得好,正好可以为他的表演配乐,你看,小俊奇踩着爸妈伴奏的民乐,双手拎着沙槌,走着神气的“猫步”就上台了……

  青海西宁的铁宁阁一家是地道的蒙古族家庭,不过蒙古歌舞遍地开花,他们要来点新鲜的,脑子一激灵干脆来个大反串。11岁的铁宁阁现场扮成了小老头,爸爸妈妈则反串儿子和儿媳,快乐的创意和这一家子活灵活现的表演实在让人忍俊不禁。

  据了解,《全家总动员》广州、深圳、南京等3个分赛区已经给15个家庭开出了晋级北京决赛的“绿色通行证”,北京分赛区的角逐也将于本周六晚19:30拉开序幕。没有出众的才艺不要紧,只要你们是快乐的一家子,有原汁原味的独创特色或是创意十足的好点子,就赶紧抓住机会报名吧。也许下一站,《全家总动员》就会开到你家门口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