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小剧场话剧《初恋50次》初夏即将与观众见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4:1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你能想象无数次的初恋,都是和同一个人吗?你尝试过让一个永远无法记住你的人日复一日地重新爱上你吗?这听上去有些离奇,在好莱坞影片《初恋50次》中这个假设成为了现实。这部2004年情人节上演的影片,第一个周末就以4100万美元票房夺下冠军,被称为好莱坞春季档的重磅炸弹。今年6月8日起,由这部电影改编的同名话剧将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戏剧沙龙上演。导演是刚刚执导了话剧《恋人》的青年导演何念,主演是话剧中心的实力派演员田水和吕梁夫妇。

  众所周知,“失忆”题材如今在好莱坞变得炙手可热,但将“失忆”与“爱情”结合得完美无缺的喜剧影片并不多,《初恋50次》的编剧独具匠心的构思使影片既充满浪漫爱情色彩,又极具荒诞搞笑特征。男主人公乔克力在一个周日下午,认识了一见钟情的女孩马丽,然而第二天,当他如约再度和马丽见面时,她却完全不记得他是谁。原来,马丽因为一次车祸而患上了一种极为罕见的短期记忆丧失症。当第二天太阳升起的时候,她就会把前一天的事情全都忘记。曾经风流成性的乔克力认定这是他一生最爱的女孩,在朋友的帮助下,他使出浑身解数开始了疯狂的追求计划——每当新的一天来临的时候,让马丽一次又一次地重新爱上他……

  舞台上翻版“初恋百科全书”

  近年来话剧舞台上改编文学作品正方兴未艾,改编电影的形式也在悄然兴起。去年上演的《偷心》虽然是翻译自国外的同名舞台剧作品,但大多数观众因为看过同名电影而带着浓烈的兴趣走进剧场。导演何念在看过《初恋50次》这部电影后,即被它妙趣横生的故事和浪漫美好的主题氛围所吸引,他觉得这个戏的矛盾冲突和人物关系如果搬上舞台一定会非常好看。于是竭力向制作人王德顺推荐将它改编为话剧。

  何念从上戏导演系毕业不到三年,是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目前最年轻的导演。

  他导演的《大于等于情人》、《人模狗样》和最近刚刚上演的《恋人》都在话剧观众中树立了很好的口碑,尤其是《大于等于情人》和《恋人》两部戏均是以浪漫爱情故事为题材,极受年轻白领观众的推崇。何念的导演风格沉稳中见细腻,深情中见幽默,充分体现了他驾驭情感类作品的能力。《初恋50次》是他继《大于等于情人》和《恋人》后的浪漫爱情三部曲之第三部。由于故事中男主角为追求失忆的女主角用尽了各中招数,因此电影在美国上映时曾被戏称为“初恋百科全书”,话剧基本保留了同名电影的故事和喜剧色彩,将尽显轻松幽默的氛围。并且把场景从夏威夷水族馆移居到上海的时尚酒吧。同时在这部作品中,他将发挥电影所没有的优势,在叙事手法上和舞台空间的设置上打破固有的格局而做一些大胆的尝试,使观众更具参与感。

  田水吕梁破例搭档

  《初恋50次》的两位主演德鲁?巴里摩尔和亚当?桑德勒均是在美国很有票房号召力的明星,《初恋50次》是他们两人的二度合作,被称为黄金搭档。话剧《初恋50次》的人选当然也是观众所关注的。主演田水和吕梁生活中是一对恩爱夫妇,去年他们刚刚当了父亲和母亲。田水曾主演过《正红旗下》、《www.com》、《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等多部作品,曾荣获中国戏剧梅花奖、白玉兰戏剧表演奖、中国话剧金狮奖等多项大奖,是话剧中心最优秀的女演员之一。女儿出生后她一直在家做全职母亲,新近刚上演的法国喜剧《欢乐复活节》是她复出后的第一部戏,在这部戏剧中可以看出田水的喜剧表演天赋。《初恋50次》中的她将有令人耳目一新的造型亮相。吕梁曾主演过《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大于等于情人》、《蛋白质女孩》、《偷心》等作品,他的表演具有冷面幽默的风格,不久前在《偷心》中他扮演的医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初恋50次》中他将扮演一个有风流浪子变成痴情男儿的形象,相信他的幽默感将在这部戏中发挥的淋漓尽致。田水和吕梁结婚多年一直坚持生活和工作要分开,不在一出戏里演对手戏,但这次由于对这个作品的钟爱,经不住导演何念的劝说,破例扮演一对难成眷属的有情人。至于,这对生活中的夫妇能否成为舞台上的黄金搭档,只有演出后我们方可知晓。

  制作人 王德顺

  编剧 梁馨月

  导演 何念

  主演 田水 吕梁

  时间 6月8日——7月1日19:30(周一、二休息)

  地点 话剧中心戏剧沙龙

  票价 100元

  订票电话 64730123 64734567

  演出: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人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5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