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施公奇案》分集介绍(1-5)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03:39 新浪娱乐

  第一集

  江都县牙婆米香蓉率众恭迎新知县施世纶上任。纶以清官自居,怒斥蓉行贿受贿。纶之师爷西门着蓉暗中行贿,令蓉误会纶表里不一。纶每当思考便感头痛难当,常倚赖西门提点。纶误判傻子陈明为偷粽贼,明自尽,蓉与明好友黄天霸指责纶。纶终发现西门与母赵月娥串通真相,更发现自己一直遭师爷摆布取利,痛心不已。纶意外得一瓷枕并因此遇奇缘
,认定此‘仙枕’能助己查明真相。家人见纶抱枕念念有词,担心不已。纶又在梦中得到启发,知道明非自尽而死,他欲向村民展示真相时,不慎在明家酿成火灾,蓉、霸指责纶欲推卸令明含冤而死的责任。

  第二集

  纶抱仙枕苦思明被杀一案,娥与纶妻等却以为他撞邪。纶晕倒后又在梦中遇到老人,遂求他指示谁杀死明,惜纶未能堪破其提示。纶发现蓉、霸鬼祟夜祭明,怀疑二人谋财害命,遂押二人回公堂审问,并质问二人的关系。蓉养母萧九娘为免蓉、霸姐弟关系被揭,冲进公堂责打霸并反过来质问纶治罪理据,纶语塞,终因证据不足而释放二人。原来九乃蓉与霸之养母,命二人将姐弟关系保密。捕头司马追风认出九为旧情人秋菊,夜会九诉说当年不受诺言的苦衷,惟九拒与他相认。蓉不忿被纶撤职而跟踪他,二人于纠缠间一同堕进枯井,纶因而再获启示。纶苦思梦中老人所问问题后,突然宣布不许县民取走祈福大会的粽子,现场混乱一片,祭祀台更突然倒塌。

  第三集

  祭祀台倒塌失火,四哥为祈福而做的粽子付诸一炬。纶为求入梦遇仙不惜撞向柱子,终得悉与枕神会面之法。纶得知九还有一只四哥做的粽子,高价向他买下;子被蓉调包,枕后遇四而看出端倪。蓉吃粽时遇袭,幸纶及时来到,穷追偷粽贼并当众揭穿其身分,此案终告水落石出。纶被假装成女乞丐的义妹僧格明珠偷去荷包,误以为是霸所为,其后接到一支属于大盗金狐狸的飞镖,金狐狸坦承认偷去了纶的荷包,风誓要活捉金狐狸雪恨,同时希望藉此扬名天下。霸为讨回公道而找女乞丐算帐,不料竟在其身上盗得金狐标,不禁大吓一跳。纶得枕神引导,向家眷展开调查,因而揭发蓉劣行,大怒。霸在十方寺寻着珠,珠声称是金狐狸后人,霸亦讹称是神偷之徒与她结交。霸在寺中瞥见一和尚,惊恐跑回第九楼告知九、蓉。

  第四集

  霸骇然发现五年前诬陷自己劫镳杀人的镳师竟当了和尚,慌忙告知蓉,蓉恐替霸调包逃过死刑一事被揭发。如来法号定一的和尚正是纶三妾钱丽舒的师兄,舒父原是总镳头,失镳后结束镳局郁郁而终,舒因而染上赌癖。舒重遇一,为了不想他为失镳一事自责而向他撒了一个谎。纶误以为舒为了赌本而假扮金狐狸,着风放弃追查。霸往十方寺搜寻证据时再遇珠,珠提出合作。舒获纶原谅并赠以珠钗,同时向他承诺会戒赌。舒闻纶接获告密信,即赶往十方寺找一,其举动惹纶二妾贾秀玉怀疑,率众前往捉奸,玉其后后始知是一场误会。珠与霸往盗纶官印,霸却另有所图。二人最终被捕,珠真正身分终败露。

  第五集

  纶比对手印,证实手印属于霸;霸坚称被插赃嫁祸,纶惟有将他收监。金原来是纶的皇族义妹僧格明珠,珠对案情疑点表关注;她往探望霸,霸求珠带口讯给蓉。舒不满纶不立即处决霸,同时亦对一起疑。纶告诉枕神霸已落网,在狱中的他惨被责打,同时被囚禁在密室中,惨受鬼魔惊吓。蓉获霸口讯后,伤心不已,着九带同其积蓄出走,九不允。纶、舒往找一,竟发现珠正在监视一,舒不悦。纶破解了梦中的启示,赶到衙门,果然发现蓉、九劫狱。蓉挟持纶,与霸、九一起逃亡。蓉其后恐怕纶在树林中会遇险,又折返救纶,并将当年内情告知他。蓉与霸、九会合后遇见一,被说服同回十方寺,不料一猝死,霸含冤莫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