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施公奇案》分集介绍(6-10)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03:41 新浪娱乐

  第六集

  霸指一曾承诺还其清白,舒怒斥霸诬蔑一。纶、珠研究案情,发现杀一的凶器不见了,而案中另一镳师马威亦不知所终。纶求助于枕神,只见梦中一间金做的房子竟然变小了,还被蚂蚁搬动,纶费煞思量。舒见纶在藏经阁对着蚂蚁喃喃自语,不悦。霸终被判问斩,处决之际,刽子手突然晕倒,纶因而得启发,暂缓行刑。纶怀疑患了消喝症的了空和尚与一
之死有关,空巧言辩解。纶发现毛笔中含有金粉末,从而将谜团破解;纶兴奋莫名,与蓉相拥,其情境被舒看见。舒怒斥二人,蓉因而想出妙计将凶手引起。舒拜祭一时发现一给自己的悔过书,伤心难过。玉向珠借夜明珠项链出席设在第九楼的晚宴,不料项链竟被金狐狸所盗。

  第七集

  众追捕金狐狸期间,纶不慎在第九楼厨房引起火警,不但烧伤自己还连累蓉。九心血付之一炬,向纶索偿。纶为破案而求助于枕神,却只得对方以四句偈子回应。由于当牙婆之报酬大不如前,蓉决定向纶辞职,纶加其俸禄挽留之。其后,纶因为一个误会而斥责蓉,令蓉再生去意,并打算今后往小渔村明月湾栽种明月花维生。娥命珠疏远霸,但珠为了与霸追寻金而阳奉阴违。纶得枕神帮助,得知蓉是自己的福星,再加上发现自己原来误会了蓉,决定找她回来。纶众妻子却误会纶对蓉有意,大为紧张。霸使出调虎离山计,助珠逃出施府。珠为了亡母的缘故,决家往寻找明月花。纶往明月湾恳求蓉复职,蓉乘机戏弄他。

  第八集

  男子阿海因救助村民而残废,纶对他起疑,决定测试他是否假装伤残。纶此举惹怒了蓉,纶亦被村长游田下逐客令。珠、霸抵达明月湾,珠无意中发现其亡母赵巧清曾与一叫任平生的男子在此发生一段情。珠难以接受母亲的不忠,怒扔其母画像。珠知道更多关于清、生的事后,欲放弃发掘真相,霸劝服之。纶求蓉复职,他与蓉纠缠间发现祠堂内的壁画,从而得知渔村要将失去的夜明珠项链放回大海才可回复昔日的光辉;纶因而推想到珠链被盗的原因。明月湾渔获、土产突然大增,众深信诅咒终于得到解除。岂料纶却命人下海打捞夜明珠项链。霸终寻回珠链,二人决定利用它来引金出现。

  第九集

  珠被掳至山洞;她深信金便是生,遂以清来刺激他。风循线索追踪而至,惜被金逃掉。珠在山洞中曾弄伤金的手背,纶遂检查村民之手。纶最后从蓉身上的鏻粉推断出谁是金。原来海就是生,他向珠忆述往事。珠得悉清已死,伤心欲绝。田将一切归咎于海,举刀刺向海泄愤,海挺身受死赎罪。海垂危之际,只求得知清当日失约的原因。众求珠了其心愿,被拒。珠在山洞发现清的忏悔信,顿感左右为难。珠终以谎言令海含笑而逝。纶为替其妻庞葛爱寻回失掉的鹦鹉而求助于枕神。蓉猜出提示,二人遂往怡春院调查。二人虽寻回鸟,却被人发现曾在怡春院共度一宵。

  第十集

  纶、蓉偷情的流言甚嚣尘上,娥欲藉此成其好事,惜蓉坚拒下嫁纶。蓉因流言而给村民团团围着,纶上前解围;纶乘机向她提亲,不果。纶误以为蓉要剃度出家,忙向她表白爱意,蓉感动,答允纶的亲事。纶向蓉立誓不再续娶,惹三位夫人妒忌。珠之未婚夫十四贝勒到了江都县,珠大为苦恼。珠带贝勒往第九楼品茗;珠视霸如陌路人,霸气愤。娥请玄通道长替纶择日成亲,纶为了枕神的缘故,坚持要于岁破日成亲。蓉出嫁前,九瞥见枕神忽然现身于第九楼外,九心惊胆颤。蓉之花轿在途中被浓雾所困,及至施府,纶踢轿门迎亲时,竟发现蓉不见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