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30集电视剧《别问我爱谁》人物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8:28 新浪娱乐

  主要人物(按剧情顺序排列):

  宫丽娜:女,43 岁,《新表情》编辑,典型的生在福中不知福,自我感觉永远良好,强烈的扮嫩情结,渴望与年龄不符的浪漫与激情,经常表错情,忽略身边的平实与幸福。

  韩义:男,47岁,宫丽娜的丈夫,某大学足球队领队。为人宽容厚道,性情粗犷而不解风情,用自己的方式爱着妻子与女儿结果事与愿违。

  罗丹:女,34岁,《新表情》编辑部主任,聪明自信的现代都市白领,内心柔情表面坚强甚至有些“愣”,对丈夫阿文是十年相濡以沫的习惯与依恋,对苏哈是十年前的傾心爱恋转眼成恨,十年后再相逢旧恨未断全源于旧情难了,因而难以自处。既伤自己又伤阿文。

  阿文:男,35岁,《新表情》发行人,罗丹的丈夫。机智幽默,会讨女人欢心,善解人意又敏感好妒,对妻子倍加关爱呵护,最终赢得了罗丹的心。

  苏哈:男,38岁,《新表情》杂志社主编,海外归来,罗丹的初恋情人。己婚。英俊潇洒,极富魅力,骄傲自信,有点不切实际,有点儿自以为是。

  陆小麦:女,34岁,《新表情》美编,美丽性感,常常不由自主地对异性放电,其实,由于第一次婚姻带给她的伤害,她很珍惜现在的婚姻,由于在意,所以整天紧张兮兮,对丈夫紧盯死防,弄得家庭关系波澜四起。

  孟令伟:男,44岁,著名外科医生,陆小麦的丈夫。事业有成,外表很帅,既讨人喜欢又怜香惜玉,追求者很多,其实只爱小麦,但苦于无力应付妻子的围追堵截,常以各种借口推托和躲避,令小麦误会丛生。

  可儿:女,26岁,《新表情》编辑,长得娇小可人,农村出身,急于在大都市立足,改变命运的要求很强烈,既现实又渴望高雅生活,暗恋苏哈又很现实地选择了与周郁林结婚。婚后,巧逃家务,智能斗婆,执著地实施“改造丈夫工程”,引起家庭矛盾多多。

  周郁林:男,专科学校教师,26岁,世家子弟,落魄豪门出身,甘于现状,希望过恬淡平静的生活,喜欢可儿却难以满足可儿的物欲,在可儿的“改造丈夫工程”中被揉躏得七零八落,再加上婚后与父母一起生活,无力调解婆媳冲突,活得很累。婚姻出现危机。

  芳姐:40多岁,唐山村镇人,为供女儿上大学进城打工。手脚麻利,做得一手好菜,但爱管闲事,喜欢传播小道消息,常帮倒忙,开始时是《新表情》编辑部的清洁工,后相继成为4个女编辑家的小时工,因她在4个家庭串来串去,知道各个家庭的秘密,成为本剧的串场人物。

  其他出场人物:

  焦灿:男,52岁,

京剧演员,宫丽娜一直怀念的少女时代的恋人。

  韩晓星:女,18岁,宫丽娜和韩义的女儿,叛逆性格,追求个性自由。

  丁帅帅:男,18岁,韩晓星同班同学。

  罗父:罗丹的父亲,六十多岁,退休工人。

  安妮:女,30岁,苏哈的妻子,早年定居美国,与苏哈在美国相识并结婚,在跨国公司工作,被称为“国际飞人”。

  周父:周郁林的父亲,退休教师,六十多岁。

  周母:郁林母亲,五十多岁,退休干部。

  高校长:男,四十多岁,郁林就职学校校长。

  孟特:男,10岁,孟令伟与前妻的儿子,与小麦感情很好,聪明淘气,因父母离异而格外珍惜家庭温暖,因此和继母陆小麦结成统一战线防范父亲。

  小梅:19岁,小麦家的保姆。

  陈方明珠:台湾女老板,三十四五岁,精明能干,事业女强人。

  佳怡:女,40岁,孟令伟前妻。女演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