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日剧《砂之器》内容梗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6:39 新浪娱乐

  剧情概括:

  本剧改编自1960年发表的同名小说,小说以一件凶杀案为起点,引出主人公和贺英良以及他的生父、养父和恋人的命运悲剧。本剧的标题比喻了男主角和贺英良的人生,就像海边用沙做的城堡,虚幻、脆弱,根本无法抵抗命运的摆布,无论如何最终都会被大海毁灭。

  和贺英良是声名卓著的天才钢琴家,他拥有令所有人都为之欣羡的才华和地位以及财富,但他却也拥有绝对不想任何人触及的,不为人知的痛苦过去。英良其实原名“秀夫”,但这个名字早已被英良遗弃,然而有一天当英良钢琴表演完毕之后,却有个名叫三木谦一的男人出现并且叫他“秀夫”,三木谦一是这世界上除了父亲之外,唯一知道英良过去的人,痛苦的英良选择了最愚蠢的方法,用极端残忍的方法杀死了三木,没想到却在回家的路上邂逅了一个名叫成濑麻美女子。

  三个小时之后,三木的遗体被发现。于是警方展开调查,并委派优秀的警部今西修一郎调查此事。

  随着剧情的推移,更由于杀人案的发生,成濑麻美和今西修一郎就这样不由自主地卷入了英良的生活。更由于修一郎不断的抽丝剥茧,案件逐渐水落石出,也让人感受到了英良的痛苦和阴影。

  当最终警方发现那个把受害者遗体十只手指都弄断的残忍凶手就是英良,当英良终于被捕之后,英良坦诚了杀死三木的原因——

  一切都是因为仇恨,英良恨自己的父亲,所以也恨身为父亲儿子的自己,所以英良舍弃了自己的名字和过去。于是,英良杀死了三木。

  但最终,锒铛入狱的英良仍然握着父亲的手哭叫“父亲”出声。真夜/文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谢绝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