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黄子华林恩京《情爱保险》异国恋得好辛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09:27 新浪娱乐
黄子华林恩京《情爱保险》异国恋得好辛苦(图)

《情爱保险》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黄子华林恩京《情爱保险》异国恋得好辛苦(图)
《情爱保险》剧照

黄子华林恩京《情爱保险》异国恋得好辛苦(图)
《情爱保险》剧照

黄子华林恩京《情爱保险》异国恋得好辛苦(图)
《情爱保险》剧照

  3个多月拍一部都市题材剧,这在竞争激烈、寸金寸光阴的电视剧市场很难想象。为打造精品,冒着陪本的风险,都市情感悬疑剧《情爱保险》硬是咬牙“慢吞吞”地拍了3个多月。在此期间,男主角黄子华和女主角林恩京经历了一场千回百转的情爱纠葛,上演了一出女强人爱上小男人的浪漫童话。他们爱得怎一个“苦”字了得,除了演员本身语言不通,只能靠眼神、手语和翻译交流之外,戏里两个欢喜冤家还相互较真,斗智斗勇,甚至拳脚相加,不过幸好两人最终
还是甜蜜牵手……

  中国版“福尔摩斯”很爱哭

  蓬松的乱发、迷离的眼神、永远不变的格子西装以及那条紫色的大围巾,这便是香港“栋笃笑王”黄子华在《情爱保险》的经典扮相。整剧戏中,这个看起来落拓又可爱的扮相几乎不变。很有个性的黄子华不仅亲手设计了这个让人印象深刻的造型,而且上至紫色围巾、下至皮鞋,所有的行头都由他自己一手包办。而这些看起来不咋样的服饰都很贵,基本上都是黄子华在游历欧洲等国时的“战利品”,也是他生活中的心爱之物。

  黄子华一向以塑造经典搞笑的小人物闻名,《情爱保险》中唐天寿一角是为他量身定做的。与以往不同,这个看起来颇有不得志艺术家气质的保险界“福尔摩斯”却很爱哭,是剧中哭得最多的男演员。第一集唐天寿被女友在婚礼上当众悔婚,本想用酒来麻醉自己的他越喝越悲,忍不住流下了眼泪;后来他又眼看着心仪的童心愿成为了别人的女友,自己却还要假装大方地祝福对方,平日里呆呆傻傻的他情难自禁,终于哭得稀里哗啦的……

  说起哭戏还有一件更好玩的事。应黄子华的要求,第一集被毁婚的戏放在了最后拍。为了拍好这场失意的重头戏,酒量不好的黄子华连喝了两瓶啤酒,在几乎说不清台词的微醺状态下,这场戏一次OK。有意思的是,剧本原本写的是唐天寿喝多了跑到男厕所里吐,可醉糊涂了的黄子华却误闯进了女厕所,把在场的工作人员都乐翻了。导演将计就计,立刻跟拍,又临时加了一场女主角在女厕所第一次遇见唐天寿就忍不住对他拳打脚踢的戏。这场戏也成为整部剧中的“神来之笔”,让人忍俊不禁。

  神秘美少女变身电视版“野蛮女友”

  对国内观众来说,林恩京很陌生,无论是名字还是长相。而在韩国,年轻的林恩京却是影坛的大腕。20出头小小年纪,已经三次被提名韩国影视剧的最佳女主角。面对中国媒体,林恩京表现得还有些羞涩,一副清纯、可爱的“乖乖女”形象。在生活中她也是爸妈的乖女儿,说话从来都是轻声细语,老是挂着腼腆的微笑。

  林恩京在《情爱保险》中饰演的女主角童心愿是个典型的白领精英,表面上温柔可人,实际上个性独立,敢爱敢恨,甚至泼辣野蛮。她在工作上游刃有余,感情上却搅成一团糨糊,与黄子华、李威(blog)、张天霖饰演的角色都有大量或打闹或缠绵的感情戏。

  值得一提的是,女主角童心愿是个不折不扣的电视版“野蛮女友”,动不动就把身边的男人摔趴下,这可苦了看上去弱不禁风的林恩京。为此她苦练了跆拳道,许多打戏都亲自上阵,虽然是花拳绣腿,但也让剧中很多男演员都被她修理得惨不忍睹。就连对男主角黄子华,林恩京也毫不手软,一出招就令对方鼻青脸肿,躺在地上半天爬不起来。

  李威:催人泪下的倒霉情人

  台湾偶像明星李威在《情爱保险》中的戏份并不多,但却非常关键,剧中他的扮演了一个催人泪下的倒霉情人,不知会让多少女性观众为之心疼不已。

  李威饰演的是女主角童心愿的前男友,为了家族事业,他被心爱的女人误会成背叛感情的花花公子;之后又被误会与一桩连环骗保案有关,导致事业失败,家庭破裂,过着落魄的生活;后来当他开始学会帮助别人,收留流浪的孤儿的时候,又不幸身患绝症……当一切误会冰释之时,他已经奄奄一息,再也吻不到深爱的女人。

  一直扮演青春阳光形象的李威此次成功转型,演绎了一个被命运捉弄、受尽痛苦煎熬的悲情男人。在剧中,李威的表演真可以说用“呕心沥血”来形容,不仅要大口吐血,还要泪洒医院。其中有一场他穿着病号服,一脸憔悴病容,站在病房门口凝视着童心愿转身离开的戏,李威眼中那欲掉而始终不落的泪,让在场的所有人都被感染得热泪盈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