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生于六十年代》创作缘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1:01 新浪娱乐

  一、创作缘起

  本剧献给六十年代出生的人

  本剧将以史诗风格展现共和国第三代人步入社会之后的独特人生履历。

  他们生于六十年代,成长于七十年代,在八十年代接受高等教育并走入社会。

  少儿时代的理想主义教育在他们心中深深地植入匡世扶时的英雄情结;文革结束后,他们为振兴中华而读书;在白衣飘飘的大学校园,他们一边是对浪漫纯粹的情感和学术境界的孜孜追求,一边是对国门打开后蜂拥而至的无数国外近现代学术流派观念的吸吮消化;毕业前指点江山、挥斥方遒,却在进入现实社会后找不到方向,他们在理想与现实之间痛苦地徘徊,尽管伤痕累累却不能放弃前行。贯穿童年的六十年代末和七十年代初在他们的内心深处有着特殊的含义,朦朦胧胧的纯粹、纯真又有着天真的幻想,那是他们的精神家园;不同的人生道路在这一代人脚下伸展:下海淘金、坐而论道、出国创业、官场沉浮……

  有人坚守,有人背叛;有人建设,有人破坏;有人艰苦卓绝终成大业,有人投机取巧利令智昏走向毁灭。

  一幕幕兄弟情仇,一场场爱恨交加,本剧描绘了上世纪八十年代末至新世纪十余年波澜壮阔的社会人生画卷。

  二、本剧的独特性

  生于六十年代的人是当下中国社会的中坚力量,他们的成长经历和精神气质都非常独特。这些人高扬着理想主义、集体主义和责任感的旗帜,与其他各年代生人相比,更显得卓尔不群。这部正剧在一片戏说、古装、警匪、言情、偶像剧的潮流中卓尔不群、独树一帜,以浓郁深厚的思想积淀、百转千回的人生故事、荡气回肠的情感沧桑、引人入胜的兄弟恩仇、大气磅礴的叙述手段锻造生于六十年代的人的史诗作品。

  生于六十年代的人是共和国特别有代表性的一代,特殊的成长经历造就了他们独特的文化内涵和精神气质。他们如今的社会地位和社会价值,决定了这些人的命运起伏不仅会激起同龄人强烈的心理共鸣,同时也将备受大众关注。

  本剧的时间跨度从上世纪六十年代末至本世纪初,三十多年里中国社会所有的大事变革,都贯穿在剧中人物的生活中。以六十年代出生的观众为核心,整个观众群将覆盖每一个年龄段,相信可引起社会的普遍关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