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许茹芸做客新浪聊担任好男儿评委感受(3)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7:28 新浪娱乐
许茹芸做客新浪聊担任好男儿评委感受(3)

许茹芸做客新浪聊担任好男儿评委感受(3) 许茹芸做客新浪聊担任好男儿评委感受(3)
许茹芸做客新浪聊担任好男儿评委感受(3)
我喜欢云淡风清的音乐 平常心最重要
许茹芸做客新浪聊担任好男儿评委感受(3)

许茹芸做客新浪聊担任好男儿评委感受(3) 许茹芸做客新浪聊担任好男儿评委感受(3)
许茹芸做客新浪聊担任好男儿评委感受(3)
内在美比较重要 笑容甜美的知性歌手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是否愿意交友?

  许茹芸:我很喜欢认识不一样的乐手,有时候他们的创作会有不同的想法,这样结合起来会很好。

  主持人:刚才提到钢琴,你是否可以回想一下当年自己学钢琴时候的情景?当时是自己很喜欢吗?

  许茹芸:不是,当时对钢琴真的很喜欢,当时姐姐在学,我觉得很好听,我就和妈妈也要去学,主动要求的,后来觉得有点后悔,因为小孩都喜欢玩,在钢琴面前坐不久,当时就有点后悔。后来姐姐不学了,我就和妈妈说我也不学了,后来妈妈说如果不学就会把家里的钢琴卖掉,我不希望把家里的钢琴卖掉,我是一个喜欢一样东西用很久的人,所以现在这个钢琴还留在家里,有时间会弹,会用那台琴写东西。后来到了十几岁,我就会自己去喜欢弹钢琴,觉得心情不好的时候,弹着弹着觉得心情好像就会好起来,就会觉得喜欢,一边弹一边会唱,所以当时才会产生到餐厅弹琴唱歌打工的念头。

  主持人:当时弹琴有什么想法?

  许茹芸:我觉得如果把老师给我的曲子弹好我就会很高兴,每次弹完了之后都会期待给我一个谱,后来老师给我一整本,练好之后老师就会很惊讶的说“你怎么这么快就练好了?”我觉得很高兴,被老师夸奖很高兴更会偷练。

  主持人:现在有很多的网友在学习乐器、钢琴,你学习的时候有什么经验和大家分享?

  许茹芸:不要想太多,找一些自己喜欢的乐曲,如果找到自己喜欢的乐曲就会希望赶快把这个乐曲弹好、练好,我是每次这样练习不同的谱。现在也是,找到一个喜欢的就会赶快去练,希望自己赶快练好。在每次每次练的不知不觉中就会每次比每次进步。

  主持人:除了钢琴还喜欢什么乐器?

  许茹芸:大提琴,这次去纽约也有学,但是太难了,又学大提琴又学英文、又学钢琴太难了,钢琴是学习的时间比较长,研究起来比较容易一些,但是我还是很喜欢大提琴,有机会还是会学的。

  主持人:如果上天再给你一个机会让你选择一样乐器你会选择什么?

  许茹芸:还是钢琴,我很喜欢那个音频。我觉得弹钢琴的情感表达是很难的,我觉得如何可以把情感利用钢琴的弹奏来表现是比较难的,所以我很注意在情感表达方面。像大提琴,收方不一样出来的频率也会不一样。

  主持人:有一个专辑里面印象很深,除了钢琴就是自己在说话,有很多朋友都喜欢。

  许茹芸:从那张专辑出来我就讲,钢琴不是我弹的,但是说话的声音和配语是我配的。我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出一张整张的演奏专辑,那时候我想不会要配乐,而是只有钢琴,可能是几首歌加入自己的乐器,我很喜欢大提琴配钢琴,如果要出我会这样结合。

  主持人:在1999年前后,你的唱腔突然变了,更注重中音区方面了,今后对自己的唱腔会有什么打算?

  许茹芸:我觉得每个歌都不同的感觉,如何把这个歌诠释得好听是我在做专辑的时候特别注意的。我觉得比较开心的是我小时候学过声乐,我还比较知道怎样控制不同的部位,只是我不会刻意选择某一个部位,在我选择不同的歌曲会想怎样表大会把这个歌表达得好听,有的歌要中音一些比较好听我就会使用中音,有一些用气声多一些的我就会用气声,像《祝福》是用中低音律的,松松的,很舒服的,我会用不同的歌曲来进行不同的诠释。我把声音也当做自己的乐器,像钢琴一样。像我第一张专辑是尝试唱腔比较多的,今后会尝试中音域等不同的音域,我会依据歌曲的不同来用不同的音域。

  主持人:时间过得很快,您是否可以对着镜头向今天要参赛的重庆赛区选手鼓鼓劲,和网友说一些话。

  许茹芸:很开心大家可以几天到这里和我进行面对面的接触,希望参赛者不要太紧张,上台前深呼吸、吐气,放轻松,闭上眼睛整理一下今天要做的事,想30秒,用最从容、最自信的方式,我相信你一定可以表现得很好。我也谢谢一路上支持许茹芸的朋友,我也和大家一样期待接下来的专辑,还有新书,希望大家和我一起期待,我会回去好好的整理,用最好的方式呈现,希望大家继续支持,谢谢。

  主持人:谢谢许茹芸,如果大家想了解许茹芸最新的小姐,请关注新浪、关注“加油!好男儿(blog)”,希望大家都捧场新专辑和新书,谢谢!

  许茹芸:谢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