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二十九天半》故事梗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5:11 新浪娱乐

  两名歹徒在光天化日之下抢劫超市,同时天州水库接到炸弹威胁,能力出众的干警靳文将险情一一化解,但他的妻子李艳和公安局老局长的女儿关天朵却突遭绑架。绑匪要求靳文刺杀我方的侦察人员向月,并残忍地剁下了李艳的一根手指以示警告。靳文假装从命却放过向月。歹徒为了更牢的控制靳文,设计造成靳文连续杀人的假象,使他被到处通缉,走入绝境。

  原来这是一个跨国制售伪钞的犯罪集团早已设好的局,靳文在犯罪集团的挟迫下数番出生入死,夏森、向月又在暗中协助靳文和犯罪集团斗智斗勇。经过惊心动魄、生死一线、几乎使人喘不上气来的铁血拼杀,环环紧扣、步步进逼的事件推进和演化,在一个接一个出人意料、匪夷所思的骤变之后,靳文终于救出了妻子,并将隐藏在公安局中的犯罪集团的重要骨干,一个令所有人斗无法想象到的出色的刑警揪了出来,最终将犯罪集团的总头目“二爷”及所有犯罪集团成员绳之以法。

  两名歹徒在光天化日之下抢劫银行,天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将两名歹徒包围在银行内。刑警大队大队长陈小雷及刑警刘猛、殷红等向歹徒劝降不成,只得按歹徒的要求为其准备了一辆警车让其挟持两名女人质逃跑。两名歹徒挟持人质逃到一江边渡口企图渡江逃窜。为了救出人质抓获劫匪,陈小雷只得请出在家休假的刑警大队付大队长靳文在江对岸将歹徒抓获并救出人质。靳文受命赶至江边码头并设计埋伏,不料歹徒上岸后不入圈套,反而狡猾的企图乘民用汽车逃跑,无奈中靳文只好现身,冒着生命危险将一歹徒击毙,一歹徒生擒并安全的解救了人质。就在靳文等人调查两名歹徒身份时又在电脑中接到不明身份的人发来的一份电子邮件,称已在刚刚竣工准备启用的天州水库安放了多枚炸弹,扬言要在水库落成典礼活动中实施爆炸。靳文和刘猛立刻赶往天州水库查证。此时从澳洲回来参加水库落成庆典的海外投资商之一的向月和妻子、女儿已下飞机,天州市公安局局长夏森、公安局老局长、现任天州市政府和政法委顾问、调研员的关青到机场迎接。原来向月以前就是天州市公安局的老刑警,他和夏森、关青等都是老相识。不料在宾馆门口向月突遭暗藏歹徒的枪击,只因侥幸向月才逃过一劫。而靳文的妻子李艳和关青的女儿关天朵又突遭绑架。此时正在天州水库查找炸弹的靳文、刘猛、陈小雷等已破除多枚炸弹,而且靳文还救了陈小雷一命。就在这是靳文接到了一个电话,电话离地男人要求靳文立刻按他的只是做,否则将杀害靳文的妻子李艳和关天朵。靳文只得按他的要求离开水库前往指定地点并赏了歹徒指定的汽车。靳文的突然消失令大队长陈小雷很大不满,靳文的好友刘猛替他解释,可无论他们怎么想办法都再也联系不上靳文,局长夏森及陈小雷都认为此事蹊跷,并下令一定要找到靳文的行踪。

  而此时靳文已被关在一间房屋的地下室中,通过电话和闭路电视系统,歹徒向他下达去刺杀向月的任务,靳文怒斥歹徒以残害李艳和关天朵相要挟,迫使靳文只得服从。按照歹徒的指令靳文潜入了向月的秘密住所,经过一番搏杀靳文没有杀害向月逃出秘密住所,为了让公安局尽快掌握情况他将开启房门的钥匙放在了显眼之处,同时同时又打伤了一名前来接应自己的歹徒,试图通过这个办法使公安局意识到自己内部有奸细。但不幸的是,钥匙并未引起陈小雷等人的重视,受伤被俘的歹徒却又在

医院中在看守他的刘猛等刑警的眼皮底下神秘自杀死亡,靳文的良苦用心落空。而他又因为刺杀向月成为公安局的头号通缉杀人犯。没有完成任务的靳文返回被关押的地点后遭到歹徒的折磨,同时他心爱的妻子李艳也被歹徒毒打污辱,痛苦不堪的靳文只得继续照歹徒的要挟去刺杀向月,歹徒扬言如果靳文要耍花招则剁下李艳的一只手指。靳文只得照歹徒的指令去做。在天州水库落成典礼上,他潜水游入水库的一角,用歹徒事先藏在那里的阻击步枪准备打死发表讲话的向月。但靳文身为人民警察他是无论如何不能杀人的,但为了救出妻子和关天朵,他又必须造出没办法杀死向月的假象。他做到了这一点,并在刑警的大力追捕中逃了出来,但身负枪伤。歹徒当然不会相信他的话,为了更牢的控制靳文,并以示警告,他们残忍地剁下了李艳地一根手指,靳文痛不欲生!公安局在追捕水库刺杀案的凶手时所有地证据都指向靳文,虽然包括局长夏森、大队长陈小雷及刘猛、殷红等都无法相信靳文会是凶手,但证据表明地事实和他们地愿望相反,公安局只得按照证据确认靳文为杀人凶手,发出了对他的通缉令,开始全面追捕靳文,使靳文陷入了几乎无法生还的绝境。

  原来从一开始靳文就落入了一个跨国制售伪钞的犯罪集团之手,而这个犯罪集团的头目就是关天朵和一直隐藏在幕后的“二爷”。他们之所以要刺杀向月,使因为他一直是我方的侦察人员,他一直在澳洲以商人的身份做掩护秘密调查着这个犯罪集团,并协助澳洲警方几乎彻底的摧毁了这个犯罪集团的总部。同时他在调查中发现,这个犯罪集团在中国大陆的重要头目就在天州市,而且天州市公安局里也隐藏着这个犯罪集团的重要成员。所以,他在组织的安排下回到了天州市,任务就是协助天州警方揪出这个隐藏的很深的人和公安局内部的奸细。关天朵之流之所以要挟迫靳文暗杀向月,一是因为靳文身手非凡,枪法准确。二是因为用他来转移向月及公安局对隐藏在公安局内部的同伙的注意,并最终将目标锁定在靳文身上。现在他们的这个目的已经基本达到,只不过因为靳文的机智和无与伦比的勇气才使向月还活着。不过,在经过几个回合的较量后,局长夏森和向月开始认真思考靳文的行为,特别是靳文两次刺杀向月未遂,这与素有神枪手称谓的靳文很不相符,因此,他们认为这其中肯定另有隐情。于是,一条秘密的侦察和反侦察的斗争便在暗中展开,并以暗写的方式随着靳文和犯罪集团殊死斗争这条主线共同发展。其后,关青受市委,市政府的指派接替了夏森的局长职务;靳文在犯罪集团的挟迫下数番出生入死;夏森、向月又在暗中协助靳文和犯罪集团斗智斗勇,经过惊心动魄,生死一线,几乎使人喘不上气来的铁血拼杀,环环紧扣,步步进逼的事件推进和演化,在一个接一个出人意料、匪夷所思的骤变之后,靳文终于救出了妻子,并将隐藏在公安局中的犯罪集团的重要骨干,一个令所有人斗无法想象到的出色的刑警揪了出来,最终将犯罪集团的总头目“二爷”及所有犯罪集团成员绳之以法。

  只是到了最后一刻,观众才会明白,尽管经历了那么多的艰难困苦和流血牺牲,原来一切都在正义一方的“掌握之中”!可其间表现出来的忠诚和信仰,智慧和勇气,生离和死别,光荣和耻辱,人性和尊严,却是如此的令人震聋发馈,由不得不让你为一个铁血男儿的大智大勇而由衷赞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