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影《英雄虎胆》改拍电视剧 女特务阿兰变单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智勇双全的侦察科长,冷艳妩媚的女特务———每当说起40多年前的电影《英雄虎胆》,很多人的脑海中就会出现曾泰与阿兰小姐携手共舞“伦巴”的情景。如今,这部以1950年广西10万大军剿匪的故事为原型的电影,又将改编成电视剧搬上荧屏。

  该剧制片人魏威透露,电视剧的改编仍将忠于原著,保留了基本的故事框架与经典场面,但会增添更多的悬疑色彩,相对电影会更加惊险。曾泰、阿兰、李月桂及李汉光等主要
人物的形象将更加丰满复杂。曾泰在打入敌人内部后,不仅面临的试探和考验要“升级”,他的任务也相应地提高了“难度系数”。制片人还强调一点,该剧将“恢复历史的真实”,体现出角色的真实感。

  于洋主演的“曾泰”,栩栩如生地塑造了一个极富传奇色彩的侦察科长。在电视剧中诠释这一英雄偶像的,是近期播出的《白蛇传》中法海的饰演者———刘小锋。刘小锋说,剧本最打动他的是新增的曾泰未婚妻的情节,在曾泰无法与外界联系时,恋人化装后潜入敌营传递情报,不幸被抓获。为试探曾泰,敌人命他执行枪决。恋人为掩护曾泰,假意与之厮打,自己扣动了扳机,但曾泰内心中的“痛不欲生”丝毫不能流露出来。这个内心的矛盾痛苦最让他感动。

  王晓棠饰演的女特务阿兰被影迷喻为“中国第一女特务”,这次阿兰由青年演员冯春哲出演。据悉,这次改编也将阿兰的本性单纯化,她的身份由匪首李月桂、李汉光的亲信,进一步设定为养女。冯春哲相当同情自己的角色,认为她是“狼窝里的一个人”,也有年轻女性纯真的一面。(黄维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