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二十五集电视剧《为爱结婚》故事梗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21:48 新浪娱乐

  陆弥与胡子冲是一对十分相爱的情侣,在他们筹备结婚的时候,决定拿出全部的积蓄供一套小单元的房子,正当两人千辛万苦地看好了楼盘,下了定金,并且准备把10万元的首期款付出去时,家中突然出现了极大的变故。

  原来,陆弥的哥哥陆征因为突发性肠梗阻被送进医院手术,手术做得还算顺利,但不幸的是术后出现了严重的并发症,便是急性肾功能衰竭。唯一能救陆征的办法就是做肾移
植手术,于是全家人进行了总动员要齐心协力把陆征从死亡线上拉回来,在这样的情况下,陆弥和子冲的10万元线便成为陆征的部分医疗费。

  陆征的手术失败了,由于他的身体出现严重的排斥反应,换肾没有成功。同时陆家的全部积蓄打了水漂,然而陆征的治疗不仅不能停止,还要每周做3次透析来维持生命。

  就在陆家一筹莫展的时刻,陆弥高中时的同学祝延风出现了,祝延风不仅形象俊朗而且事业有成,他的运输公司在当地已是风声水起,小有名气,甚至被民间传为日进斗金。由于祝延风在高中的时候曾经暗恋过陆弥,所以他在闻知陆征生病之后,便主动约见陆弥,希望能跟陆弥走到一起 。

  这一消息对于困境中的陆弥一家人来说,可谓茫茫黑夜中的一线曙光,全家人都执意让陆弥放弃子冲转投祝延风的怀抱。原因很简单,那就是只有祝延风能救陆征的命,而他不仅有钱,形象、为人都还不错。在全家人的围攻之下,子冲深感自己不能在给陆弥压力,他表示陆弥做出任何决定他都能够接受和理解。

  陆弥不爱祝延风,但哥哥的生命又是她心中没法割舍的血亲。在犹豫再三后毅然决定悄悄捐出自己的器官,回绝祝延风。陆征由于不堪忍受身体病重的痛苦以及给家人带来的如山的负担,更不愿意看到妹妹为了他这希望渺茫的重症失去一生的幸福。陆征的心情处于极度的矛盾与煎熬之中,从住院大楼的顶楼跌落下去,作为一种彻底的解脱。家里人自此断绝了一切与陆弥的来往。

  孤独并且痛苦的陆弥还是跟胡子冲结了婚,然而这个为爱结婚的故事才刚刚开始。婚后的陆弥一直沉浸在失去哥哥的伤感之中,痛定思痛,她觉得安于贫寒追求精神富足的生活并不像她想象的那样是一个多么至高的境界,至少因为她没有钱便没有留住哥哥的性命,同时被全家人所抛弃。于是,陆弥从偏执到迷失,她与同一工作室的另一个男孩白拒涉足了他们过去不曾接受的灰色地带。

  祝延风面对陆家的悲剧,也只能放弃陆弥,跟一直深爱他的女孩孙霁柔举行了盛大的婚礼。

  陆弥所做的一切终于被子冲发现了,两个人之间爆发了激烈的争执,子冲不能理解陆弥的行为,他说如果你要不择手段的挣钱,为什么当初不嫁给祝延风呢?尽管这话说的是对的,但它还是深深地伤害了陆弥。陆弥觉得自己更加孤独了,她只好常常去陆征的墓前,与哥哥诉说心事。

  爱情的力量是我们永远不能忽视的,正因为有爱的基础,子冲便以他独有的胸怀温暖了陆弥,使她纠正了自己的偏离。在这其间,陆弥也想方设法得到亲人们的理解,但是没有成效。

  然而,事情远没有这对年轻人想象的那么简单。一个人不是想迷失就迷失,想回归就能够若无其事的回归。由于陆弥曾经揭露过一个当红的选美佳丽的隐私,便被一伙人绑架,绑匪知道陆弥与祝延风以往的关系,于是他们要要求陆弥打电话叫祝延风为她付赎金。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陆弥被迫给祝延风打了电话。陆弥解脱之后,便对子冲严守这个天大的秘密。

  但是纸包不住火,这件事还是被子冲知道了,这一次,子冲终于屈服于男人的自尊,试想,一个与他和陆弥毫无关系的祝延风始终在关键时刻主宰着他们的生活。胡子冲没办法接受这个现实,他与陆弥之间展开了冷战。

  子冲开始沉默,发呆,不按时回家的消极生活,像每一个已婚男人那样,不再重视自己千辛万苦追寻而来的家庭港湾。

  某日,陆弥意外地发现子冲长时间逗留并流连的唐宁书店,店主竟然是孙霁柔,这令她大为震撼。她认为这是孙霁柔因为面子问题作祟迁怒于她。无论子冲怎么解释,陆弥都不相信他与孙霁柔之间是干净的,于是两个人的冷战开始升级,而这时候,祝延风和孙霁柔又高调

离婚,这使陆弥坚信自己的判断是对的,从而她不能接受她搭上哥哥性命的爱情从她身边流逝。

  陆弥和子冲的爱情是否走到了终结?被称作金童玉女的祝延风和孙霁柔为什么离异?孙霁柔与子冲是逢场作戏还是真有情缘?陆弥与祝延风之间又产生了什么矛盾纠葛?所有的事件走向,所有的人物关系都在这一连串意想不到的演变中出现了碰撞与冲击,从中引发的故事不能不让我们掩卷沉思,从而使人性的挣扎变得更有价值。

  该剧向人们展示了人世间真情的力量,两个相爱的人尽管经历很多挫折,最后终于为爱走到了一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