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疾风三十一》专题 >正文

疾风三十一精彩回眸:差点被队员“开除”的张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5:48 新浪娱乐

  武汉市实验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的“疾风三十一”队员张弦,是队伍里面最不讨男生喜欢的女生。原因是张弦过于高傲,经常用东西收买同学,从而让一部分同学孤立某些特别的同学,造成队员们之间不团结。

  一天,雷教练在他的办公桌上发现了一封信,是一个没有署名的同学用左手写来的,强烈声讨张弦的种种不团结行为,希望老师不要让张弦出现在队伍里。在信的最后,写信人
用四个大字“开除张弦”外加三个感叹号表达了自己的强烈愤慨。

  为此,我们专门采访了张弦。

  问:“你喜欢咱们疾风三十一这个活动吗?”

  答:“喜欢。我觉得这个活动蛮好的,就是可以锻炼我们的身体,也让我们知道了自己的团结性怎么样。”

  问:“你对团结是怎样理解的?”

  答:“我对团结的理解就是全部要齐心协力吧。”

  问:“你觉得自己和大家很团结吗?”

  答:“我不知道大家怎么认为我,反正我觉得我是团结的。我的性格很活泼很开朗啊。我们女同学都认为我很好。我和男生的关系不怎么好,就是每次都会和男生闹,可能在男生心目中我可能就很不好了。”

  队里的男生们对张弦的评价的确不佳:

  “张弦她就是一蛮霸道,二对人很没有礼貌。”

  “我觉得她很爱威胁人。她因为从小受溺爱,然后她就经不起别人对她指指点点。”

  “她就是比较喜欢和男生发生争执,比如说就是很小的一件事情,张弦也可能会和男生吵起来。”

  老师把这封信交给队长张苏豪,由张苏豪来召集同学们开会,听取同学们的意见。

  在开会之前,张苏豪专门把张弦叫到一边,了解情况。

  张苏豪:“你觉得跟男生关系处的好不好?”

  张弦:“有的好有的不好。”

  张苏豪:“我们‘疾风三十一’是一个团结的项目,只要有一个人不团结,就会毁了整个队伍。你和一些男生的关系不好,相当于影响了整个队伍,不能谈你们个别,要想到整体。这个事情已经发生了,你觉得应该怎么解决这个事情?”

  张弦:“你告诉我怎么跟男生相处?”

  张苏豪:“不要跟他们作对。”

  张弦:“他们惹我怎么不跟他们作对?”

  张苏豪:“就是不能跟他们作对!要忍耐!”

  张弦:“我已经在班上忍了很多次了。”

  张苏豪:“班上是班上,队伍是队伍。”

  张弦:“队伍里面我也忍了很多次。”

  张苏豪:“可是你在队伍里面我没看见你忍,我就经常看见你发脾气。”

  张弦:“但是有的时候我没发脾气你是看不见的。”

  张苏豪:“那你觉得你应该怎么办?”

  张弦:“你叫我忍我就忍呗。”

  张苏豪:“就是不能跟他们作对。他们吵你什么,你当作没听见,知不知道?就这样。”

  瞧,队长张苏豪做思想工作还真有一套,很有艺术,很有成效的。他对我们说道:

  “写这封信的同学,他的做法是不对的。‘疾风三十一’这个活动是属于一个整体的,每个队员就包括在这个整体里面,不能缺少一个。而且每个队员之间不能产生纠纷、争执和怨恨。作为队长,我首先要改变大家对张弦的看法,然后对大家说——张弦她有好处,她的坏处是会慢慢改变的。她是属于我们这个‘疾风三十一’的整体,大家应该和睦相处。这样才是一个好的队伍。”

  接着,张苏豪组织全队开会。他首先指着黑板上“团结协作”的四个大字对大家说:

  “这是我们‘疾风三十一’活动的最主要的一种精神。今天训练一段时间,把大家叫过来坐在这里,就是为了有关团结协作精神这个主题。雷老师今天收到了一封信,我先把这封信念一念。”

  念完信,张苏豪接着说:

  “我最不赞同写这封信的人。你有什么心里话可以直接跟教练说,不必要用这种方式。而且最后还没有落款,他说:请原谅我不能说名字,因为她会欺负我。这种人是最心胸不开阔的。我们这个‘疾风三十一’是一个整体,每一个人都不能缺少,如果要是缺少一个人,相当于就是一个家庭里面少了一个人。所以说我提倡大家应该团结在一起。离比赛的日子不多了,我们不能再有这种事情发生。可以做到吗?”

  队长的一席话,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同,他们齐声回答:“可以!”队员们在接受我们的采访时纷纷表示:

  “我觉得他应该把张弦的过错去告诉她,然后要张弦去正确的改正,而不是要把张弦从‘疾风三十一’中开除。”

  “如果她能够再去重新改变自我的话,我相信这个团体其实可以在她的改变下变得更加美丽。”

  最终由大家来投票决定是否让张弦继续留在队伍中。队长拿出四十颗红色心形的不干胶贴,发给每位队员,如果同意张弦留下,就把红心贴在她的身上。

  张弦站在讲台上,看到队员们依次把红心贴满了自己的全身,说不出是喜是悲,忍不住又哭又笑。最后,她以全票通过而留在了“疾风三十一”的队伍里。

  最后,队长张苏豪拿出那封匿名信问大家:

  “你们还希望以后这种事情会发生吗?”

  大家齐声回答:“不希望!”

  于是当着大家的面,队长将这封引起是非争议的信烧掉了。

  在红色的火光中,我们看到,张弦又一次流下了眼泪。

  郑婷月/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