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红色记忆》天津电视台开播 书写党员人生履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2:18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马明) 26集电视连续剧《红色记忆》7月1日起在天津电视台文化娱乐频道开播,这是一部献给中国共产党建党85周年、红军长征70周年的荧屏力作。

  电视剧《红色记忆》通过一个女儿的视角,讲述了她的两个母亲在红军时期,用情感与生命实践党旗下的誓言,用忠诚与坚强书写共产党员人生履历的故事。剧中的两位母亲,一个是女儿的亲生妈妈廖学书,另一个是女儿的养母方玉兰,她们有着鲜明生动的形象和
迥然不同的性格特征。廖学书,一个坚定的共产党员,她以一个女性的温柔与美丽,用党性和人性去影响和感召着方玉兰这个纯洁、善良的农村妇女,让她从一个对革命懵懂无知的普通人,历尽磨难成为一个自觉的、坚定的共产党员。

  电视剧《红色记忆》由执导过《突出重围》、《国家使命》、《长征》的著名导演舒崇福执导。刘蓓、魏俊杰、童蕾、宋运成、叶静等参加演出。昨天下午,舒崇福、魏俊杰、童蕾等主创人员来津,向观众畅谈了《红色记忆》的创作体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