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阳光伙伴》专题 >正文

南京“小伙伴”压力重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3:45 南京日报

  “民生小金维他·阳光伙伴”成都赛区决赛日前决出胜负,东升小学以9秒20的成绩刷新了“阳光伙伴”自开赛以来的最好纪录,这给曾经以9.64秒的成绩遥遥领先其他赛区的江宁区实验小学的40名“阳光伙伴”带来不小的压力。江宁区实验小学德育处的史致芳主任吃惊于成都赛区的好成绩的同时,也很淡然地表示,有压力才会有动力,他们会以“9秒20”为目标开展接下来的训练。

  28个孩子,是如何绑着腿50米跑出9秒20成绩的呢?将自己命名为“火箭队”的东升小学的带队老师昨日告诉记者,这其中没有什么秘诀,靠的就是艰苦训练:“学校接到‘民生小金维他·阳光伙伴’参赛的通知后就开会部署,非常重视,每天早晚我们都会训练,而且同学们还自己总结了一些‘绑腿跑’的小技巧,如此刻苦倒不是为了一定要去拿什么奖,而是想通过这个活动让孩子们历炼团队精神。毅力的磨炼决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阳光伙伴’之所以被同学们喜欢,就是因为集体绑腿跑的形式很好——寓教于乐,既不枯燥乏味,又能满足孩子们好动的天性。”

  江宁区实验小学德育处的史致芳主任非常吃惊于成都赛区一连串的好成绩,还开了这样一句玩笑:“成都人的性格火爆难道也助长他们跑步的速度?第二个刘翔是不是就埋藏在那里?”玩笑归玩笑,史致芳也觉得这样的成绩给南京的“小伙伴”带来不少压力,“平时训练时还没跑出过这样的好成绩,我得将这个成绩作为接下来训练的目标,不管最后成绩怎样,在距离决赛不长的日子里,我们会更加严格要求。天气很热,但我们的训练量一点都没减少,只要努力了,最后不夺冠也不会有什么遗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