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青春校园偶像剧《非常女生》故事梗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6:31 新浪娱乐

  新潮、自负、个性、叛逆、痴狂,E时代的大学生在家庭及社会为他们编织的网络生活里是怎样勾勒他们的梦幻田园呢?伴随着牛仔、电玩、街舞、迪尼斯乐园、cosplay 、快餐文化长大的新一代独生子女们,同样有着他们的快乐、困顿、艰辛、痛苦的种种境遇。

  本剧描绘了一群正值敏感的青春期,涉世未深,天真无邪的五名女大学生(海灵、如云、林敏、艾薇、诗诗)怀着对音乐的热情和痴迷,克服种种困难自组“G5”乐队,为了在
乐队大赛中胜出并在演艺事业中实现自己的梦想,他们经历了种种打击和磨练,从个人英雄主义、小资情调、生性怠惰、胆小怕事等各种不良习性中摆脱出来,彼此理解,相互扶助,共同走向成功。是一部充满纯真、幽默、和浪漫情怀的青春偶像剧。

  本剧由十二个小故事组成,每个故事中都围绕着乐队成员展开:

  一切从零开始 —— 沸点乐队的主音歌手海灵因被妒忌陷害而在一次大赛中大出洋相,被迫离开乐队,她并不甘心从此放弃音乐,决定自组乐队,招兵买马,要同沸点乐队一比高低。在海灵和诗诗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将乐队凑齐,并取名G5乐队,虽然每个人带着不同的目的加入……

  偷钱风波 —— G5乐队成员林敏虽然出身名门,却出人意料的甘当打工妹,整天疯狂地当小时工、搞传销,想方设法赚取周围每个人的钱,这时学校突然传来财务室学费被偷事件,学校会计钱小姐怀疑是林敏偷的钱,林敏坚决否认,大家观看保安室的回放,惊讶的发现林敏出现在钱小姐办公室……

  友情岁月 —— 备受学校师生瞩目的李飞终于夺得全国DV 比赛大奖载誉归来,李飞的出现使得一向高傲自负的艾薇陷入了情网,面对李飞送给她的手机、一个个求爱短信,西餐厅的浪漫相约,艾薇成为全校女生羡慕的焦点,却不料这一切都是一场误会……

  恋爱一百天 —— 美丽而温柔的如云一向是众多男生追慕的对象,这几天宿舍同学突然发现如云的男朋友哲平整日借酒消愁,甚至发生了跳湖自杀事件,原来他和如云的恋爱一百天已经到期,按照如云的游戏规则,它已经被出局,却摆脱不了对如云的思念和失恋的打击。宿舍的智多星启文想出一连串报复如云的策略,并由同室的刘挺逐步实施,面对一次次大出洋相的失败的计划,刘挺的行动会改变如云吗?

  爱的宽容 ——

情人节到来了,G5成员都收到了来自男朋友的礼物和约会,只有乐队的老大海灵仍旧是孤家寡人。她看着一队队的情侣浪漫温馨,不由内心烦躁。G5乐队被邀请去乌镇演出,海灵惊奇的发现小时的玩伴王岩(blog)出现在乌镇,可是此时的王岩已经是著名的当红歌星,他不断地躲避海灵和G5乐队成员,不料还是被狗仔队追踪并拍到合影,传出绯闻,王岩不得已带着海灵跑到乡下奶奶家中,已患失忆症的奶奶并不认识王岩,海灵却细心照料奶奶,面对经纪人不断地催促,王岩不得已要离开奶奶,却发现他真的爱上了海灵……

  ……

  耀眼的星星 —— G5乐队最平庸的成员诗诗一向因自己笨手笨脚而自卑,偏偏李飞喜欢诗诗的善良真诚,不好抢风头,并不断的向她发起爱的信号,让诗诗平添了一股感动和自信。G5乐队不断成长,终于闯入全国校园乐队争霸赛决赛圈,诗诗不负众望秀出一段漂亮的SOLO , G5乐队终于胜出,大家在激动之余,一位自称美国Topstar艺员经纪公司的迈克先生及时找到大家,并阐明看中了诗诗,要邀请诗诗去参加录音,并准备将其培养成歌坛新星,大家都为诗诗的幸运而激动,不料诗诗却临阵脱逃,众人找到诗诗,告诫她机会难得,诗诗终于鼓起勇气走进录音室。诗诗要去美国发展,G5其他成员同李飞送诗诗去机场,不料诗诗被记者们围住不得脱身…… G5独唱音乐会上,大家都因诗诗的离去而伤感,不料灯光闪烁下,诗诗同李飞一起出现在会场……

  本剧情节曲折、充满张力,不落俗套,让人耳目一新,别具一格,G5乐队每个成员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但是他们都非常可爱,有理想有冲劲,对生命充满希望与憧憬。在她们还未踏出校园,实现自己想要在演艺圈内当佼佼者的目标之前, 在校园内经历了轻松有趣, 有情有义, 笑中带泪的日子。 传媒学院就像是世界的缩影,他们在复杂的人际关系中茁壮成长, 并凭着一股澎湃的热情和毅力,锤炼了自己,闯出自己的一片天空,他们用青春变奏着精彩的旋律,他们用真诚谱写着动人的菁园奏鸣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