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全家总动员》专题 >正文

王险峰方琼小尼做客新浪聊《全家总动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14:12 新浪娱乐

  视频:《全家总动员》总导演主持人做客新浪

  新浪娱乐讯 2006年6月30日下午13:00,《全家总动员》总导演王险峰,主持人方琼、小尼做客新浪,畅谈《全家总动员》各种趣事。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下午好!我是主持人陆乐。今天的暑假孩子们过的是异常热烈,除了有世界杯、动画片还有我们的《全家总动员》。今天做客我们新浪嘉宾聊天室的就是《全家总动员》的总导演王险峰老师。还有我们的主持人方琼。

  方琼:大家好。

  主持人:还有小尼,大家都很熟悉的。

  小尼:嘿,大家好。来一个特别的出场方式。

  主持人:本来想让你们唱一下《全家总动员》的主题曲。

  小尼:千万别让我们唱歌。

  方琼:我们现在唱歌已经形成了一种风格,只要在台上一唱的时候绝对不在调上。

  小尼:绝对震撼。预备齐!

  (小尼和方琼唱歌)

  方琼:我们今天好像调对了。

  主持人:OK,导演已经在堵耳朵了。

  方琼:他已经习惯了。

  小尼:每次都得忍受。

  王险峰:跟05年相比,《全家总动员》不变的是创意

  主持人:插播一段新闻,除了通过电脑参与,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3g.sina.com.cn,参与我们聊天的活动当中。

  首先我想问一下王导,其实去年我们已经有过《全家总动员》了,而且举办得也非常成功。2006年的《全家总动员》和去年有什么不太一样的地方吗?

  王险峰:2006年和2005年的《全家总动员》区别还是挺大的。2006年《全家总动员》在规模上要比2005年大得多。最大的区别在于2006年的《全家总动员》是按照一个活动来做的,而2005年我们还是按照节目来做。2006年的《全家总动员》是要把节目做成一个活动,这是最大的一个区别。跟2005年相同的是我们还继续延续家庭共同参与,还有不变的是创意。

  主持人:不变的就是创意,创意跟去年是一个统一的宗旨?

  王险峰:对。

  主持人:其实您刚才说到不同的时候,我就想到了今年看《全家总动员》,之前看的都是海选,排场很大,很气派,为什么会是这样?

  王险峰:可能会是有这么几个原因:一个是2005年第一次《全家总动员》这个品牌可能就树立了,大家对这个有认知。另外,全家共同参与的节目本来就不多。所以,可能家庭很愿意参加这样的活动,在广大观众面前展示他们家庭和睦的一面、有创意的一面、有才艺基础的一面。这一点他们俩感触也比较深,我们在全国走了这么大圈。

  主持人:好像其它比赛的海选都没有这么大的场面,感觉《全家总动员》的海选也是在演播厅里,而且很正规为每个选手去进行海选。

  王险峰:海选之前在全国还有一个路演,我们在马路边搭一个场子,有评审,当然主持人没在,还有主持人在选拔家庭第一道的选拔,通过了以后才能进到我们的演播室里进行节目组这一块的选拔。

  参加的面很广,参与的人数比较多的原因是,首先我们要求全家共同参与,这可能是参与的人数比较多的一个原因。

  主持人:显得人多。

  王险峰:一家有三口人、五口人,最多有六口人、八口人,都一块儿来。

  另外,《全家总动员》是参与这种节目门槛最低的,惟一不容易的可能是要家里一家三口或者四口所有人都来,但是对才艺要求是最低的,只要有创意,即便歌唱得不怎么样,舞跳得不怎么样,但是有创意,只要在镜头前表现就可以了。

  主持人:看到很多家庭并不是表演的歌曲,可能只是一个小的,比如爸爸在上面演时钟,孩子在下面演另外一个角色,是这样的一个表演形式。

  王险峰:全家人是这样的,因为要共同参与,就要发挥优势,比如孩子很好,妈妈不错,爸爸很一般,就给爸爸设计一个简单的角色,比如很多家庭爸爸在旁边装一棵大树,也没有台词,不动。当然从主持人和评审这边来讲都特别喜欢这样的家庭,不怕你不会什么,只要你来参与了,一家三口人都很有想法、很有创意也不容易,也不多。孩子很好,妈妈很好,爸爸稍微弱一点怎么办?但是我来了,我敢于参与,我来展现了,跟家庭所有的成员一块儿展现。

  主持人:虽然还凑数。

  王险峰:还好,还好。

  方琼:希望孩子能有更多的天真可爱

  主持人:绿叶都需要,绿树也需要。方琼和小尼经过这么多场比赛,现在有60个家庭脱颖而出了,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个家庭?

  小尼:印象深刻的家庭太多了。

  主持人:印象深刻你不要看方琼呀。

  小尼:我现在已经习惯了,说话前先看她一眼。关键我们俩现在的配合比较幽默一些。

  印象深刻的家庭,有一些让我感动的家庭印象非常深刻。比如有一个孩子叫任现鲁,通过我们的节目找他的妈妈,我们现在也发起一个活动帮助任现鲁找他的妈妈,这个对我们印象非常深刻。还有带来快乐的家庭,小海龟。

  方琼:四个字,张宏紫叶,太可爱了,他在台上,因为年龄特别小,不把这个当成比赛。因为可能爸爸妈妈的引导很重要,说我们就去来玩来了,爸爸、妈妈在唱歌、跳舞,他能搀和上做两个动作,搀和不上就在旁边玩,一直到最后打分的时候就在台上坐着,拿着一个花坐着,一会儿跑到这儿,一会儿跑到那儿,整场找不着他。

  小尼:四岁,在满场跑,摸爬滚打。

  方琼:而且他的爸爸妈妈特别好,不像一般的爸爸妈妈说“不许跑,不许乱动”,他的爸爸妈妈就是属于看着孩子在跑,觉得孩子多自由,多快乐。

  主持人:没有特别约束他在舞台上就应该怎么样?

  方琼:对,可能稍微大一点的孩子在台上我们完全能够感受到他的紧张,可能有时这份紧张不是父母给的,是他自身觉得我是在演出,我一定要做好,我如果做不好同学会说我,老师会说我,可能带着很多压力来。但其实他也特别想参与,特别想展示。

  小尼:有一些非常专业的孩子在舞台上表现才艺特别专业,但总感觉他们失去了那一份童心。

  方琼:所以我们很多评委在点评的时候也说到,还是希望孩子享受在他这个年龄段应该享受的快乐,不要过早地催熟他,让他在舞台上,6、7岁的孩子展现出来可能16、17岁,26、27岁孩子在舞台上展现的动作、姿态,还是希望孩子能有更多的天真可爱。

  主持人:刚才说到童心,我想问两位主持人在主持节目的过程中,有没有拾起童心?

  小尼:我们不是拾起童心,是一直保留童心。

  主持人:你们的人气直线飙升,而且在网络上一直有人议论你们。读一条网友的留言。

  网友:两个人长的都是娃娃脸,嘴角都是向上翘着,很可爱。主持得也越来越默契。小尼最好,方琼最棒。

  主持人:他谁都不得罪。

  小尼:不过你可能也是挑着好的说。

  主持人:没有,没有,都是特别好的留言。

  网友:特别喜欢两位主持人,尤其是小尼,刚毕业就委以重任,不要辜负希望,作为年轻人我们要主持你。

  小尼:谢谢。

  主持人:方琼还有呢。

  小尼:该介绍方琼了,隆重介绍方琼的留言。

  网友:我们河北的观众都挺幸福的,从1997年……

  方琼:应该是99年,应该是打错了。

  网友:我从1999年就认识了,还有《超级宝宝秀》,你是很出彩的。

  小尼:自从我们俩主持《全家总动员》以来,我们俩就越长越像

  网友:两位主持人很有夫妻相。

  主持人:问问王导。

  王险峰:选择主持人考虑长相有没有相似的地方还真没有考虑。

  方琼:之前肯定相过我们俩的面,先看看小尼长的,再看看我。

  主持人:感觉像一家人似的。

  小尼:发现一个事实,自从我们俩主持《全家总动员》以来,我们俩就越长越像。

  王险峰:这一次《全家总动员》在主持人的选择上是费了一番周折的。因为去年我们都知道是小丫和佳明。佳明是去哥伦比亚大学了,小丫又有特殊的原因,不能主持这一次了。我们就很着急,从去年的9、10月份就开始想物色,还是两个主持人是肯定的,一个男主持人,一个女主持人。当时非常着急,男主持人领导直接告诉我,你不用着急了,我们在《魅力新搭档》中已经选出一个,30个里边你们看。女主持人怎么办呢?女主持人我们就选,最后很费了一番周折,选定了方琼。我们也是看了好多节目,对方琼比较了解。

  方琼:其实我接到要做这个节目的通知时,其实马上就要开始录我们的地方选拔了,第一站是广州。我们是4月6日去的广州,我好像可能差10天才接到类似于准确的消息,说方琼要来录这个。因为那时我还录着其它节目,我所有节目的录制安排都被王导,天天折磨得我都快疯了,我们选拔站的节目需要用,我说这一天我要节目,能不能推演播室?其实在电视台工作的人会有这方面的经验,比如演播室一旦定下来不能随便调整,因为在这个演播室可能有无数个栏目组都在录节目,跟嘉宾的时间、选手的时间都是提前敲定的。我再临时改时间特别不合适,以至于我跟王导说,我说完了,为这个《全家总动员》,我都把我的头磕破了,去求人家。

  小尼:得罪了多少人。

  方琼:我说都没有脸见别人,什么时候见别人,第一个问题是“时间又变了,时间又变了”,我说“没有,没有”,有的时候说“实在不好意思,我们的时间要调整了”,本来时间很忙。

  主持人:其实方琼应该是一个挺注意时间的人。

  小尼:又给大家留下坏印象了。

  方琼:王导最后可以考虑一下怎么回报我一下。因为我要老麻烦大家,要不断地请大家吃饭,而更多的时候是一请请全组人,包括编导、导演、制片人,前期、后期的人都要请。

  小尼:吃饭的发票留着,王导给报,行吗?

  方琼:行。

  王险峰:得给我们全组的人也吃一顿吧。

  主持人:这得感谢我吧,得请我吃一顿吧。

  小尼:我是刚毕业,没有其它时间,可以做这个事情。

  主持人:怪不得你皮肤那么好。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