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风之舞》主要人物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5:45 新浪娱乐

  1.沐风:(王宗尧饰)

  杨沐风,廿岁。个性冲,时而像一座待爆的火山。光是看他外表,谁都猜不到他内心轻柔似水。

  自小丧母,父亲又坐牢,从小开始就背负了父亲是个杀人犯的污名。他在隔壁的方
奶奶照顾下长大,与盲女茵茵是青梅竹马。儿时的记忆中,父亲是个英雄,因而,他不顾父亲的禁令偷学跆拳。跆拳是他的梦想,他其实是不自觉的想藉由跆拳为自己、也为父亲除去污名。然而,父亲出狱之后,他大失所望,以为父亲成了一个懦弱无用之人。可是,终有一天,他终将了解父亲的苦衷,也将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取得父亲的谅解,在跆拳场上扬眉吐气。

  2.小筑:(柏妍安饰)

  李筑,廿岁。面对爱情,她懂得主动追求,哪怕前仆后继在所不惜。

  富家千金,自小丧父,被爷爷抚养长大,活泼开朗、善体人意。自小,爷爷即禁止她和母亲见面,甚至骗她母亲遗弃了她。后来,她偶然间发现母亲还健在人间,偶尔偷偷去探母。每次问到母亲的生平际遇,母亲总是简单的说,对不起她父亲。至于什么原因,母亲绝口不提,她问爷爷,也得不到答案。

  母亲偶尔会提及一个“风会跳舞的地方”。她不断挖出母亲的过去,然后,她找到了那个“风会跳舞的地方”,在那儿,她认识了沐风。她和沐风的初识是在跆拳赛场的观众席上,她无意间听见沐风的喃喃自语,沐风竟预知廷君必败。日后,沐风送外卖至跆拳队,与队员对立,也是她不小心惹的祸。两人因而结下梁子。沐风不知道她的身分,因为她编造了自己的身世,说自己是个孤儿。这样的剖白很快的拉近了她和沐风的距离,二人之间,情愫漫生。随时笑脸迎人的小筑可算是人性美好的化身,她自小就有流鼻血的习惯,后来才发现自己得了白血症,也因为这样,一向坚持和沐风相伴的她,这才悄然地离开沐风。

  最后,除了死亡,一切人为的障碍无法再阻止她和沐风在一起,当她知道自己时日无多时,竟选择了把眼角膜捐赠给盲女茵茵。因为她曾对沐风说:

  “我一定会亲眼看见你的胜利!看见你的生命绽放光采!”

  3.茵茵:(房思瑜饰)

  方茵茵。十九岁。从外表看来,你很难发现她是个盲女。除了眼神清澈如水,还因为她脸上总挂着清朗的笑靥。她虽是个盲女,当沐风和她走在一块或相处在一块时,伸脚去绊倒对方的总是她,戏弄对方的也一定是她。总之,她不并因为眼睛看不见而自卑,这是因为她身边有个从小帮她加油打气的好奶奶,和沐风。

  她与沐风从小青梅竹马,沐风待她如妹,她却偷偷爱着沐风。沐风就像是她的眼睛,她眷恋他、依赖她,她的似水柔情,最后终于感动了沐风,而此时的沐风却正与小筑交往。

  4.魏廷君:(邱泽饰)

  廿二岁。学校跆拳队队长,跆拳高手。以一个众所瞩目的大学生而言,他算是个正人君子。

  他爱上小筑,热烈追求她,后来发现小筑爱的是沐风,他却压抑了自己的情感。他很早就看出沐风在跆拳上的潜力,不断磨练、也不断激励沐风,和沐风形成了亦敌亦友的关系。

  5.江鹏: (何润东(blog)饰)

  廿一岁。台湾区跆拳冠军。拿到世界第一的奥运金牌之后,回头向杨沐风挑战,为的是证明自己是真正的第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