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夫妻店让婚姻多道承重墙 陈小艺透露女人心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5:32  江淮晨报
夫妻店让婚姻多道承重墙陈小艺透露女人心事

陈小艺

  因《空镜子》《空房子》等系列女性作品的成功,作家万方被认为是女性题材的行家里手,眼下她另一部新剧《女人心事》已悄然在京开机,该剧由导演刘惠宁执导,剧中主角分别由陈小艺冯远征担纲,两人饰演一对中年夫妻,表现了中年夫妻婚姻的危机与问题。

  《女人心事》中陈小艺饰演的罗想是个强势女人,无论在生活、工作上她都自认为比丈夫高一等。在拍摄现场,冯远征没少挨小艺挤对,陈小艺说:“我在戏里尽欺负冯远征了,因为他饰演的老公在学校里是我爸的学生,后来工作了又被我爸领导,罗想从心里就有种优越感,而且自己在事业上又很成功,所以打心眼里觉得老公不如自己优秀,经常指责他。”剧中有大量小艺训“老公”的场面,而且特不留情面,小艺演得倒挺过瘾,冯远征心里就不太痛快。一次冯远征幽默地跟小艺说:“这两年我演的几个男人都有点缺陷,第一部戏演的是个太监,第二部戏里演的是个性无能的男人,第三部就是让观众都恨我的家庭暴力者,好不容易在《女人心事》中演个正常男人,但我发现他是个严重‘妻管严’,命运跟前几个男人差不多。”这话让小艺乐了半天,小艺说:“其实我也是多年的媳妇熬成婆,前两年尽演受气的形象,终于能‘咸鱼翻身’了。”

  众所周知,陈小艺生活中的丈夫是导演刘惠宁,两人之前在《半路夫妻》中的“夫妻档”合作颇为成功,他们更有了开“夫妻店”的打算。平素里小艺快人快语,性格爽朗,在现场夫妇俩的合作很融洽。小艺说:“其实生活中我也是个强势女人,跟罗想有很多共同的地方,但不一样的是我从不指责我的老公,而是给他提一些建议,无论是在生活或工作上,我都是比较主动与积极的。”对于“夫妻档”合作,小艺不像其他夫妻艺人那么排斥,她说:“这种方式很好,在一起工作两人可以增加沟通、交流的机会,而且有共同的目标与追求,尤其当工作上取得成绩时,两人都有共同的成就感。我不认为天天在一起两口子会腻,反倒觉得‘夫妻店’可以为婚姻多道承重墙。”陈小艺很会处理工作与生活的关系,她说:“在工作时我全部都听老公的,但回家有什么不同意见也会跟他说。”而据老公刘惠宁透露:“《半路夫妻》、《女人心事》中小艺都有着一个‘假’老公,分别是孙红雷和冯远征,这‘假’老公的选择我就是参考了小艺意见,还挺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