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可可·西里》搞笑结合亲情 演绎现代警察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5:05 新浪娱乐

  近日,在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办公室、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的“北京市青少年影视剧本和创意征集活动”中获得最佳剧本奖的二十四集青少年题材电视剧《可可·西里》将于7月15日在BTV—4与观众见面。该剧由著名导演著名导演徐耿执导,王学兵(blog)李小冉、于荣光、冯国庆、王珞丹、潘艺心等演员主演,是近几年荧屏上为数不多反映当代青少年成长教育的青少题材电视剧。

  该剧以帮助当代青少年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主导,对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有着深刻的教育意义,与同类题材电视剧不同的是,《可可·西里》采用了完全以青少年心理出发的角度来描写当代中学生,这种形式更容易被大多数的青少年所接受,剧中着重刻画了处于

青春期发育阶段的少男少女们所面临的问题和心理变化,以轻松搞笑的方式和青少年一起经历青春期的成长阶段

  剧情由一个贩毒案件展开,王学兵饰演的刑警高小涛在一次和师傅一起执行任务去追查毒贩时,他突然发现让他们寻找了很久的一个毒贩居然是师傅的妻子,就在他犹豫不决的瞬间,师母朝他举起了枪,这时师傅突然冲过来为他挡住了子弹,还在临死前恳求他保守这个秘密,高小涛无奈答应了师傅,并向上级汇报是因为自己的判断失误而导致师傅牺牲,也因此被调到派出所当上了一名片警。为对西里掩盖事情的真相、让她能够健康的成长,于是他替师傅履行起父亲的职责。但他始终没有放弃对案件的侦察,一直暗中寻找着西里的母亲、也就是那名毒贩和杀死师傅的凶手……

  剧中高小涛身份虽然是一名刑警,但给人的感觉却更像是一个大男孩,他年轻气盛,喜欢摆造型装酷,还会时不时的给女友制造浪漫,但结果通常是让人哭笑不得。试想一下一个连自己都照顾不好的大男孩,当起父亲和一个叛逆的少女组成一个家庭会是怎样结果?可想而知,一定是天下大乱。一开始高小涛试图以家长的身份去教育西里,可西里却似乎并不买帐,染头发剃光头、穿着浑身是铁钉的衣服上学、暗恋男同学、“圈人”打架、花光他的积蓄、搅黄他的女朋友……被老师请到学校“单独谈话”也成了家常便饭。再加上自己的身份从刑警转换成了一个片警,经常要面对往常根本不屑一顾的琐碎案件,频繁的状况常常令他措手不及、狼狈不堪,更加讽刺的是西里仗着自己从父亲身上继承的侦察天赋,居然和高小涛这个警校高才生玩起了跟踪与反跟踪的游戏,一个自称“杀手”的酷警察就这样被一个小姑娘耍的团团乱转,好在和西里一起生活的日子里他慢慢的开始用一种平等的身份与西里交流,并学会了用另外一种心态去对待周围的人和事,在转变西里的过程中自己也变的成熟。

  高小涛这个警察更是和以往电视剧中我们所熟悉的警察形象大相径庭,甚至可以说他是一个有点倒霉的警察。没有惊心动魄的大案,也没有殊死的较量,更没有枪林弹雨。在他当刑警的时候无辜被案件牵连失去信任,作片警时又不能摆正心态而情绪低落,给西里做“老爸”虽然尽心尽力却又被西里弄得头昏脑涨,不过最后他还是凭借着自己的执着和信念走了过来,成为一名优秀的警察。演员王学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高小涛这个人物给了我更多的发挥空间,同时也会留给观众更多的想象空间,这个警察很特别,较之以前塑造的同类角色显得更加平民化、生活化,也可以说是更现代一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