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浙江卫视《太可乐了》专题 >正文

“情歌之父”周传雄做客《太可乐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6:59 新浪娱乐

  《记事本》 、《我的心太乱》 这些歌曲曾炙手可热,听着周传雄的歌声,伤痛的感觉如流水一样划过心头,让人无限感怀。如今周传雄却要教大家体会快乐的味道。用心、知足、简单、幸福、一杯水的满足。练习快乐 ,从周传雄开始。

  周传雄从小家庭经济环境不好,虽然自己很喜欢音乐,家里人却并不支持他的理想,认为艺术家都是死后才成名,所以父母希望他好好念书,并为他设定了人生线路:念理工
科会比较有前途。可后来,因为父母亲的突然分开,家庭发生了变故,使得周传雄16岁就“被迫”自己打工赚学费。 他曾借过哥哥的牌照开计程车,也摆过地摊卖耳环,还在餐厅打过工,做过装潢工人、电工的助手,甚至还当过游泳教练,但没有哪一项,比在教育中心当排课员更称他心意,因为在那里,他可以名正言顺地“假公济私”。那时候中心要开办一个爵士鼓班,但没有人报名,按规定必须要三个学员才能开一个班,他于是鼓动身边的两个好朋友来报名,算上他,正好三个,这样就开始上课了。

  19岁年轻气盛的时候,周传雄曾被选为“小虎队”第一阵容,彼时,未来的红火还是未知,但男生组合这一新形式“掐中”时效,接下来的风光触手可及,偏偏自己“不识相”,还在担任节目助理的锻炼阶段,就坚决说“不”,引得金牌主持人张小燕杏眼圆瞪:“大家都争着要来,竟然有人不要参加!”挥手作别后,吴奇隆、陈志朋、苏有朋加盟,正式组成小虎队,很快大红大紫,只是这一切都与周传雄没了关系。他告别尚未出炉的超级偶像“小虎队”团体,进入另一家唱片公司。

  现实的道路仿佛是专门为周传雄的危机意识准备好的,在他红了三四年,出到第5张唱片《陪着我一直到世界的尽头》时。唱片的销量虽然不理想,但这张唱片的制作和他的内地丝路之旅给周传雄带来深远的影响。尤其在内地的游历,让他看到世界的开阔,看到不同的生活方式,这让他第一次有了自己的世界观和人生观,让他感觉到人快不快乐或是需要什么音乐,并不取决于通常人们所附加的那些复杂的条件,而是更本质的感觉。于是,他又开始了别的台湾歌手不会有的前卫举动,决定去内地的云南采风。然而采风回来之后,公司却拒绝发行这张专辑,至今,他采集的那些音乐还原封不动地存在手里。他说,自己想法可能是太前卫了,也许直到现在,在台湾想做一张像那样的世界音乐唱片,都还不到时候。

  周传雄 不仅自己出了不少唱片,也为众多歌手创作了很多炙手可热的歌曲,他连着做了两部在台湾很轰动的偶像剧《薰衣草》和《MVP情人》的音乐,一举捧红了许绍洋和“5566”这两个新人。身为许多歌手制作人的周传雄,见识了众多明星在录音室的幕后点滴,在节目周传雄不仅为大家献上一曲曲令人怀恋的老歌,还为大家献上了自己的最新专辑的主打歌曲《练习快乐》,更精彩的是他还爆料了圈中许多明星的怪癖哦。 应勇 施景/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