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武十郎》专题 >正文

资料:电视剧《武十郎》故事梗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8:56 新浪娱乐

  民初时期,武术名家武丁当与其夫人连续生了九个女孩,武夫人为怕丈夫另娶小老婆以求男丁继后香灯,只好骗武家上下第十个生下的女婴是男孩,且名之十郎,如是者,武十郎由小到大过着女扮男装的生活,无论言行举止与个性也像个男孩。

  尽得其父武功真传的十郎承受了其父的武痴个性,最爱行侠仗义,锄强扶弱。十郎更爱上由小玩到大,感情像兄弟般要好的孤儿李亚寿,可惜亚寿不知十郎身世秘密,只当十
郎是好兄弟,且为人看重金钱,一心只想攀龙附凤,娶得富家女以图过安逸日子。

  一日,镇中来了富户雷家举办比武招亲,亚寿一心要打赢擂台赢得美人与黄金,十郎为阻止亚寿娶得富家女,竟上台打走亚寿,因而误打误撞下成了雷家准女婿。雷家大小姐雷小雨以为十郎是男孩,对他一见钟情,决意非君不嫁。雷家少爷雷声大巧遇女性妆扮的十郎,只觉眼前一亮,惊为天人,立誓非卿不娶。两姊弟却不知十郎身世秘密,于是为了十郎谁属,争个头崩额裂。

  十郎见误会越闹越大,无奈下只好向雷家坦白自己是女孩的身世秘密,丁当此时才知自己的儿子竟是女儿,为之错愕不已。更令人意外的是雷家之主人雷老虎,竟是当年苦恋武丁当不果,武功高强的野蛮恶妇。老虎再遇最爱的丁当,一心要与丁当再续前缘,丁当却闻“虎”色变,连夜就带武家众人离开十里镇以避开雷老虎。十郎不舍亚寿,临行前向他坦白自己是女儿家身份,更对他表白爱意。亚寿不忿十郎坏其好事的怒气未消之余,对十郎身世秘密与爱意更是难以接受,二人匆匆别过……

  武家众人到精武镇后,丁当终于接受十郎是女孩的事实,且令她以后要像个女儿家般乖乖持家,不准再舞刀弄剑,嗜武的十郎为之大是叫苦,但十郎在其号称城中第一美人的表妹阿好身上,渐渐学懂妆扮,又慢慢喜欢上女孩的身份。

  雷家三口都是为情而狂的情痴,知道武家众人连夜逃走后,只好目标一致地四出寻访其下落。亚寿为讨好小雨,更与小雨出走到精武镇找十郎,一心待小雨认清十郎是女孩后,转投其怀抱。

  亚寿与雷家众人终在精武镇找到十郎等人,岂料小雨知悉十郎身世后,却未转投亚寿怀抱,反而恋上阿好的群下之臣林池,亚寿为之泄气。单纯又痴情的声大对十郎不住追求,十郎却不喜欢声大娇生惯养,常借故避开。

  一向渴望嫁得有钱人的阿好初见声大,即被其文质彬彬的风度与显赫家世所吸引,即使青梅竹马的林池待之千依百顺,百般体贴,阿好仍强忍对林池的感觉,决意要令声大喜欢自己,以圆其富贵梦。

  城中恶棍平坚常纠众生事,爱锄强扶弱的十郎与亚寿唯有背着丁当与之作对,十郎更因武艺高强,被众武师奉为武师傅,亚寿更被推举为民团会长。小雨见亚寿多次舍身相救,竟又恋上亚寿,与之打得火热,十郎醋意大发,亚寿明知十郎心意,常处处回避,二人为此闹出连番笑话。

  十郎与亚寿为于舞狮比赛上打败平坚,向狮王尚忠求艺,岂料尚忠之女尚喜又恋上亚寿,更用计拆散亚寿与小雨。十郎以为亚寿又见异思迁,失望之余,见富家子声大为己而发奋图强,且一路死心塌地的追求,不禁暗暗心动。

  当十郎与亚寿打败平坚后,令人闻风丧胆,嗜偷成性的的武林奇人白秋风又现身精武镇。白秋风之强,令雷老虎及尚忠也耐之不得,白秋风最爱捣蛋生事,镇上被他闹得鸡犬不宁,十郎与亚寿只好用尽办法将他收伏,却不料白秋风原来与亚寿亡父有密切关系……

  多番经历下,亚寿开始明白到有情比有钱可贵,开始留意十郎起来,十郎虽对亚寿有意,但芳心已渐渐被声大情真打动,三人情愫暧昧,关系微妙,一向好强的十郎,初尝男生追求,芳心如鹿撞,只见十郎一时被声大死心塌地,矢志不渝的真诚所打动;又一时被亚寿没头没脑,却情真意切的爱意感动得落泪。十郎为选声大,还是选亚寿相爱而烦恼不已,只好想出以擂台比武以决定心属谁人……

  到底精武镇中各人情归何处?是情比金坚还是金比情坚?有情人能否开花结果?一切还看相约在擂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