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对话《最美丽的事》导演张少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2:07 新浪娱乐

  导演是张少军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研究生班,曾在电视连续《广州麻雀》、《朱德元帅》、《关公》、《铁血长平》和电影《丛林无边》等影视剧中,担任过执行导演、摄影、剪辑。这次担任《最美丽的事》的导演。笔者在摄制现场对话了张少军。

  笔者:是什么原因使您决定执导这部乡村教师题材的电视剧?

  张少军:我的父亲是小学教师,我自小就对教师这个职业充满了敬佩和崇敬,后来毕业于师范大学美术系,在湖南某大学任教5年,之后又考取了北京电影学院编导专业的硕士研究生班,毕业后在电视剧《广州麻雀》《朱德元帅》《关公》《铁血长平》和电影《丛林无边》等影片中任执行导演和摄影、剪辑等职。其中,《关公》《铁血长平》均在当阳拍摄,所以说我和当阳也结下了不解之缘。《最美丽的事》选取在当阳拍摄,对我来说可谓是“故地重游”,感觉尤为亲切。

  笔者:《最美丽的事》预计拍摄多长时间?

  张少军:《最美丽的事》于今年4月至6月在远安、长阳等到地拍摄了外景,7月18日,主戏和室内戏的场景选取在郑琦老师的家乡——当阳市。当阳市的庙前、半月、河溶等十多个地方都是主戏和室内戏的场景。预计在当阳拍摄40个工作日。

  笔者:您执导这部以“师德楷模”郑琦老师原型的乡村题材的电视剧有没有感到压力?

  张少军:因为我的父亲是小学教师,自己又在大学任教多年,所以对教师这个职业比较了解,拍摄起来就比较得心应手,也比较顺利,也没有太大压力。只是首次以导演身份导影片,不同于平日的执行导演和摄影、剪辑等工作,责任更大了。 (黄新明/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