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34集古装剧《新醉打金枝》分集梗概(1-10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22:36 新浪娱乐

  第一集

  唐代宗的掌上明珠升平公主刁蛮任性,天性好动,醉心于击鞠,对当时岭南队的击鞠名手陈少棠大为倾慕。正值一年一度的击鞠大赛,为睹偶像风采,升平以避暑为名,与侍女剑眉偷溜出宫去。在胜业坊,升平巧遇汾阳王郭子仪六子郭暧,二人因为各自支持的球队不同而当街击鞠,升平巧胜郭暧,二人因此结下梁子。代宗的皇叔晋王和汾阳王郭子仪一向
不合。郭家军与岭南队的决赛前夕,晋王有意挑衅,与郭子仪立下赌约,若郭家军败北就要关闭尚武堂,反之晋王就要吃下两筐菠萝。决赛前一天,升平去营地想看看陈少棠,意外地发现一个黑衣人,追赶中又碰上郭暧,郭暧误会升平来营地搞破坏,两人在争执中双双滚下山崖。

  第二集

  郭家军和岭南队的决赛开始,郭子仪老当益壮,陈少棠技术精湛,双方斗得相当激烈,比分交替上升。郭子仪的鞠杆竟突然断裂,郭暧说有人在郭家军的鞠杆上做了手脚,郭子仪却自叹技不如人,甘愿认输。朝廷颁奖之际,因陈少棠手臂上有文身,郭暧指出他并非岭南人,违反比赛规则,因此要取消资格。郭家军的冠军失而复得,郭暧自以为功不可没,郭子仪却认为胜之不武,升平更对郭暧恨之入骨。陈少棠独自留在长安,一直追着郭暧求他帮自己查明身份,找到亲人。

  第三集

  晋王想借击鞠打击郭子仪的阴谋失败,又想借汾阳王挑选世子的机会,令郭家兄弟相争。郭子仪喜爱陈少棠,让他入住汾阳府,郭暧指引他去盘古山找线索。升平得知少棠在汾阳府,令侍女星目假扮自己留在宫中掩人耳目,自己再次出宫,假扮书童混入汾阳王府,却被郭暧识破。升平偶然得知:郭暧与群芳阁的洛霞相互爱恋,只因怕遭郭子仪反对,一直不敢公开见面。升平以此要挟郭暧,要他说出陈少棠的下落。

  第四集

  群芳阁传来为洛霞招婿的消息,为帮洛霞赎身,郭暧以陈少棠下落为交换条件,从升平那骗来银两。但错把盘谷山说成了磨盘山,升平以为郭暧故意捉弄,决定找机会报复一下。世子选拔,以越野赛形式展开。比赛途中,晋王设置了迷障,陷阱,毒蜂。郭暧无心恋战,只想早点赶回群芳阁。无奈升平一直紧随身边,丝毫不给他偷溜的机会。七转八弯,郭暧居然与二哥郭旰同时抵达终点。皇上决定以

象棋决出胜负,郭暧想着洛霞,心急如焚,胡乱走了一通,认输就跑。赶到群芳阁,郭暧本以为一切顺利,不想半路杀出个程咬金,升平故意捣乱,逼得郭暧以高价换来与洛霞百日的相处时间。郭暧对洛霞山盟海誓,定要明媒正娶,不负洛霞。

  第五集

  郭暧不求名利,对爱执着的行为令升平深有感触,不料东窗事发,郭子仪发现了此事,大发雷霆,要郭暧写绝情书,断绝与洛霞的关系,否则断绝父子关系。郭暧执意不肯,他决定跪请三天三夜,以示决心,希望郭子仪能成全他与洛霞。郭旰成为世子,得意忘形,去群芳阁找相好的,被廖氏发现追到群芳阁,郭旰情急之下跳窗而逃,不料摔伤了双腿。晋王得知此事,即刻派人大肆宣扬,弄得满朝文武都对此事议论纷纷,皇上亲自过问,郭子仪表示会再从其他儿子中重新选择世子。不料意外接连发生,郭家长子郭曜突发失心疯,三子郭晞吐血病重,四子郭睽意外坠马,五子郭晤落水失踪,郭家七子只剩下郭暧和年龄尚小的郭曙。郭子仪无奈,决定选郭暧为世子。

  第六集

  郭暧得知此决定,不喜反悲,死活不肯接受世子之位。因为做了世子,要想和洛霞双宿双飞就更难比登天了。升平为他真情所感,助他偷会洛霞,郭暧对其看法也有所改观。宫中宝贵妃一向与升平不合,她查到升平偷溜出宫的证据,打算在皇帝面前告她一状。祥公公和剑眉及时通知升平,赶回宫中。得知宝贵妃身怀龙钟,更得皇上宠幸,升平气不打一处来。陈少棠寻亲未果,返回汾阳府,郭子仪决定收陈少棠入郭家军,并给郭暧下达成为世子的第一项任务:帮陈少棠解开身世之谜。郭子仪和郭暧从陈少棠的梦话中发现他是山东人,欣喜不已。郭暧与陈少棠出发寻亲,在山东境内,被地方恶霸赵霸天无故围困,硬把陈少棠叫做“秦云”,要将他当众斩杀。

  第七集

  陈少棠与郭暧偷跑出来,遇到真的秦云,惊讶地发现两人长得居然一模一样。回到秦云的家,见到秦母才得知,陈少棠正是秦云的孪生兄弟,名叫秦风,先祖是开国名将秦琼。骨肉相认,少棠用回秦风的名字,决定与郭暧回长安参加郭家军,报效国家。郭子仪得知秦风身世,老怀宽慰,让郭暧与秦风一起加入尚武堂进行训练,郭暧也被秦风的豪情所感动,决心加倍努力,出人头地,好让父亲成全自己与洛霞。尚武堂开堂在即,到达集合处,郭暧发现同期参加的还有晋王之子李修文和他的随从青龙,更在首次开设的女兵营中发现了升平和剑眉。原来升平为见秦风,求皇上开设女兵营,自己才能加入尚武堂,此事只有教官马如龙和郭子仪知道。但郭暧却开始怀疑升平的真实身份。

  第八集

  升平想和秦风表白,见到秦风却总是紧张地要命,加上有郭暧这个对头从中捣乱,一直心愿难了。秦风意外发现修文靠食用大力丸,才维持超常的体力,修文极力恳求,讲出为了达到晋王的严格要求,只好靠这个应付。郭暧感觉修文与自己同命相连,都被父亲的面子压迫着,修文在两人的鼓励下,决心放弃大力丸。秦风在尚武堂格外努力,次次考试都名列榜首,而郭暧体质较弱,每次都名列榜末。郭子仪决定亲自监督郭暧进行各种特训,以加强他的体能。郭暧死咬牙关坚持下来,一心只为能再见到洛霞。郭子仪怒其不争,将他关入思过堂,面壁悔过。而洛霞在外苦等郭暧,可惜音讯全无。尚武堂省亲日,皇上化妆前来探望升平,被秦风误当作坏人要拉去报官,幸好升平及时拦下,巧言瞒了过去。这令秦风对升平的身份也起了疑心。求她去救郭暧出来。

  第九集

  郭子仪为让郭暧死心,前去找洛霞写绝情书,洛霞坚信郭暧誓言,幸升平及时出现,才为洛霞解了围。郭子仪碍于公主的面子,只好暂时作罢。答应举行一次长跑比赛,给郭暧一次机会,只要他获胜就可解除禁锢。郭子仪更将自己多年积累的行军手记交给郭暧,希望他从中学到些经验。升平帮郭暧一起研究行军手记,总结出一套长跑秘诀,本想送给秦风,不料他认为这是作弊,他的正值更令升平心仪。青龙为帮修文取得名次,暗中给秦风下药,不想被郭暧误食了。比赛途中,郭暧突然晕倒,幸好升平根据行军手记中的窍门,及时叫醒郭暧,郭暧也凭着自己的能力取得了第二名,众人欢喜,郭子仪更是暗自高兴。

  第十集

  郭暧和秦风查出是青龙下的药,好好教训了他一番。长安城新出现了一家英雄店,店主欧阳英专门为人排忧解难,特别是帮妇女对付负心汉。秦风在路上正巧遇到欧阳英,在追打一个小偷,并要砍下他的手以示惩戒。秦风怒其残忍,将她告上府衙,在升平的一番巧言相辩后,欧阳英被关了一天牢狱。尚武堂集训之日,欧阳英突然闯入,示言尚武堂弟子中有负心汉,扬言三日之内不交出负心汉,就要让尚武堂鸡犬不宁。此时秦风收到母亲来信,说他有个指腹为婚的未婚妻范瑶,希望他能找到她并与其完婚。秦风一时以为欧阳英说的负心汉就是自己,准备亲自请罪。另一边升平得知秦风已有婚约,黯然神伤,独自回宫。欧阳英再次来到尚武堂要人,根据依据终查出真正的负心汉,秦风才松了一口气,经过这件事,对欧阳英的人品也有了改观。他拜托欧阳英帮自己寻找未婚妻范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